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 II ZS660KL使用心得。渾然天成的吃雞神器


    這次要來分享華碩的新一代電競手機ROG Phone II ZS660KL,這款手機擁有目前最強的SDM855 Plus處理器,是Android陣營中最高效能的手機,同時也是專為遊戲玩家打造的酷炫電競手機,沉甸甸的手感拿在手上就有一種奢華的感覺。這次趕上了SDM855的熱潮來升級了一下手機,有著酷黑色的外觀,同樣也是一台效能卓越的Android手機,日常使用與遊戲操作都非常的好用。





    ROG手機的預設介面是以黑色為底,預設的桌布以及設定畫面都是黑底介面,感覺有一種很酷的感覺。與華碩ZenFoene預設白色明亮的介面有很大的不同,第一次用起來有一點不習慣,但是這個新的嘗試很容易讓人接受他,因為黑底的設計,在視覺上對眼睛的刺激比白色溫和,看久了比較不會眼睛痠痛。


    第一次拿到ROG Phone II也被他紮實的手感震驚到,官方標示的240g原來用起來是這種感覺,比起以往拿的手機還重,19.5:9的長螢幕也讓我覺得他的身體好長,不過打了幾場遊戲之後就習慣了。用了ROG Phone 2之後再回頭用我的ZenFone 5Z就覺得好小好輕,反而有點不太習慣。

超大電池


    這手機雖然比較重,但是內部有6000mAh的超大電池,續航力比一般手機還要高上許多,玩遊戲時電池也可以很持久,不需要三不五時就拿出尿袋出來充電,體驗上感覺很棒。出門在外開熱點給其他裝置用的時候電量也不會掉太快,對於續航力的體驗很不錯。

    6000mAh的電池容量跟ZenFone 5Z 3300mAh的電力相比,多了81%的電量,感覺就像多了兩倍的電力。在電量變多的同時充電速度當然也要順勢提升,ZenFone 5Z的快速充電是搭配18W充電器,而ROG Phone的快速充電是30W充電器,充電速度提升了67%,感覺充電的速度令我很滿意。 

遊戲中心-解放效能的X模式


    ROG手機與一般手機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有一個遊戲中心Armoury Crate的設定介面,可以操控關於這支手機的遊戲效能與相關配件的功能。像是跟著手機同捆出貨的風扇,或是背後的LED燈都可以從這個介面裡面做控制。


    在Armoury Crate裡面可以開啟手機的X模式,X模式據說可以優化記憶體效能,提升手機的速度,玩遊戲的時候是一定要開的。買ROG手機就是希望能夠得到更好的效能,雖然平常上網或是收發訊息好像感覺不太出來X模式有什麼差別,但是一直開著感覺也沒有比較耗電的狀況,所以這一項X模式我平常都是開啟的。


    用ROG手機進入遊戲時可以在螢幕的左邊滑出遊戲控制介面Game Genie。在使用這個介面之前,一定要在遊戲精靈裡面的"管理我的遊戲"選單裡面,把準備要玩的遊戲打勾的,這樣才夠能夠在遊戲裡面打開遊戲精靈的選項以及設定,包含AirTriggers功能。


吃雞神器-AirTriggers


    AirTriggers是ROG系列手機專屬的功能,在別的手機裡應該沒有內建這個功能,可以在遊戲中將特定位置的觸碰功能設定在邊框上,在遊戲進行中可以用左右手的食指作為快速鍵的觸發,對於操控較複雜的遊戲可以比其他玩家有更多的操控性。也就是可以控的比其他人好,玩起來更有勝算。


    舉例來說,我覺得將AirTriggers用在PUBG絕地求生遊戲中最適合不過了。因為在這個遊戲裡頭,左邊拇指可以控制人物的移動、右手拇指可以控制視角,如果遭遇到敵人的時候,不論是站著射擊或是臥倒射擊,其實對其他玩家來說只是一個很好打的肉靶,想不被射到的最好辦法就是一直跑不要停。

    如果想要邊移動邊開槍的話,AirTriggers就是一個很好用的更能,也因為他將這個功能內建在手機裡,我覺得他根本是渾然天成的吃雞神器。


    在PUBG,我會將左手食指設定為開槍,右手設定為開鏡,在遇到敵人時就可以用左手拇指進行左右移動、右手拇指進行瞄準、在用AirTriggers用左手食指進行開槍。與其站在原地傻傻地開槍,AirTriggers可以輕鬆的做到邊跑邊打,更容易吃雞。

螢幕更新率120Hz AMOLED


    ROG Phone II的賣點之一就是120Hz的螢幕更新率,號稱是目前手機市場上更新率最高的螢幕,想要提高螢幕更新率可以直接從螢幕設定調整。

    從系統設定修改螢幕更新率,將螢幕更新率調高後,會感覺UI在滑動的時候比較流暢一點,在轉場動畫時會少一點不連續的斷點,視覺上會有一種流暢感。這項功能主要是可以在玩遊戲時得到更流暢滑順的顯示畫面,不過目前我玩的手機遊戲似乎還是只有支援60Hz的顯示能力,還沒有體驗到120Hz的超高頻流暢度。但即使有,我覺得我可能也看不出來吧。


背後的ROG Logo


    說到ROG重要的就是要帶有七彩霓虹燈,每當走到光華旁邊的三創生活園區裡面的電競商品展示區,總是能看到各式各樣的燈光效果,ROG電競手機當然也不例外。ROG手機的背面敗家之眼有自帶背光,可以呈現各式各樣的色彩,就連白光都可以顯示了,其他的紅橙黃綠藍靛紫當然也都不是問題。


    在遊戲中心還可以設定他的顯色與閃爍方式,像是靜態恆亮、脈動、頻繁、色彩循環等等的燈效,讓手機的背面感覺與眾不同,在黑暗中用起來更顯得帥氣十足。


ROG Phone II背後敗家之眼的色彩循環燈效

配件-可拆卸風扇


    ROG Phone II手機除了底部有Type-C充電孔外,側邊還有一個專用連結埠,看起來像是兩個Type-C並排在一起,實際上只有上面那個黑色的孔可以插入Type-C的充電線,另一個橘色的是沒辦法插入充電線的,只能用於配件插入。除了盒裝的風扇外,其他配件都要另外購買,而且也不便宜,暫時沒有購買的計畫。




    在手機的出貨包裝中內含一個專屬風扇,這個風扇可以用來幫手機散熱,降低手機表面溫度,玩遊戲的時候才不會感到燙手。除了降溫的功能,這個風扇還設計了很不一樣的系統燈效在上頭。原本手機開啟燈效設定時只會看到靜態、脈動、頻繁、色彩循環4個選項,就在插上風扇後,燈效的選項就多出了好多選項,有彗星、快閃猛擊、混色還有彩虹,多了很多特別的閃燈效果。


    風扇的燈效與手機燈效差別最大的部分就在於手機只有單色發光,而風扇卻是左右雙色發光,並且可以調整左右各自的色彩,讓閃出來的敗家之眼呈現漸層的色調,感覺又增加了好幾分的酷炫感。


    調整風扇的燈光顏色,可以左右調整在進行混色,感覺很有趣,而且能夠調出很多漂亮的漸層色彩。讓我覺得裝上風扇讓我最在意的事情不是他能不能將手機降溫,而是它能夠閃出多彩紅色的燈效,看起來真的很酷炫。


ROG Phone II風扇的混色單邊脈動效果

ROG Phone II風扇的彗星效果

新版的手勢控制


    ROG Phone 2手機出貨時預設的導覽列樣式還是屬於以往我們習慣的「返回-HOME-多工」三鍵式導覽列。不過在手機的設定裏頭有發現他已經有加入現在很流行的類iPhone X的手勢控制導覽模式。這個由iPhone建立的導覽列標竿現在已經可以在Android系統的手機裡看見,就連Google都預告在Android 10要內建手勢導覽功能。

    這種手勢導覽模式之前我在中國出差時在展示門市看到中國各家廠商都已經把Apple的手勢導覽當作標準的配備,想不到在ROG手機上也能看到這項功能,實在是充滿著各式各樣酷炫的元素。

    手勢導覽與三鍵式導覽的操作方式有點不同,多使用幾次就能夠掌握他的使用方式,我覺得習慣之後還挺好用的。
1. 從底部往上滑是回到HOME桌面。
2. 從底部往上滑手不放開,可以叫出多工頁面。
3. 從左邊或是右邊滑動,是「返回」上一步。

屏下指紋解鎖


    ROG Phone II手機也是華碩第一支屏下指紋的手機,不像ZenFone 6還要在背後開一個指紋辨識區的開口,ROG Phone II手機在螢幕偏下的位置就可以感應指紋,只要把手放在畫面中藍色的位置就可以解鎖了,用起來的感覺很新鮮、很有趣,不過實際效益跟以往的指紋辨識是一樣的,可以用來解鎖螢幕、登入行動支付等等。




拍照


    雖然他是電競手機,不過攝影鏡頭也不馬虎,我也分享一些實際拍照的照片吧。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Photo by ROG Phone II


後記


    玩手遊除了要有好的手機之外,當然還是要靠多練習。我個人最近比較常玩的遊戲就是PUBG絕地求生、極速領域、傳說對決,因為這幾個遊戲可以跟Facebook好友連線,可以偶爾連線組隊,也可以跟朋友比較一下等級跟戰績,也是生活中的一種消遣娛樂。



    這次使用的ROG Phone II手機,對於他比較有趣的功能就是他的AirTriggers可以在PUBG裡面直接設定在邊框上,這樣操作起來變得好方便,玩起來也更有趣,感覺就是一台渾然天成的吃雞神器。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