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吃特吃!欣葉日本料理。聚餐也能夠把精美的日本料理吃到飽

    這次是一次聚餐的場合,難得吃了一個吃到飽餐廳,剛好來寫一下用餐心得。位在台北捷運雙連站附近欣葉日式料理,不曉得我的朋友是從哪裡得知這家餐廳的資訊的,不過鄉巴佬如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呢。雖然感到很陌生,但這裡的交通很方便,從捷運站出站後步行約5-10分鐘就可以到了。


    門外雖然只是一個小騎樓,但是門內可是有一股富麗堂皇的感覺。在一樓大廳有專門的接待人員,還有其中一位身穿和服,真是充滿濃濃的和式風格。

    餐廳的一樓有座位,看起來比較像是日式的包廂(從外面看很像是榻榻米的那種和室),我們的座位則是在二樓。因為自助餐的取餐區會在二樓,我覺得如果以「吃」為目的,在二樓吃應該是比較方便吧,離取餐區比較近。




    這裡的晚餐有兩個場次17:30~19:3019:30~21:30。具有人說法:入場時間要依據場次而定,也就是如果17:30入場,用餐時間約為2小時,可到19:30,若是18:00入場的話,也是用餐到19:30,這點要注意一下。

    因為我們是負責定位的,所以有義務提早過來報到,我們到的時候是晚餐時段剛開始,所以人比較少,能夠在第一時間開始瀏覽自己想吃的食物。因為時間實在是太早了,只有小貓兩三隻,一般的上班族可能都還沒下班吧。


    風塵僕僕地趕到現場,當然就是先喝點飲料解解渴。飲料的部分就列在吧檯後的牆上,只要跟裡面的服務人員點餐,就會幫你調製完成。紅豆抹茶拿鐵長得很漂亮,只是沒有拍照,白、綠、紅三層疊起來真是美觀又好喝。


    握壽司、捲壽司、豆皮壽司會放在檯面上自行夾取,手卷是現點現做,我也有點了現做手卷唷,只要跟你麵的廚師預定一下就可以了。


    中央吧台的另一側有許多小漬物及小菜。漬物這邊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取用,份量約都只有一口,味道很棒、很好吃。不過這裡是自助式的,如果覺得一碟不夠,就多拿幾碟吧。


    在取餐吧檯有許多廚師,可以幫忙服務、介紹菜色。這一區的食物就較多涼拌類的小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區,沙拉、冷菜、生蠔等等,都是很棒的菜餚。這一區的種類最吸引我注目,其中好多菜名我都記不太清楚,但是光看到他們的子就令人食指大動了。


    其中這區的生蠔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他真的很好吃,一口咬下味道鮮美,現在回想起來有還有點流口水的感覺。


    如果覺得每次到自助餐都吃很多大菜很膩,也可以改走甜點路線。這裡的甜點區的選擇多樣,一眼望去種類著實不少,但是如果每種都過一輪,感覺還是有點不太容易。



    蛋糕的種類有很多,我個人最歡的是他的起司蛋糕。當前我每種都有吃到,真的很值回票價。


    生魚片櫃,可以看到好大的魚肉塊現切現吃。格主本身不太吃生肉,所以僅帶過,看看場面就好了。如果不適生肉的食客也不要太失望,這裡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熟魚肉唷。


    看到這排整整齊齊的生魚肉,真的覺得這裡好高檔,很難得看到生魚片的魚肉這麼大一塊地放著等待被食用,一旁吃過的朋友表示這裡的生魚片不錯吃。




接下來是我的不專業擺盤分享

    這是第一Round的前菜,我夾選了壽司、手卷,比較清淡的食物。


    炙燒鮭魚肚壽司,充滿油脂口感綿密,喜歡綿密口感的可以嘗試。餐廳的現場有多種鮭魚的烹調方式,從生魚片(生的)、炙燒(半生熟)、到熟食的炒飯、炊煮、湯,有相當多元的鮭魚選擇,讓人一次滿足對鮭魚的各種渴望。


    炸物真的看了令人食指大動,有蝦、有肉、有蔬菜,看的每種都好想吃,但也因為吃太多了,這盤吃下去就充滿了飽足感。這裡的炸物與美式的自助餐比較不同,沒有大量的炸雞塊、炸薯條,但有更多精緻的炸蔬果、炸海鮮。


    蕎麥麵,看到他一大盤的座落在吧檯,看起來就好可口,但礙於旁邊還有更多的美食,我只取用了一點點。


    熱食區有許多好料,有炒飯、麵、湯品、蒸食、茶碗蒸,雖然看起來很常見,但是在這裡感覺都很好吃唷。我覺得他的鮭魚炒飯很好吃,拿來搭配其他的熟食真的是絕配。


    年紀大了戰力薄弱,到了吃到飽餐廳我卻沒吃幾盤就飽了。這裡的甜點種類也很多元,吃飽喝足之餘,也可以順便品嘗下精美的甜點。


    雖然我們剛到場的時候,現場只要小貓兩三隻,但隨著時間越接近晚餐時段,人潮就充滿了整間餐廳的座位,變得非常熱鬧。取餐區也變得好擁擠,這也是有點日本風格--小小擠擠的感覺,吃起飯來感覺比較溫馨。


    這裡的吃到飽門票,價位偏高,比較適合有特殊活動的時候前來慶祝。例如生日、紀念日、尾牙...。整體心得覺得他的取餐區規模看起來比較小,欄位可能也偏少,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飲料、冷菜、熱菜、甜點,每種食物都有他精巧的地方,是一個重質不重量的用餐型態。這也是他雖然沒有數大之美的壯闊用餐感覺,但仍然能夠透過每一件精美的食物,吸引前來消費的客人,我覺得非常喜歡。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