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透明文青設計風格SKB ORIGIN原點系列鋼筆開箱心得。SKB RS-705 FOUNTAIN PEN


    今年2018的台灣文博會,會場遍及台北市的三個展區,其中台灣許多文具品牌也有到場設攤,SKB文具同樣也有到場提供鋼筆展示、試寫以及販售。格主這次在現場也體驗了SKB的各式筆款,並且購買了造型充滿現代感的ORIGIN原點鋼筆。這次展覽每個攤位基本上都不太大,但是SKB的攤位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匯集了許多的文具商品展示,以及鋼筆與墨水的試寫體驗區域,十分的樂鬧,讓人不小心就買了許多東西。


    SKB品牌的鋼筆我之前也收藏了不少的款式,其中不乏馬卡龍鋼筆、透明鋼筆、NOTI鋼筆等等款式,而這款ORIGIN鋼筆是比起NOTI鋼筆還要晚出的款式,因此我之前還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這次趁著現場展示的機會,就購買了這款手感很棒的鋼筆。




筆尖


    筆尖使用的是使用歐規的德國製筆尖,這隻筆尖應該也是能夠選擇要粗or細,在這裡我選擇的是較細的EF尖。說到這裡,既然德國製的筆尖,歐規的筆幅很順理成章的就是會比較粗一點,因此不太容易寫出密密麻麻的小字。但相反地,SKB的筆尖出水穩定,寬闊的筆幅反而能夠顯現一筆一畫在指上度深淺濃淡。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也就很少再寫寫出螞蟻般的小字,使用鋼筆的粗細對於一般生活中所必需的書寫來說已經足夠了。


開箱


    原點鋼筆的包裝走的是年輕流行的路線,包裝外盒是透明的塑膠盒,從外部可以隱約看到筆的實體。打開鋼筆外盒,拉出其中的小抽屜就能夠將筆取出了。在筆盒內有鋼筆使用說明書,有說明的鋼筆的使用方式,對初心之者應該會是很有用的指南。


    在說明書的最上方寫著SKB的品牌故事,對於競爭激烈、製造業成本為重的大環境中,要將商品賣的好,不僅需要良好的品質,還需要花非常大的精神在品牌行銷上。在這裡可以看到SKB對於品牌經營的部分,讓SKB文具品牌不僅只是一個品牌,還是一個有故事的品牌,可以道出其特色的品牌。


    這一次要搭配的是SKB彩墨集墨水中的茶珀,這個顏色是之前在門市購買的墨水,是小包裝的25ml包裝。在台灣文博會展場上還有看到大包裝的彩墨集展示,通常我的墨水消耗速度都很緩慢,因此小包會比較屬於我。



使用吸墨器


    這款鋼筆包裝內有搭配旋轉吸墨器,對於鋼筆的愛好者來說,附贈旋轉吸墨器應該是比卡式墨水管更實用的配置。終究是要使用吸墨器的,當然一開始就附上最好,也省的旋轉吸墨器加購的費用。




    打開這瓶茶珀的彩墨集的墨水,看起來很像白蘭氏雞精的包裝,小小的瓶身裡面紮紮實實滿滿的墨水,感覺輕輕移動就會灑出來的高度,看起來量非常的充足。



實際書寫測試


    茶珀的墨色比想像中的還要淡,墨水管顏色深邃,寫在紙上倒有點淡淡的感覺,很像真的茶水寫在紙上的感覺。實際寫在紙上顏色是淡淡的茶褐色,在白紙上的辨識度還算很令人滿意。

    這次與原點筆跡對比的是永生9128鋼筆搭配白金藍黑,這是我上一支開箱的鋼筆,剛好這次與原點鋼筆作個比較。在照片中,上面藍色的字跡就是使用白金藍黑所寫,下方則是使用SKB原點搭配彩墨茶珀的書寫,不過我的字跡潦草,還請不吝觀看。


    茶珀的墨色調整的有點像是黃金烏龍茶的色澤,看到這個顏色就讓我想到原萃的雲間烏龍茶包裝,是很亮眼的色彩。


    永生鋼筆9128與SKB原點鋼筆書寫感覺都像是歐規EF筆尖的粗細,因此在紙上表現出來的粗細感並不會差異太多。我個人覺得SKB原點鋼筆的出墨穩定度調整的非常流暢。在購買的時候看起來很資深的店員表示有遇過客戶會購買全套的彩墨集回去做繪圖使用,覺得彩墨集的墨水真是繽紛的讓人愛不釋手。



筆蓋與套蓋


    筆的套蓋部分觸感很棒,筆夾的設計是一個很美麗的小原球,讓這個原點鋼筆很有圓點的感覺,這個小小的立體圓球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分。另外在氣密性方面表現也不錯,偶爾1~2天不用,還是能夠一下筆就出水,墨水也沒有乾涸的跡象,這一方面算是很棒。

    通常使用原子筆,人們習慣在書寫得時候把筆蓋套在筆尾上,現在以原子筆為主流的書寫文化中,大家對這樣的事情應該都不陌生,大多數的原子筆的設計也都能讓筆蓋順利地卡在筆尾上。然而,在鋼筆上這就並不是必需的設計,並不是所有的筆款都適合將筆蓋套在筆尾上。

    原點鋼筆的使用設計很貼近現在大家使用原子筆的習慣,讓筆尾能夠牢牢的咬住筆蓋,在寫字的時候也不用擔心筆蓋突然消失不見。在筆尾的部分有設計一個凹槽卡隼,不論是蓋上筆蓋、或者將筆蓋插入筆尾,都可以有明顯的「卡」住的感覺。


    說到這裡,我覺得還是有一點不如我預期的狀況,那就是筆夾整體感覺有點硬,如果要夾在HOBO的手帳上會覺得有點吃力,有時候也會覺得不太方便。因此很多時候我都會偷懶不去勾住筆夾,因此鋼筆常常在包包中離開手帳本,讓我常常會在包包內尋找這原點鋼筆。




    最後,透明鋼筆在設計上不僅於外觀的漆料與造型,就連內部的構造也是視覺設計的一部分。透明筆身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隨時地看到筆身內的墨水,以及吸墨器中消耗的狀況,這個特色也是我喜歡透明系鋼筆的原因之一,從裡到外都讓人感覺到鋼筆的魅力所在。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