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不插電的隨身相印機 Printoss轉印拍立得

    這次要開箱的是Printoss的相印機,這款相印機最厲害的地方是使用富士拍立得相機的底片,洗出來的照片就像是用拍立得拍出來的感覺一樣,是一個非常巧妙的設計。而且相較於其他的相印機來說,Printoss的主機價格較低,一般人也更能夠負擔這個價格,這次就來分享Printoss這款很特別的相印機。

Printoss相印機


    Printoss有多種顏色的外殼,這次我選擇的是粉紅色,從機身到外和整個都是粉紅色的色調。外盒上主要有標示著他的幾個特色,像是可以使用任何手機,不需要安裝APP,也不需要電池, 是這個產品最主要的特色。
    


    這款相印機開箱內容物很單純,就是相印機本體以及一份使用說明書,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內容物相當簡約。

    相印機的造型很特殊,在一個方形的盒子邊上有一個轉軸,這個使用來轉相片出來的轉軸。有用相印機沒有電池,所以相片拍完之後就是靠這跟轉軸將照片轉出來。因為他不用電池也不插電,是一個純機械的產品,所以使用起來很容易上手,跟著說明書一步步來做就可以把片洗出來。


外型體積


    Printoss的體積相較其他使用Zink的熱感相印機,體積明顯較大,體積差不多與普通的拍立得差不多大。他的轉印技術在結構上也能夠看到光學的結構部分,所以體積的相較之下就會大一點,如果需要隨身攜帶可能就會覺得有點佔空間。

    本身體積就已經不小的Printoss,在使用的時候還需要再「展開」,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穩定的放在桌面上,並且將整個設備穩定的架好,工作的體積會更大一點。


    在外觀方便,收合之後的Printoss,整體來說外觀都是圓弧狀別的設計,沒有尖銳的菱角,感覺很堅固應該很好攜帶。但是在轉軸的部分很明顯的凸了一個角,影響了整體外觀的完整性,看起來就很不協調,雖然轉軸是必須的,但是在外觀上凸起一個轉軸的設計我一個人不是很喜歡,攜帶的時候也感覺卡卡的 。


使用方式


    使用前要將相印機的蓋子翻開呈現一個金字塔的感覺,架子攤開之後感覺體積就變大了3倍,變成一個很大的支架。在蓋子翻開之後,內部有一個白色的支架,是用來架住手機,以及標示拍攝區域的工具,將支架拿出來之後下面的鏡頭就會升起。


    這個白色的支架的兩側有特殊的卡槽,可以穩定的固定在支架上方,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到方向。




    在取景支架的一面有止滑條的設計,這個止滑條在出廠的時候有一層保護膜,在使用前要把保護膜撕去才會有止滑的效果。如果沒有撕掉就會發現一直滑動,沒辦法固定唷。


    裝好體片後依的機身可以從底部的小框框看到一個底片張數的數字,這裡可以知道機身裡面還有多少張底片,每一次拍照的時候數字就會減一。


    確定底片裝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調整手機的照片,將白色的框架放在手機上面,打開想要列印的照片,將照片填滿白色的框框範圍,這就是要列印的區域。需要根據手機的螢幕進行調整,最好是能夠讓白框框的止滑條緊貼著螢幕表面,會比較方便固定螢幕與畫面。

    因為照片是用翻拍的方式,所以比較吃重手機的顏色與亮度,使用的小訣竅之一就是要把手機亮度調到最高,並且關閉自動亮度調整的選項,以確保照片的亮度足夠。


    調整玩照片就把手機連同支架一起放到支架上,按下Printoss機身上的快門,接著轉動轉軸八圈,直到機身上的底片數量數字跳動,同時剛剛拍的照片也會從機身排出。


    轉動轉軸八圈就可以吐出照片,這個顯像的原理就跟拍立得是一樣的,照片拿出來之後會慢慢的顯影,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定色。因此拿到白色的照片不需要太緊張,等一下就會有畫面了。


富士拍立得底片


    底片使用的是富士拍立得底片,雖然底片的單價有點高,但由於富士拍立得具有目前市場上的領導地位,因此底片很容易就能買的到,也不用擔心未來的補充問題。Printoss的主機購買為單主機購買,內部不會附底片,在下單的同時我也多購買了一盒20張裝的底片。

拍立得底片

    採用富士拍立得底片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使用各種繽紛的拍立得貼紙,市面上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各種圖案的拍立得專用貼紙,讓使用Printoss拍出來的照片也可以搭上拍立得風格的順風車,看起來具有獨特的風格。

拍立得底片

    拍立得底片採10個一裝,每一份底片都用硬殼中在一起,每一次補充底面時就是把整疊的底片放進Printoss機身內的空間。裝底面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方標記,如果沒有放置正確的方向可能會無法使用。


    蓋上後蓋之後,旋轉轉軸8圈將第一張黑色的蓋子退出,讓底片讀數顯示在「10」的位置就可以開始拍第一張照片了。之後每一次拍照之後都需要轉8圈退出照片,轉的時候可以稍微數一下圈數,當轉到第八圈的時候,拍攝好的底片就會退出,機身上的刻度也會跳到下一個數字。


列印品質與成果


    這款相印機採用轉拍的方式,就是將手機上的畫面直接拍入底片中,再轉動轉軸將照片洗出來,拍出來的感覺就像是用拍立得的拍出來的照片一樣,整體品質相當很令人滿意。

    使用Printoss的優點之一就是不需要安裝額外的APP,只要手機能夠開啟照片就能夠拍攝,拍攝的時候使用像框支架固定在手機螢幕上,將想要拍攝的照片顯示在框框中。最後將手機連同支架一起放到已經展開的Printoss上,按一下快門就可以完成拍照。

    為了拍攝出來的畫面能更好看,在架設手機的時候要把手機的畫面調整到最亮,如果有開啟環境光偵測也要暫時關閉,以免螢幕亮度被手機自動調整。將手機背光調到最亮的狀況,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有比較好看的色彩與飽和度。




     使用Printoss所拍出來的照片都像是拍立得一樣會自帶有一種特殊的濾鏡效果,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拍攝氣氛。 然而我發現在不同手機螢幕上轉印出來的照片也會有不同感覺的濾鏡效果,由於每一種款式的手機螢幕的顯色效果不同,同一張相片轉印出來的也有能會有偏藍、偏黃、偏綠等各種不同的濾鏡效果。

    這種關係到手機螢幕顯色的特殊的現象,Printoss拍攝的時候感覺更有樂趣,如果有機會也可以跟親朋好友借手機來嘗試看看,每個人都能夠拍出獨一無二又具有特色的拍麗的照片。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