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尋寶系列一]初次體驗Riddle City台北市立動物園篇。木柵欄裡的秘密尋寶心得


    最近得知有一項城市尋寶(Riddle City)的活動的存在,這是一個透過網路購買題庫包,遊戲內容結合手機APP GPS定位,讓闖關者以自助的方式進行活動,在一連串的謎題與關卡中找到最後寶物的一項闖關遊戲。完全實境化的主題是這個系列的一大特色,在遊戲的過程中還能夠認識在地文化,增加鄉土情感,目前有許多的遊戲單元可以選擇,而闖關人數亦是可以根據我們的參與人數進行調整,由於人數關係到每人的單價,因此最好確定好參戰與人員再下訂單。




    第一次嘗試城市尋寶系列,第一站首先挑戰台北市立動物園,名為:木柵欄裡的秘密篇章,我們闖關的時候正值國定假期,人潮真的很多,不僅入園需要排隊,園內各個區域也都充滿著來訪的旅客。不過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腹地廣闊,即使入園人數眾多,也能夠透過龐大的腹地稀釋旅客,只是入口處以及熱門動物區域會略顯擁擠。

    關於動物園,以往的經驗園內各個販賣食物餐點的地方都會充滿排隊人潮,因此如果覺得可能會解很久或是會肚子餓的人,或是有跨越中午時段,建議可以自備食物入園會比較方便一點,也不用在各大景點大太陽底下排隊買食物。


    整個尋寶活動的場地雖然侷限在動物園區內,但動物園的地勢為山波地型,入口處為地勢的低點,越往鳥園、企鵝館得地方地勢會越來越高,走上去會有一種在爬小山的感覺。在園區內東奔西跑其實會覺得非常疲累,途中有幾段路程如果覺得太遠,通往動物園兩端的遊園車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尋寶遊戲的起始地點會在動物園進入後的右手方向遊客服務中心前面,從這裡開始就會啟動一連串的尋寶之旅。動物園的入口廣場是整個園區綠蔭覆蓋最少的地方,也就是最熱的地方,如果第一關已經得到需要的提示後,還是快點往園區內部移動,找到可以遮蔽的地方。天氣炎熱時也應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在動物園的空間其實很方便,在園區很多定點都設置有飲水機。


    在動物園內進行闖關時,有些定點的佔地範圍較有限,因此常常看到許多同樣也是來尋寶的玩家也在一旁努力。只是在這裡討論讀時候要盡量把音量減小,以免解出非常困難的答案,卻被旁邊剛來的尋寶者聽取,感覺真是非常的懊悔。大家玩遊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體驗解謎的過程,如果過程來的太容易,感覺就喪失了遊戲的樂趣,遊戲中的各項關卡還是要每個團隊各自體驗才是。

    雖然這麼說,但其實我在現場還是有偷偷觀察別的闖關者有沒有什麼特異的舉動,畢竟題目實在是有點困難,還是可能遇到瓶頸的。希望大家可以順利解開各種謎團。

關於提示


    在遊戲中其實就是不斷的解密,然後輸入答案的動物,有些關卡真的很困難,需要花時間想一下才有辦法答對。雖然答案都是動物,但是要瞎猜也是不太容易的,動物園內的動物很多,全部打一輪可能都天黑了,因此瞎猜並不是一個好方法。

最主要的提示當然是每一個階段中打開的信封袋以及APP上的關卡提示。只能把小男孩日記多讀幾次看看有沒有辦法靈光一閃頓悟出解題讀方式。不過在動物園中大太陽底下閱讀文章感覺很是會讓人很不耐煩。

如果真的解不出來還可以打開更多的提示。不過根據我們的經驗,這些會降低分數的提示都是顯而易見的推理內容,大多在解題的過程我們就知道了,並沒有派上太大的用場,努力的腦筋急轉彎才是解題的主要方式。


藏寶地圖


    最後一個提示就是要把之前用過所有的解題方式全部運用在最後一個謎題,感覺非常的耗費腦力,光是要回想之前關卡所遇到的問題其實就有點累人了,只能從男孩日記與城市尋寶APP中回憶已經開啟的尋寶筆記。好在經過努力後我們還是解開了最後的關卡,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最後的挖寶藏的地點則是感覺好冷清,但是會看見很多也同樣是在做城市尋寶的同好也在這裡進行最後的挖寶動作。相信在這裡拿著手機鏟啊鏟的旁邊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們是來尋寶的了。

時間凍結器


    這次的尋寶我們主要是想要遊覽動物園,在遊覽的過程中由於花了許多時間,像是動物園內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像是無尾熊、企鵝、兩棲爬蟲館,一不小心就花掉了很多時間,所以我們沒有在一天內就完成闖關。程式尋寶有一項時間凍結的功能,可以讓無法一次到位的玩家先暫停目前的進度,等其他日子在繼續完成,所以我們這次就分成2天來接續完成。

    由於解題時間太長加上分成2天的時間進行,我們這次尋寶的成績其實並不是很好看,希望下次能夠再接再厲的認真解題,獲得好成績。

    在這次的木柵動物園尋寶的旅途中,有些地點是動物園中我比較少去的地方,這次藉由闖關的機會,覺得算是把動物園各個角落都走遍了,覺得動物園除了我們熟知的熱門經典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富有生命力的角落。




    這次來到動物園也發現了之前紅極一時的熊貓館,也許是熱潮已過,又或者只是這天剛好是看大貓熊的淡季,這天的人潮並沒有比以往多了。我們這天屬於國定假日,前往動物園時雖然入口還是有發放熊貓館的參觀券,但是實際抵達熊貓館後,往年需要大排長龍的喔路口現在可以輕易的進入,一點都沒有擁擠讀感覺。

    雖然入館的人不多,但是還是被工作人員用力的向前驅趕,感覺其實步調應該可以再更愜意一點吧,不過如果我每一次到大熊貓館看到他們基本上都是背對著旅客或是躲在障礙物後方,要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目其實還真不容易,背影倒是看了很多次。

    在完成木柵欄裡的秘密關卡後,我們緊接著又訂購了位於淡水的尋寶任務。下次再來分享淡水篇的尋寶狀況,以這次尋寶的經驗,大部分的活動其實都在戶外進行,因此找一個好天氣來尋寶應該是最首要的事情,如果遇上下雨應該會很掃興。


=====================================
參加與購買方式可以直接參考官方網站說明。
城市尋寶官方網站: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