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用鋼筆寫也沒問題,物超所值的大創筆記本

    自從接觸鋼筆之後也開始會選擇鋼筆能夠使用的筆記本,在購買筆記本的時候通常都是用嘗試錯誤法,因為在實體店面看到的筆記本或是紙類商品不能直接試寫在上面,有時候買到不適用的筆記本,後發現不能用後就打入冷宮,實在有點小奢侈阿(T.T)。

    有時候會直接上網訂購比較好的紙料的筆記本(ex: LIFE、iPaper.....),這些通常都是標榜可以使用鋼筆的或是經過眾人實際使用後確定可以使用鋼筆寫的,但是因為大多是進口貨,所以單價都很高。因此我還是不想放棄可以在實體店面買到經濟實惠的筆記本。

    後來在大創買過幾次筆記本,發現似乎都可以用鋼筆寫的樣子,表現也不至於太差,所以就決定再多嘗試幾次大創的筆記本,其實滿多款的筆記本紙料都還不錯,鋼筆寫上去不至於像很多低價台製筆記本一般不堪,這次就分享我目前使用過的幾款大創筆記本的情形狀況。

    

    下面是我擁有的幾款大創筆記本,都可以使用鋼筆書寫,讓我感到非常的喜悅。在下面的介紹裡,每一款筆記本都用我目前剛好有的剛筆來寫過,依序有:微笑鋼筆(黑色卡水)、Preppy03(派克藍)、Preppy03(白金藍黑)、LAMY Safari EF(藍卡水)、Preppy02(J.H.寶石藍)、SKB終極鋼筆(派克藍)、Preppy改造(紅卡水)






1.第一款是A7的口袋筆記本,三本一組賣,我覺得隨手攜帶很方便就買了。


2.這本是A5的大小,也是我常用的筆記本大小,封面是硬塑膠印有FICHIER GLOSSY。


3.這本是看著封面很特別就買了,也是A5大小,用鋼筆寫上去的感覺也還不差,微笑鋼筆寫上去只是稍稍有點毛,但是不明顯,可以接受。我覺得微笑真的算很挑紙的,所以微笑可以寫得上去的紙料真的都是非常厲害的。



4.這本筆記本比較大本,是B5大小,封面印有Collectio,我覺得內頁的線格印刷很特別,很漂亮,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每種顏色都很漂亮。


5.這不是筆記本,是信紙,一次買一大疊可以當單張的筆記紙或便條紙,我覺得用鋼筆寫上去表現的不錯,所以我很喜歡這系列,買幾疊回還存放也不為過。



    最後,對比一下Double A的影印紙,其實我用的筆大多的出水量都很小,有時用DOUBLE A還可以應付,但是用到像百樂微笑鋼筆時Double就會有很明顯的毛邊,我不太能接受,這張的微笑字跡毛邊其實沒有拍得很明顯,但看看最下面的紅色字跡那就是暈的一蹋糊塗了...





    上面就是我目前擁有的大創系列筆記本了(因為貨架上太多,還有很多款式沒有使用過),比起其他實體量販店眾多的貨源或是廠商,其中不乏眾多的台灣廠商,但是真的很難確定哪些是鋼筆寫上去沒有問題的,憑著經驗卻又不太可靠,因為商品的款式實在太多了,每次在架上看的到東西不見得都一樣(這點跟買iPhone可以直接挑iPhone 6S這樣的概念不太相同)。

    相較之下,大創應該算比較單純的選擇吧,標籤上的產地大多不是中國就是韓國,紙料的部分採到雷的機率低很多吧,而且一本只要39元,物超所值阿!大創筆記本目前是我心目中實體店面選購的第一選擇,期待他的紙料品質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