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經典商務雙肩包- 能夠裝下15吋筆電的後背包



    這次要來開箱的是小米推出的筆電背包,這款背包有小米的簡約風格設計,造型呈現一個立體的商務公事包造型,看起來很年輕時尚。這次因為要尋找上班用的背包,因此找了這款小米景點商務雙肩背包,能夠裝下公司辦公用的電腦,寬敞的空間還能夠中下許多日常必需用品,我覺得是非常實用的背包,特別來分享一下。





    這款小米經典商務雙肩背包在台灣的小米之家門市或是官方網站都可以買的到,如果想要樣品試背或是想看看表面的質感,可以到實體門市參觀。如果想要便捷的取貨方式,也可以在網路上下單,能夠直接宅配到府,相當方便。

灰綠色外型


    小米經典商務雙肩背包有黑色與灰綠色的選項,兩種度造型都一樣,差別在於內外的配色了不同。喜歡保守一點色調的可以選擇黑色,覺得黑色太單調的話也可以選擇灰綠色。

    小米背包的外型呈現一個方正有型的外觀,正面設計了一個左右寬度不對稱的布面設計。背後則是有厚厚的襯墊,背重的時候會有減壓的效果,厚度很適合長時間背負。


    格主在這裡選擇了灰綠色的版本,外觀是低調的暗綠色,內部的搭配的是黃綠色的布料,看起來就覺得與眾不同。

內部空間


    背包從外觀看有兩個主要的大空間,後面比較寬敞的位置有筆電的放置區,可以放的下15吋的筆電,以及週邊的變壓器等配備。前面的空間有筆插設計,能夠能夠放些文具用品或是雜物的部分。

    在最外面還有一個帶拉鍊的小格子,可以方便收納一些小東西,裡面還有附一條可以綁住鑰匙的鉤子,是很實用的設計。把鑰匙固定好,回家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夠找的到。


    內部空間剪裁的很寬闊,他的夾層設計很棒,內部的空間很立體,方便放入、取出物品,而且打開拉鍊內部的東西也能夠一目了然,不像以往買筆電送的電腦包那樣扁扁窄窄的感覺。


    在背包的內部空間不僅可以放下筆電,多餘的空間還能夠放其他的物品,像是水壺、雨傘、文具、記事本等常用的用品。一個背包就能夠滿足一次出門的需求,不用再額外攜帶隨身包,對於常帶筆電上班或是出門的上班族是很適合的裝備。



實測放筆電的空間


    買小米背包主要是為了能夠裝下筆記型電腦。實際測試筆電的夾層,我的華碩15.6吋筆電剛好放進夾層。筆電與背包上方拉鍊的距離很近,只剩下幾公分的距離,如果再大上一號的筆電可能就沒辦法使用這個背包了。


我的ASUS 15.6"筆電尺寸依照規格標示:380 x 251 x 23.2 mm




「Yous by Design」標誌


    在包包的最外層有著一個Your by Design的Logo徽章,金屬質感的表面,擺在背包的表面感覺平衡了旁邊拉鍊的設計。讓我感覺這個背包不像其他筆電廠商為了放筆電隨便推出一個差勁的普通筆電包,而是真的花了心思了解使用者的習慣,而專門打造兼具實用與時尚的後背包。

    小米的產品最大的特色還是高CP值、價格很低,能夠用不到500元的價格,買到一個內部空間寬敞、隔間完善,外觀有充滿質感的背包,讓人用過之後就會覺得「這東西還不賴」的感覺。


側邊的隱藏式網袋設計


    側邊的網袋設計是這個背包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背包側邊有一個隱藏的拉鍊,在這個小隔間裡面隱藏了一個網袋設計。這個網袋可以用來裝水壺、寶特瓶、或是雨傘,這些時常濕答答的東西用這個背包外側的網袋裝起來,不僅幫他們找到了一個放置的位置,也避免了將這些濕濕的東西放在包包裡面會弄濕其他物品。


    像格主這種對自己包包裡的東西很愛惜的人來說,平常最討厭的就是將濕答答的雨傘或是冰的寶特瓶直接放在背包裡面,很容易讓雨水或是凝結的水氣弄髒背包裡的東西。有著網袋的設計我覺得對於放雨傘方面是很方便的。


行李固定設計


    在小米雙肩背包的後面有設計了一個行李固定的設計,可以掛載在行李箱的把手上。在出差拖行李箱的時候可以把重重的電腦掛在行李箱上拖行,在移動的時候比較輕鬆。



背帶度固定環


    小米雙肩背包的背帶是可調整的設計,在背帶調整完畢後,難免遺留一節多餘的背帶。在這個部分,小米有設計了一個固定環,可以將多餘的背帶固定起來,避免多餘的背帶垂在腋下不太美觀,是很特別的小設計。


厚實的提把


    這款背包的提把是像公事包一樣的設計,寬大的握柄,手提的時候也很方便。

    不過這款提把所包覆的人工皮革感覺並不是這麼可靠。雖然我使用了一個多月後看起來仍然完好如初,不過在小米之家展示店參觀的時候,好幾個樣品的提把表面皮革都有裂開老化的現象,是這款背包設計上比較薄弱的地方。




後記


    雖然小米的雙肩背包很好用、容量大、CP值又高,不過因為賣的很多,因此背的人也很多,有時上班時不免也會看到路上很多人背著相同的包包。

    如果背著小米背包去中國,這樣的感覺應該就更明顯了,路上好多背著筆電的人,有不少都會背著小米的雙肩背包,撞包的機率感覺是很高的。不過背包外型設計的很低調,假裝沒注意應該也不會太尷尬。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