[食記]家門咖啡Kamon cafe。新北市淡水 淡金公路旁的田野咖啡廳

    這次來訪的咖啡聽是位在淡水的下圭柔山的「家門咖啡」。這間咖啡聽並不是位在都市鬧區,而是座落在淡水的郊區鄉野間,是一個結合田野風格的休閒咖啡廳。在淡水往三芝方向的途中,經過下圭柔山便利商店往前走的第一個路口右轉,再走800公尺左右就可以抵達。在淡金路上這個轉角並不起眼,我是偶然在停紅燈待轉的時候看到路口掛著家門咖啡的招牌才知道了這間店,是一個很巧合的發現。

家門咖啡



    在淡金公路上左轉進入叉路內的鄉野小徑走,路途上可以看到很多提示快要抵達的小提示,看起來很有趣,最後穿過蜿蜒曲折的小道,就能夠看到家門咖啡的招牌。

    家門咖啡是一個郊區農舍建築改建而成的咖啡廳,房舍外有自己的庭院,屋內與屋外都有可以坐著休息的座位區。房內能夠參觀店主精心佈置的環境空間,房外庭院可能體驗戶外的寧靜氣氛,都是相當閒情雅致的座位。

    戶外可以親近田野的花草樹木,室內則是可以參觀店家精心佈置擺設與精美收藏。最重要的是,我們在天氣濕熱的夏天拜訪,站在戶外就讓人全身大汗,屋內則是貼心地提供冷氣,炎熱夏日在室內吹冷氣還是比較舒服的。不過室內空間看起來座位並沒有很多,假日前往的話可能會沒位置,建議可以選擇平日的時段前來,喝咖啡的感覺也比較舒適。

菜單與餐點


    店家的菜單是手寫,看起來相當的精緻,感覺的到手作的溫度。點餐的方式是在門口拿到菜單後,另外拿一張白紙寫上點餐的項目,再到櫃台進行點餐、付款。這裡有提供多種的咖啡、飲料與點心,點心的部分有甜點與炸物,適合下午茶或是當點心使用。

手製菜單

    這裡的飲料有大眾口味的美式咖啡,也有最適合炎熱天氣的冰拿鐵,選擇相當的多樣,讓我有點眼花撩亂。除此之外,還有店家自己烘培的手沖咖啡豆可以選擇,可以嘗試各種純粹的咖啡口味。

飲料菜單

    食物的部分,就像其他的咖啡廳一樣,有提供甜點跟熱食小點心。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當作下午茶點心,一邊喝咖啡一邊吃零食,感覺比較輕鬆自在。如果要吃正餐的話,還是到淡水北海岸其他地方找好吃的餐廳比較合適。食物供應的部分可能會根據當天的狀況有所調整,可以現場跟老闆詢問看看。

食物點心

    如果想要嘗試店家自烘的的手沖豆單,在櫃檯的旁邊小黑板有寫著供應的手沖咖啡豆項目與標價,在這裡直接選擇就可以了。

手沖豆單

    家門咖啡廳裝潢非常的別緻,盛裝飲料的容器很也很特別。下面是我們點的冰拿鐵,用一個很特別的玻璃杯裝著,並且加蓋。如果是在室外座位的客人應該會很需要加蓋子,以免有一些小動物會自己飛進去杯子裡自投羅網。

冰拿鐵

    熱咖啡的部分我當天點的是店家的手沖菜單- 哥斯大黎加 莊園咖啡,同樣也是很特別的咖啡杯,冰且貼心的加了蓋子。

手沖咖啡

    到了下午茶時間就會有點嘴饞,因此這次我們點了小圓球鬆餅與炸物拼盤來陪伴我們一起喝咖啡。小圓球鬆餅是將鬆餅做成圓球狀,一顆一顆的方便用叉子吃,吃起來感覺比較輕鬆優雅一點。

小圓球鬆餅



    炸物拼盤是薯條與雞塊的拼盤,比較引人注目的地方是當天盛裝食物的盤子底下有一圈可愛的貓咪,是一個很特別的盤子,我非常喜歡。

綜合炸物

屋內佈置


    這裡的屋內擺置就像是一個家裡的書房一樣,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收藏品與裝飾品,將室內空間佈置的別具風格,每一個角落都會有一想不到的發現。在室內喝咖啡的時候也可以參觀一下店家用心巧思。

室內布置

    室內空間舒適又有冷氣,不過空間並不很寬敞,座位也不算太多,如果剛好客人多的時候可能就會沒有室內座位,這時到戶外庭園走走看看也是可以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情。來到這裡坐著喝杯咖啡,絕對能夠度過一段很閒適的咖啡時光。

室內座位

    這裡的房內角落就像是我們普通人家的室內會擺設的東西,像是書籍或是公仔之類的,有一中回家的溫馨感覺。

貓肥家潤

鄉村庭院風光


    家門咖啡的外觀看起來是一個木造的農舍平房,看起來古色古香,充滿著鄉野田園氣息,這是在都市鋼筋水泥大樓交錯的景象中所看不到的風景。這裡有自己獨棟的房子,一塊遮蔭的空間、一片露天的庭院,旁邊還有菜圃與一些眷養的雞,看起來就是一個山上人家的日常景象。

建築物入口

    在建築物的門前,可以看到店家的菜單與白紙,將想要點的餐點寫在白紙上,再到櫃台點餐,就是這裡的消費方式。

通往室內的門口

    在屋簷下的牆面有一整片的彩繪圖樣,在這裡有許多的座位分布在整個家門咖啡廳的四周,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坐落著。

吧台座位

    每到夏季會從新聞裡得知淡水區的大南瓜的比賽,巨大的尺寸感覺非常不可思議,這次在這裡也看到了真實的巨大南瓜,體積真的非常大,每次看到實體都覺得非常驚奇。

巨無霸南瓜

    在咖啡廳的另一面,就是菜圃與庭院的部分。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幾張坐落在庭院旁的座位,這裡的庭院整理的很用心,平整的草皮與花草造景,看起來賞心悅目,整個看起來就像是電影或是卡通裡有自己庭院的小別墅。

戶外座位

院子

    從馬路旁前往家門咖啡,看到的是家門咖啡的建築,感覺是一個普通的民房。但是從後方看去,位於前的庭院與花木,看起來就相當的具有田園風格,在這裡喝咖啡也可以有一個很大的活動空間可以起來走動、活動一下身體,無拘束的感覺,比都市裡的咖啡廳多一點自由的味道。

院子

後記


    家門咖啡我覺得是一間很特別的咖啡廳,坐落在沒有塵囂的鄉間,能夠看到與都市截然不同的畫面,是休假時候很好的去處。這裡的風景看起來像鄉下,但是距離淡水的市區不遠,開車或是騎車可能只要10~20分鐘就可以到達了,是一個用很短的距離就可以遠離塵囂的咖啡廳,非常推薦前往參觀、喝咖啡。


    另外提醒一下,這裡多是田野、草地,夏天戶外蚊子很多,穿著短褲短袖在戶外活動建議要穿著長袖長褲或是身上擦一點防蚊液,

家門咖啡

家門咖啡位置資訊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下圭柔山122號
電話: 0911492099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