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華氣派的高級飯店《東莞帝豪酒店》。日式大床房住宿分享。東莞帝豪酒店的生日蛋糕派對。


    工作偶爾會有出差的機會,這次出差我來到位在華南一代的東莞,住宿的地方是位在東莞松山湖東側附近的東莞帝豪酒店。一踏進帝豪酒店就覺得這個地方非常的氣派豪華,金碧輝煌的大廳,華麗的裝飾以及各式各樣的餐廳酒吧與設施,令人嘆為觀止。這次來分享關於這次旅程所住宿的東莞帝豪酒店。




前往酒店交通


    東莞沒有直飛的機場,要抵達東莞可以選擇從直飛深圳寶安機場或是香港。不論是的搭到深圳或是香港都是需要再搭車前往東莞,差別在於深圳的每日直飛班次比較少,但距離東莞比較近;香港則是每日直飛的班機比較多,航班選擇多,但是前往東莞的搭車距離比較遠。


    從寶安機場前往東莞帝豪酒店大約需要60-70分鐘的車程,因為當天沒有遇到尖峰時段的塞車潮,因此交通上還算順利,如果遇到東莞的大塞車期間可能就要再多預估10-20分鐘的用裕度。


    香港機場的部分雖然我沒有實際通車過,根據其他同事的說法,通過需要先到深圳香港邊境關口過海關,時間就會比較久一點,大約需要2.5小時的時間。


房內設施-日式蒸汽大床房


    我們所居住的都是位在A棟低樓層的房間,房間分類為日式整齊大床房。當時我們所有的同時都是被安排在這一個區域的房間,當然房型也都是相同的,大家的內裝都差不多。


    這間房間主要的特色就是他有一個獨立的蒸氣浴,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就能夠使用蒸汽,非常的特別。不過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因此在住宿的期間並沒使用這個設備。


    主要的沐浴設備就是淋浴間,因為已經有了獨立蒸氣室,因此房內就沒有浴缸了,沒有辦法泡澡,也算是一種取捨。在浴室裡有酒店準備的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



    在洗手台的部分則是有全套的盥洗用具,整面看起來很華麗、應有僅有,可以符合大部分的需求。



    浴室整間屬於半開放空間,與臥室沒有明顯的隔間,馬桶就位在房間的牆角,感覺周遭很空曠,衛生紙提供了兩個捲筒,不怕用完。


    在房間內主要有一張大床、書桌、電視,與一般酒店提供的設施無異,能夠符合一般休息、辦公的需求。另外還有快煮壺、大小杯具、冰箱、茶包、迷你吧。迷你吧的部分在桌上放有價目表,是需要額外付費的,大多都比外面商店貴。且除了檯面上的餅乾跟依云水,冰箱內還有許多的飲料,我想一般的人應該是不會想要去動他的,我覺得他放在冰箱裡確實有點佔空間,影響到我冰自己從外面買的飲料。




    酒店基本還是有配備精美的咖啡杯與快煮壺,都放在房間的抽屜裡。


    真正可以免費喝的瓶裝水就放在洗手檯旁邊,是很常見的中國品牌農夫山泉。


    衣櫃內有內有雨傘、鞋耙、不織布拖鞋、雨傘、浴袍,還有保險箱。


    飯店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提供免費Wifi,回到飯店使用飯店網路就可省下許多的手機流量。飯店的網路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他已經自帶VPN,已經幫我們翻牆翻好了,在飯店可以自由的上YouTube, Google, Facebook, Line感覺非常的棒,讓人更喜歡這間飯店。不過到了夜間網路速度還是不免下降,瀏覽網頁、傳訊息大致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看影片或是用微信/Line通話就會覺得斷斷續續。


    也許是因為公司特約房型的緣故,我們的房內角落的茶几放有水果,通常是蘋果與水梨。這裡比較奇怪的是不確定他提供水果的週期是多久,有時3天,有時4-5天。另外就是他只有附上叉子跟一把不鋒利的西餐刀,沒有削皮刀,因此我就自己到附近的商店買了一把6元的削皮刀來吃蘋果。


    房內大致上整潔,不過可以看的出來這並不是一間無菸房,房內還能夠看到前訪客菸蒂燒到桌面的痕跡,並且房內提也提供火柴,這應該只有抽菸的人才會有機會用到吧。其實東莞地區對於吸煙的部分其實沒有什麼管制,到處都可以看到叼著一根煙的人,還有打過出租車司機邊開車邊抽煙的經驗。


    我們酒店的方案是有提供每日免費洗衣的額度,洗衣的方式是每天將洗衣單寫好,並將髒衣服裝進洗衣袋裡,早上房務過來整理房間的時候就會將領走衣服。衣服大約晚上9~10點左右會送回房間。


    房間的抽屜裡還有帝豪花園酒店的提袋可以使用。其他房內小物的部分,還有信紙、便條紙、針線包、房內簡介、體重計等等的雜物,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對於在這裡的生活上會很有幫助。




    在床邊的插座上有一個驅蚊器,看起來非常的特別,以往在台灣、日本、蘇州的酒店飯店都沒看過會放這個東西。在東莞這裡天氣炎熱,環境中真的充滿了許多蚊子,在各大公共私人空間很容易看到聞香、捕蚊燈、驅蚊器等等的設備,當然更常見到的是飛來飛去的蚊子,算是這裡的地理特徵。



豐盛的早餐


    我們的房間每天都有副早餐,每天早上6:30~10:30可以到二樓大堂後面的帝豪西餐廳享用早餐。這裡的早餐是採用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有中式餐點也有西式麵包吐司、生菜沙拉、各式水果,還有現煮麵食等等,種類五花八門。


    通常飯店的早餐再豐盛,要連續吃上好幾天,總是會面臨不知道要如何吃的窘境。由於人在中國都是外食為主,因此我的早餐大部分都是以蔬菜水果為主,在再搭配一些主餐類的食物。在早上能夠吃到新鮮水果的時候多吃一點,生活所需的補充營養。


    東莞帝豪酒店周遭相較於其他大都市略顯市郊,也沒有太多令人驚嘆的美食餐廳,在大眾點評上要找到4星以上的餐廳其實還真的不然容易。能夠每天早上都吃到帝豪酒店的早餐,感覺真是幸福。


充滿各種藝術品的裝飾與造景


    在帝豪酒店除了各種酒店必須的實用設施,還有許多的裝置藝術擺放在酒店與房內的四周,讓整體環境看起來非常的精緻。在金碧輝煌的空間中,充滿藝術感,讓整個現代化的酒店看起來與眾不同。


    入口的大廳視野寬闊,時常會有人幫忙開關門。


    在大廳的背後,就是一整片的室內花園,有種植物還有室內水池,正好呼應著東莞帝豪花園酒店的主題特色。


    大廳的一旁是酒吧,每到晚間都會聚集很多房客,且現場會有歌手唱歌,感覺很有情調,不過格主本身晚上不喜歡到這消遣,只有白天經過觀望一下。




    抵達東莞時正值清明時節,在門口有的大大的春字象徵著春天的氣息。


    帝豪花園酒店的接待入口並不是在馬路旁邊,搭車抵達酒店時都會從馬路旁的車道入口進入,穿越開放式的車道與停車場,再來到這個停車處,一下車就感到氣氛非常有酒店特殊的氣氛。

    附近的出租車應該都會有接送到酒店的經驗,因此在滴滴打車的師傅也都會直接把車子開到酒店的入口上來。


    在酒店的門口旁的車道造景。


    在酒店的樓層中,在走廊上有一些可以休息的座椅,布置的也不馬虎,看起來同樣充滿高貴的氣息。在酒店的樓層地板都是使用厚厚的地毯,走起路來覺得腳底輕飄飄的,也不會有吵鬧的腳步聲。


    在電梯前的空間裡,就擺放了這樣一個非常具有藝術感的玻璃桌與裝飾。




運動中心


    在酒店的三樓有一個專屬的運動中心,裡面有韻律教室、撞球桌、小朋友的遊樂場等等的設施,感覺非常的豐富。雖然平日工作忙碌可能沒機會運用到這些設施,如果假日有點閒暇時間不妨來試試看。



    在室內空間的地方有撞球桌還有韻律教室,有時經過會看到有許多的人在此聚集,提供一種室內的消遣活動。


環繞帝豪酒店的步道


    帝豪酒店的佔地廣大,在酒店龐大的地基外圍,還設計了一個花園步道,沿著酒店外圍繞了一圈,可以散步,還能夠感受一下酒店花園的氣氛,途中還會經過酒店的戶外網球場,非常特別。


    在酒店的背後,有一個露天的網球場,雖然我當時沒有看到裡面有人在打網球,不過這應該是可以使用的。


    沿著步道可以看到酒店中庭有一個很優美的雅座區,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裡應該會很舒服。在酒店花園步道的路上還能夠通往這裡的露天泳池,也是一個很棒的休閒設施,如果沒帶泳衣也可以上去池邊參觀泳池的氣氛。


露天游泳池


    酒店有一個露天的泳池,這個泳池屬於休閒泳池,不是標準的賽道池。在這裡就像是渡假村的泳池配置,池邊有SPA水柱,岸上還有露天雅座。格主經過這裡時有看到許多人正在旁邊休憩享受日光浴,感覺很愜意。


    這裡的泳池沒有一般賽道式的泳池有一種嚴肅的氣氛,這裡的泳池是輕鬆的SPA池,可以戲水、水壓按摩等等,愜意的享受一個假期的午後。如果有機會光臨東莞帝豪酒店,一定要記得把泳衣帶上,來池邊享用這個氣氛絕佳的游泳池。


淘寶買東西-帝豪酒店旁丰巢自取櫃


    住在帝豪酒店的期間,我也在淘寶上面買了許多的東西,全部都是填寫酒店地址收件。以前在中國的酒店經驗是前台代收,我們再到前台領取包裹或是酒店直送房間內。不過這裡大多數的包裹都不會收到酒店的前台,而是投放到酒店門口旁的丰巢自取櫃,雖然感覺很酷炫,但還是比較麻煩一點。

    帝豪酒店的丰巢自取櫃位置比較隱密一點,在九點前的斜坡車道下方,第一次尋找的時候找了好久,原來就在車道旁的停車場內側。

    丰巢自取櫃一定要在24小時內領出,如果超過時間就要加收管理費,實在讓人感到有點不划算,雖然金額不高,但要付錢就覺得不太討喜。格主大多都是貨到的當天晚上就會領取,只有一次當天忘記取件,因此拖到隔天晚上,就變成要加入微信風潮官方號,還要支付1元的管理費才能將包裹領出,覺得被揩油了。

    因此建議有訂購淘寶包裹的朋友如果有收到取件通知最好當天就把它領出來,以免多付保護費。


外部週邊


    酒店外部的周邊的路上有許多的商店,有雜貨店、餐廳等等的店家,即使晚上回到酒店也不用怕沒東西吃。這裡我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就是位在酒店旁出口的對面的兩間燒烤店:回味燒烤、四川小龍燒烤。這兩間燒烤晚上是通宵營業的,因此當作宵夜吃也很適合。


    這裡的燒烤樣式五花八門,最推薦的部分就是生蠔、烤茄子,是非常特別的口味,讓我每次來到這裡都會點來吃。


    燒烤店裡面除了燒烤外還有賣炒米粉/炒河粉、雞肉粥等等的主食。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裡的粥份量都非常的充足,兩份以上才可以煮,兩份大約四個人吃會比較適合。如果是兩個人來吃就不要點粥了,份量會多到吃不完。

    在這裡很特別的地方是我在帝豪酒店的周遭都沒有看到連鎖的便利商店,沒有見到全家,也沒有7-11,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郊區的感覺,因此買東西就只能去私人店家購買,可能品項就沒有這麼充足了,但應該能夠符合基本的需求。


    如果覺得想要吃更多的餐廳,在酒店旁的美景中路延伸可以抵達大朗長盛廣場,這裡不僅有大潤發、CoCo飲料店,還有許多的餐廳。如果想吃好一點或是特別一點的食物,可以多走一點路到大朗長盛廣場用餐,順道買杯手搖杯,懷念一下台灣的飲料文化。


 Aug. 2019補充-我的帝豪酒店生日派對


    由於公司的產品項目生產緊迫,同事間往東莞出差的頻率與時間不斷地追加與延長,我也不例外的增加了許多出差的時間。在這綿延不絕的出差日子中也包含了我的生日,這次的生日當天一早就接到了帝豪酒店經理的電話通知,當天下班會替我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因為我們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下榻就是10~20天起跳,因此也有許多同事剛好在出差期間度過生日,這次就來分享在生日期間帝豪酒店替我們準備的生日驚喜。



    當天晚上一進入房間就看到生日專屬的特製床單、枕頭套,大大的寫著Happy Birthday的字樣,這是生日壽星才有的專屬床單,也僅有這一天才有這樣的特殊床單。另外在水果拼盤上還有當天值班經理親手寫的生日賀卡以及大大的一盒手工餅乾,這個手工餅乾味道濃郁,我們吃過的同事都說很好吃。


    帝豪酒店所準備的生日蛋糕真是出乎我意料的驚喜,本來以為應該是一人份的蛋糕,想不到送來的是一個8吋的超大蛋糕。因為是鮮奶油蛋糕,需要趁冰涼的時候食用,酒店經理在電話中有約好我回到飯店的時間, 大概約是在我回到房間前不久送來的。


    因為這個蛋糕時在大的出乎我的意料,趕緊呼朋引伴召集附近的同事一起來享用這個蛋糕,剛好大家辛苦了一天回到酒店還沒有吃消夜,可以一起來分享這個蛋糕,感覺是在帝豪酒店住宿時享受的壽星服務,感覺非常的窩心。


    酒店在蛋糕旁邊很細心的附上了特殊造型的蠟燭,這個蠟燭看起來是真的可以點燃的。不過當天怕點燃蠟燭的味道太濃厚會遺留在房間裡,我們就沒有真的點燃,只有象徵項的插上蠟燭幫我唱歌慶生。這次在出差期間慶生,雖然生日的時候還在工作有點苦悶,不過能夠體驗到帝豪酒店準備的生日驚喜,真是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
酒店資訊
地址: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美景中路769號
電話: +86 769 8312 2222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