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尋寶系列六](有雷)Riddle City不用到處趴趴走,但是會手忙腳亂的解謎遊戲- 炙力測驗 生火囉


    這一次的城市尋寶遊戲不是以都市為主題,而是以這個中秋節的國民運動「烤肉」為主軸,設計了一套可以邊吃邊玩的真人實境解謎遊戲。在一群人烤肉的同時能夠有一個特別的餘興節目,感覺是很特別的一個活動,在吃飽喝足的同時也能夠玩一場腦力激盪的遊戲。





    有玩過其他城市尋寶系列遊戲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次的遊戲內容有很大的不一樣。已往的遊戲都是在一個城市的地圖區域範圍內東奔西跑,解開謎底找到下一個地點的模式,而這次的遊戲則是在一個固定的場所開始烤肉吃東西、一邊玩遊戲,這種風格是差很多的。

    在遊戲開始前一樣是購買城市尋寶的解謎包套裝,同樣有著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關卡包裝,並且要根據劇情的需要進行烤肉活動。其中要進行遊戲還要根據行前準備的說明購買必須的烤肉材料,為了避免題目解不出來很痛苦,所以還是要準備好東西唷。

偷吃步分享


認真解謎的小孩就不要再往下看了。


    因為要解謎的緣故,遊戲的行前說明有必須購買的清單是一定要準備的,例如木炭、蛤蠣、竹籤、烤肉醬...等等的必備材料,如果要玩遊戲建議是全部買齊,因為這些真的是解謎過程中會使用到的道具,是道具包裡面沒有配備的。

    不過準備了這麼多道具,有些道具的使用方式其實是讓我有點下不了手的操作方式,所以在操作的時候我們選擇了一些替代方案來處理這部分的道具,下面分享一下關於這些我們的偷吃步小技巧。

木炭粉關卡


    木炭粉也是遊戲進行中必要的一個道具,透過碳粉黑色的部分來使用遊戲中的某件特殊道具。不過想到木炭,我們對他的形象應該不陌生,就是很容易把手弄髒,應該沒有人想要手拿木炭,甚至拿炭粉去畫道具紙。一方面道具可能會髒的一塌糊塗,另一方面就是手也會弄得很髒,可能不是單純洗個手就可以弄乾淨的。

    這個木炭粉的關卡其實在拿到道具之後就可以發現這張道具卡的設計有很多的凹凸痕跡,很容易就可以明白這關的木炭使用方式應該是要做拓印。

    這時候可以拿出鉛筆(筆芯跟木炭材質可能差不多),將筆尖與紙面30度以下的夾角開始塗滿紙張,就像是小時候做硬幣拓印的感覺一樣,就可以將提示拓印出來。

蛤蜊殼關卡


    蛤蜊殼也是遊戲中必要的道具之一,除了烤肉一定要購買蛤蜊之外,對於數量上也有一定的要求。雖然一開始對於這個道具的目的不甚了解,但是因為蛤蠣很好吃,多買一點來吃也不為過。

    蛤蜊殼的部分,在看完遊戲的解謎說明之後,要將每個蛤蜊相鄰的殼一分為二,大致上就能理解是要當作黑白棋的使用方式,而且這關就真的是要玩黑白棋。所以我們就把家裡的黑白棋用來替代了。

    如果真的拿烤肉玩吃剩的蛤蜊殼來進行遊戲,這個遊戲的道具棋盤就會沾滿食物的痕跡,整張油膩膩、充滿腥味的,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收藏了,如果想要收藏道具的網友可能就要注意一下這部分。

烤肉醬關卡


    烤肉醬也是進行遊戲所必備的項目,如果真的要使用烤肉醬進行遊戲,可能就無法避免會把道具弄得有點髒,塗完之後可能會粘粘膩膩的,如果想要收藏道具的人就一定要記得尋找替代方案。

    烤肉醬的主要功能是要進行轉印的工作,也就是把烤肉醬塗抹在道具上的特定位置,在透過轉印的方式把線索印出來。

    所以只要掌握轉印的訣竅,就可以用紙筆來完成這件任務,將轉印的位置用筆描出來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關卡任務。

生火關卡


    生火的部分就有點有趣了,拿到生火關卡的道具時,遊戲一再提示別把紙張燒了,感覺很逗趣。

    其實這關卡也應該摸到道具的同時就可以理解這是個特殊印刷的紙張,在圓點的地方特別的厚實凸起,這其中一定暗藏玄機。

    只要將這個原點靠近熱源,就會發現他變色了,我們在這裡的時候其實也不是真的把道具拿去炭火上烤,第一是炭火很熱,第二是火源比較不容易掌控,怕不小心就把紙給燒了。

    所以在這關卡我們是把紙張靠近家裡剛上桌的湯鍋,將紙張靠在熱熱的湯鍋上,該變色的地方就會變色了,格主猜想如果這時候拿出吹風機應該也可以達到相同的功能。

    因為紙張散熱快,加熱完成後很快的時間就會散熱,所以要在紙張加熱變色的瞬間趕快拿出筆將變色的區域坐上記號,方便之後識別,也免去反覆加熱的過程。



後記


    其實如果是在家裡進行遊戲,這些比較棘手的道具應該都可以找到有用可靠的替代方案。如果情況許可建議還是還是在家裡附近進行遊戲,以免有緊急狀況的時候比較容易反應

    因為遊戲的進行主要來是要仰賴網路進行關卡的控制,如果想要在室外烤肉,一邊玩一邊進行遊戲,那就要特別留意網路的問題,不要選擇一個收不到網路的偏遠地段。我們在玩的時候因為剛好在一個手機訊好比較不好的位置生火、架烤肉用具,因此在遊戲的過程中就要有人一直來回奔跑在有網路跟沒有網路的位置,感覺有點不便。

    在這場遊戲中,我們最終花費了4小時24分鐘的時間,沒有使用到提示。建議要玩這個遊戲遊戲的玩家可以在中午或是下午開始進行遊戲,會比較能夠掌握結束的時間。我們在晚上7點左右開始遊戲,真的結束的時候也都接近晚上12點了,感覺實在很累,體力都快要透支了。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完成了城市尋寶系列的全部闖關遊戲,感覺非常的成就感,期待之後會有更精彩的新單元推出,再次提著彩虹的道具包絞盡腦汁的四處奔跑。





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