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大安區充滿可愛氣息的Rilakkuma Cafe拉拉熊咖啡廳 用餐心得

    這次來到的拉拉熊主題餐廳是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拉拉熊咖啡廳Rilakkuma Café,這裡是一間具有咖啡甜點與主題料理的複合式咖啡廳。店內有許多拉拉熊角色的佈景以及大型公仔,還有許多拉拉熊造型的主題餐點與甜點,是喜歡拉拉熊的不能錯過的主題餐廳。這次藉由在這裡用餐的機會,來分享我們點選的各式餐點以及餐廳內部的拉拉熊主題裝潢佈置。





    之前去過台北市之中山區的拉拉熊茶屋以及京都嵐山的拉拉熊茶房,在名稱以及佈置裝潢上都有一種日式裝潢的風格。而這次在大安區的拉拉熊咖啡聽,位在台北市熱鬧的東區,裝潢與店面接近西式點心風格,看起來有一種與茶屋的日式傳統風格有截然不同的溫馨感覺。

    沿著地圖的指引來到店門口,拉拉熊咖啡廳的門前有著跟人一樣高的的拉拉熊公仔,是很容易辨認的招牌。在台北市的巷弄中突然看到如此可愛的拉拉熊店面,實在感到非常的特別。

拉拉熊咖啡廳的餐點


    在拉拉熊主題咖啡廳的餐點,主要以洋食為主,有著各式個咖啡、甜點蛋糕等咖啡廳基本的單品,還有燴飯、咖哩飯、義大利麵等西式主食,還有沙拉、炸雞、薯條等美式料理,菜單上的選項多樣,豐富的餐點讓我有點眼花撩亂。

    有別於日式風格的拉拉熊茶屋,這裡沒有看到味噌湯、茶泡飯、串丸子、蕨餅這類的日本料理。這兩間店的餐點還是有各自的鮮明風格。


    接下來我們分享當天我們享用的餐點,這裡的餐點內容多樣,有主餐、甜點、輕食的選擇,還有甜點、蛋糕以及咖啡的選擇,來這裡享用午餐、晚餐或是下午茶都可以有很好的選項,適合任何時段來這裡用餐。


    在座位的餐桌上,有著拉拉熊家族的桌墊,除了拉拉熊、小白熊、小黃雞之外,還有最新的朋友茶色小熊。


    用餐分食的碟子,也是具有特色的拉拉熊造型餐具,讓用餐的心情感覺更愉悅。提供這麼特別的餐具讓我們使用,也看的見店家真的很用心讓客人享受在拉拉熊的世界裡。


    拉拉熊咖啡廳內也有咖啡廳必備的蛋糕櫃,在這裡的蛋糕都非常的特別,其實在菜單內都可以看到這些選像,這些造型特殊的蛋糕如果想要搶先看到實物,也可以在蛋糕櫃內看到。拉拉熊咖啡廳的特色蛋糕就是以拉拉熊的角色外型製成的各式甜品,有熊頭造型的單人蛋糕,也有整隻熊造型的大蛋糕,看起來比布偶公仔更可愛可口。


拉拉熊紅酒燉牛肉蛋包飯


    這道紅酒燉牛肉蛋包飯的造型非常的特別,看起來是拉拉熊在睡覺得樣子,拉拉熊的身體用飯做成,蓋著用蛋做成的棉被,看起來非常的可愛。

    仔細看到拉拉熊的頭部,五官表情都仔仔細細的用巧克力、起司的各種顏色的材料來裝飾,讓他看起來與拉拉熊公仔維妙維肖。重要的是全部都是可以吃的食物,把整個拉拉熊都吃下去也不是問題。


拉拉熊迷你米漢堡拼盤


    米漢堡拼盤的布置就比較像是美式風格的餐點,有炸薯條、生菜沙拉以及三個小小的米漢堡,是一份看起來很豐富的餐點。這道拼盤料理的重點在於它的米漢堡的上層是拉拉熊、小白熊、小雞三位主人翁,點一道主餐就可以一次蒐集他們三個的造型,加上這份餐點的份量足夠,相當令人滿意。


    三種米漢堡的餅皮都有特殊的調味處理,讓它們看起來具有特別的色彩,再加上五官都是以食材搭配,整個米漢堡都可以直接食用。由於米漢堡疊得很高且面積比較小,吃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散開,至於味道部分並不會太差,算是令人滿意的餐點。


拉拉熊咖啡焦糖-焦糖瑪奇朵蛋糕


    拉拉熊頭造型的焦糖瑪琪朵,在蛋糕的部分是在蛋糕的外層包裹一層Q彈口感外衣,裝飾成拉拉熊的造型,擺盤上則是以焦糖與鮮奶油加上薄荷葉與水果裝飾而成,視覺效果看起來很華麗。


小白熊草莓-起司蛋糕


    這份起司蛋糕製作成小白熊頭的造型,最上面覆蓋著一層硬硬白巧克力,下面則是草莓口味起司蛋糕,在擺盤的部分,旁邊還加上了水果與鮮奶油,看起來很豐盛。因為同行有當月的壽星,因此店家貼心的贈送一個熊頭造型的Happy Birthday蠟燭。


小白熊野莓-慕斯杯


    小白熊慕斯杯,是在豐富的慕斯杯上加上了白巧克力製成的小白熊頭,看起來相當的可愛。在杯子的最上面有一粒粒紅紅的野莓以及一小瓶滴管裝的野莓醬,野莓的口感相當的酸澀,搭配下面甜甜的慕斯一起吃,會有一種酸甜綜合的特別口感。


咖啡、飲料


    熱飲的部分我們點了熱鮮奶茶,熱飲的部分是用瓷器的茶壺盛裝,並且還附上了一塊拉拉熊造型的小茶點餅乾。餅乾的部分直接吃就好了,飲料的部分則是從茶壺倒到杯子中享用。


    冷飲的拿鐵咖啡,則是以馬克杯直接盛裝,並且上面有著拉拉熊的印花,這個圖形不是拉花,而是使用特別的食用印表機印出來的造型,因此看起來相當的精緻。另外還附贈了一個小白熊的紙杯墊,看起來非常的可愛。

    飲料上面的各種拉拉熊造型是用類似印表機的方式印出來的,機器就放在店內的蛋糕冰櫃旁,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他印刷的過程,非常的新奇。




壽星福利


    在拉拉熊餐廳用餐時,如果是當月的壽星可以提早通知服務人員,因為在這裡的壽星能夠有特殊的福利。其中之一就是可以讓大隻的拉拉熊陪伴用餐20分鐘,這隻拉拉熊做的相當大隻,可以坐在椅子上陪伴用餐,有可以跟他一起合照。



    熟悉拉拉熊的人應該都知道拉拉熊的背後要一個拉鍊,做工比較細膩的玩偶都會將拉拉熊的招牌-背後的拉鍊做的唯妙唯肖,這個拉鍊拉開後真的可以看到拉拉熊的藍色點點內衣花紋。


    通常一般人的家中應該不會有這麼大隻的拉拉熊布偶,在這裡則是可以看到,並且跟他們近距離接觸,是在這裡用餐中的一大樂趣。


店內佈景


    在店內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拉拉熊的蹤跡,從牆上的主題拉拉熊壁畫,到咖啡廳吧台的小白熊,都是非常精心打造的設計,在這裡用餐不僅食物的部分非常的具有特色,裝潢也都是充滿拉拉熊的影子。


    在牆面上的大型壁畫是拉拉熊與小白熊在做雞蛋料理的畫面,右邊還有他們在彩蛋的畫面。


    在咖啡廳的吧檯上有穿扮成服務生的小白熊與小黃雞,是這裡非常可愛的角色,來到這裡一定要來跟他們合照紀念,能夠跟它們一起用餐真是讓身為拉拉熊粉絲的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在咖啡廳的蛋糕冰櫃中,有各種菜單上的蛋糕實品樣式,一般來這裡用餐礙於每個人的食量,應該沒有辦法把全部角色以及蛋糕都點上一輪。即使沒有點到的蛋糕,也可以來這裡看一下他們的實際樣子。我們覺得這裡製作的拉拉熊頭造型蛋糕與全身的拉拉熊蛋糕,真的非常的特別,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嘗試看看。


    在餐廳的內部牆上的展示櫃上,陳列著店家的拉拉熊的公仔收藏,在櫃子前面的這些位置位置用餐,就能夠與這些拉拉熊公仔們做近距離的相處。


    拉拉熊是一隻非常懶惰的熊,因此每天都有很多時間是躺著的。這幅大型的壁畫是他們想要做蛋吐司的畫面。


    在拉拉熊餐廳的一個角落,有著一張特別的拉拉熊沙發椅,燈光好氣氛佳,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地點。在背後的櫃子裡還有一個特別的木製拉拉熊公仔,應該是店內的收藏,是一個很罕見的特殊拉拉熊公仔,相當可愛。


    在廁所也充滿著熊的元素,進入男廁就可以看到熊頭造型的化妝鏡,在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熊的蹤跡,可以說是來到一個熊的世界。不僅男廁,女廁的佈置更是多樣,不過我不方便入內拍照


後記


    在這裡用餐感覺氣氛溫馨,菜色多樣多元,是很值得再度光臨的餐廳。近期可能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造成台北市各鬧區的店家生意都不是很熱絡,拉拉熊咖啡廳可能也被影響到了,我們用餐雖然是在假日的午後,但是並沒有什麼人潮,是很反常的現象。希望拉拉熊咖啡廳可以熬過武漢肺炎的疫情,再次迎接大家的光臨。



    若在正常時期,拉拉熊餐廳在假日或是用餐時段總是會充滿著客人,一位難求,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很容易向隅,建議出發前還是先預約訂位,也可以選擇平日白天的時段前往,才能夠有良好的用餐體驗。

    在餐廳的入口,有相關的拉拉熊周邊商品販售,大多的商品其實在其他專屬的拉拉熊賣場也能夠看見,並不是專屬販售的,對於長期追蹤拉拉熊活動的人來說,應該不是陌生的商品,如果有興趣有也可以參觀選購。


=====================================
Rilakkuma Café拉拉熊咖啡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48巷3號
電話: 02 2773 0303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