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小米的智慧手錶Amazfit米動手錶青春版更換錶帶。抗過敏、久戴也不手癢


    使用米動手錶青春錶一段時間了,在上班或是騎車的時候不時覺得手腕悶熱潮濕,濕濕熱熱的感覺實在有點難受,原廠錶帶是全橡膠材質,不透氣的材料帶起來容易悶熱過敏,好幾次上班的時候都忍不住其癢無比,很是難受。這次就是要來將這組錶帶換成比較不敏感的真皮錶帶,讓手錶帶起來更舒服,讓手錶戴起來更舒適,戴一整天也不再手癢。



    原廠搭載的錶帶雖然跟手錶很有搭配的一致感,但是有時候帶一整天會有發紅搔癢的感覺,不是很舒服。這次決定要去買一副坊間手錶的錶帶來更換,米動手錶青春版雖然有很多厲害的小功能,但是在錶帶的部分的設計仍然與一般手錶無異,只要選對規格,想用什麼樣的錶帶都不是問題。



首先:購買錶帶


    手錶錶帶的規格主要在於手錶機身與錶帶連接處的寬度,只要事先記好寬度是20mm就不會有買錯的問題,在來就是錶帶材質與款式的問題了。


    自己更換錶帶就可以選擇各種材質的錶帶,常見的就是真皮、塑膠、金屬、或是其他特殊例如塑膠。因為這次會想要更換錶帶是因為原廠的橡膠錶帶實在讓我覺得很過敏,在大熱天不時感到悶熱與搔癢,實在不時很舒服。

    因為米動手錶本身的是以塑膠材質為主,塑膠感較重,我覺得搭配金屬較不適合,因此決定選擇真皮材質,看起來比較協調,也不怕金屬+塑膠會有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主要的選擇還是我的個人的喜好。

    錶帶的部分實體鐘錶店應該都可以購買更換,如果像我一樣懶惰的人就可以在光南購買,或者到蝦皮拍賣直接從網路上訂購,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


    錶帶的部分因為材質、車工、款式等等的變因,價錢可能會有很大範圍的差異,有時候在這個部份很有可能變成一種大家瞞天喊價的感覺,便宜的幾百元、貴的上千元都有。在此建議可以多多貨比三家不吃虧。格主我自己是在台北光南購買的,一組錶帶大約是200元、彈簧軸一根20元(一對40元),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不要忘記:彈簧棒


    原廠錶帶的設計有快拆裝置,只要推開卡損就可以輕鬆的拆卸,不過這也代表這個手錶的彈簧棒有可能不能跟其他錶帶共用,所以在購買錶帶的時候要記得順便購買彈簧棒。大部分有在賣錶帶的店家會有彈簧棒,一支大約20元左右,因為錶帶是有兩段的,所以要記得買2支。


錶帶更換


    由於米動手錶原本的手錶有快拆設計,所以在拆卸的時候可以不用借助特別的工具。單純用手就可以直接扭開卡榫,錶帶取出。其實很多家的智慧手錶都有這樣的快拆的設計,之前使用過的ASUS ZenWatch 2也是有相同的快拆設計,測推應該是可以方便消費者以後能夠到原廠選購更多好看或是功能性錶帶的時候可以自己手動更換。不過當時ZenWatch的原廠錶帶也是非常的的昂貴,我想應該讓很多人不敢高攀。

    相較於各廠牌智慧手錶的錶帶快拆設計,一般手錶的錶帶設計在彈簧軸的部分都是緊緊包覆的,無法簡單的用手拆裝,在安裝的過程還算容易,輕輕的把彈簧軸壓進卡槽內就完成了。但如果遇到要拆卸,通常我們還是傾向找鐘錶行的師傅代為施工,或是需要自己準備一個非常小巧的一字起字,從錶帶的邊緣朝將彈簧棒的兩端凹槽將彈簧壓縮,從卡榫中取出。



(1)拆卸原廠錶帶


    這個部分應該很容易,如上面說過的,只要徒手壓縮背後的快拆卡榫,就可以取下兩段錶帶。



(2)裝上錶帶


    準備好一整組的錶帶,以及兩支彈簧棒,先將彈簧棒穿過錶帶,卡在機身的一邊卡榫,用指甲將彈簧棒的另一邊端押入卡勾就可以安裝上去。


    在這裡我們嘗試將原廠錶帶更換為我們已經選購好的普通錶帶,如果是直接在實體鐘錶行購買,應該也可以在鐘錶店直接請老闆處理,不過記的一定要取回更換下來的原廠錶帶,畢竟原廠錶帶取得不易,留著未來需要時可能會用得上。

後記


    更換完成後,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米運動手錶,看起來比較有個人風格,帶起來也比較舒適。格主更換的是真皮材質的錶帶,比較不容易發生敏感的反應,因此平時帶起來也會覺得比較舒服,讓我相當滿意。

    市面上的錶帶選擇很多樣,因為手錶就是戴在手上,夏天如果穿短袖其實是很明顯的一個地方,戴太亮色系的錶帶感覺會有點突兀害羞,如果想要保守一點,建議選擇黑色或是深色的錶帶,感覺會比較自然。

    最後一定要稱讚一下米動手錶的續航力,買了Aamzfit米動手錶後真的就不太擔心他的電力問題,約略每天2~3%的電力下降,不用時時刻刻擔心手錶沒電的問題。如此省電的設計還能夠轉推手機上的訊息提示,真的是工作上的好幫手,有訊息或是Mail收到的時候,可以先看一下手錶上的訊息過濾一下,在認真的時候可以不用被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中斷,讓人一戴上就覺得回不去了。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