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泡麵Part1]出差出遊也要逛逛大陸超市。在中國旅館吃的泡麵,品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味道

    前陣子到中國一段時間,每天晚上回到旅館都覺得肚子好餓,到了中國全家買泡麵吃變成每天夜晚的樂趣。在中國的這段時間,有一股想要把架上泡麵都吃過一輪的衝動。分享一下我幾天來的小小心得,因為我不喜太辣,大部分標榜超辣的我都不太買了。 

    出國前有朋友建議我多帶幾包台灣泡麵,以免落地後水土不服,可能不能適應當地的食物。但格主抱持著體驗異國美食的心情,堅決不帶本土味就飛了,所以才能夠品嘗到這些各式各樣的風味泡麵。

1.康師傅-紅燒牛肉麵 超爽桶

    這款最大的特點就是他的麵超多,真的超爽的,超爽桶有很多口味,這款我覺得不會太辣,味道非常好。怕辣的人吃這款牛肉麵剛剛好。







2. 日清合味道-蝦仁風味

    這款就是一款老少咸宜的泡麵了,味道偏甘甜鹹,完全沒有辣味,給小孩子吃也適合。合味道雖是日本品牌「日清泡麵」,但我看生產地點是在上海,所以打開內容物也非常有中國的特色,就是會附上一支小小的叉子,但是我還是覺得吃泡麵用筷子比較方便。
 
    特別小心這款泡麵打開時是沒有粉包跟醬包的,調味粉、麵餅連同小叉子就這麼大辣辣的全部攪和在一塊,撕開包裝的時候要小心謹慎,別一恍神全灑出來了。


3. 康師傅-炒麵套餐

    這款炒麵套餐,我個人大推。這款辣味炒麵獨特的地方在於它的辣醬充滿花椒的麻味與香味,一口吃下香味麻味在口中四溢,令人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有令人吃完一包還想吃下一包的衝動。


    這款泡麵有附湯,但是不像維力炸醬麵會副兩個碗,所以想喝湯可能要自備容器比較好。


4. 康師傅-愛鮮大餐 私藏牛肉麵

    愛鮮大餐是康師傅另一個系列的泡麵,與超爽統相比,麵量大概少了一倍吧,如果沒有太餓想嘗嘗味道,選這個系列也是不錯的,當然也有許多的口味,由於怕被辣到,我選了一個看起來名字中沒有「辣」這個關鍵字的口味。這個口味不會太嗆辣,淡淡的微辣,很好下口,算是中規中矩的牛肉麵泡麵。

5.日清合味道-麻辣牛肉麵

    這是我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到的第三個口味合味道,這款麻辣牛肉麵我也是非常推薦的,名為麻辣,把「麻」這個關鍵字發揮的恰到好處,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花椒的麻味與香味,吃起來不死辣,非常令人懷念。小背包裝,如果行李箱還有空間好想多塞幾包帶回台灣享受。


6.日清合味道-海鮮風味

    與蝦仁風味一樣不會辣,味道也是甘甜味,但要比較乾燥配菜的話,我會比較喜歡蝦仁味的。同樣也是一款適合不吃辣的人享用的泡麵。





7.辛拉麵

     紅色包裝,與台灣的小杯裝不太一樣,因為忘了拍照了,所以沒有圖片。這款我只能說麵體本身很好吃,但是湯真的辣到我受不了,沒喝兩口我就撐不下去了。

8.康師傅-老譚酸菜

    這款台灣也許可以買到,但我在台灣是很少吃泡麵的,所以也買來吃吃看,只能說酸菜味有點濃郁,湯底本身有點辣辣的重口味,所以我也沒有喝完。這是我在中國吃的第一包泡麵,吃完後也忘記拍照了。


後記:


    吃了這麼多泡麵也算是把全家便利商店架上的口味吃了80%,把覺得好吃的口味都吃掉了,覺得心滿意足。但畢竟泡麵高油、高鹽、高熱量,加上本身並沒有太多的營養,吃多了可能有害身體,淺嘗則止吧!不信邪的我還真的在這幾天長出了不少痘痘呢(尷尬)。

    最後,額外分享一件小事情。中國與台灣有許多詞彙表達是不同的,譬如說「酒店」,在中國這個詞稀鬆平常,就是一般的旅館Hotel;但是在台灣,這應該代表的是有女陪侍的聲色場所吧。不過入境隨俗,在中國當聽到有人說要住在酒店,其實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情。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