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系列] 居家就能做,簡單的電鍋蒸布丁

    吃嫩嫩甜甜的布丁是生活中的一大享受,而布丁本身並不難做,只需要簡單的材料加上普通家庭裡都有的電鍋or烤箱就能夠完成,步驟非常簡單,就猶如蒸蛋一樣。偶然發現布丁的作法時自己也覺得「怎麼這個容易」,實際做了之後發現其實很簡單,而且失敗率也不高(最多就是樣子不好看),以下是我自己製作時的筆記。

所需材料

1.牛奶:400 cc
2.雞蛋:4顆
3.糖:2匙(適量)






製作方式


1.取蛋、牛奶比例約1 : 2.5備用,將蛋液過篩,留在篩上的蛋渣先濾掉(拿去做別的用途ex煎蛋...etc),可使用量杯等工具稍微量測一下。可適量增減,我只約加了2大匙,可依個人口味增減,如果不確定加多少,可先單獨對牛奶加糖,加到覺得夠甜了,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2.將三項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3.倒入適當容器中,準備進電鍋開始蒸煮。

4.放入電鍋開始蒸,使用電鍋蒸布丁時,要使用筷子將鍋蓋撐開,不要讓鍋蓋完全密合,可以減少氣泡產生,蒸的時間約一杯水跳一次就可以了,但容器大小也會影響蒸的時間,如果容器略大,可延長時間。


其他注意事項

1.同樣的材料,布丁也可以用烤箱烘烤。烤箱調整為上下火170度預熱,等溫度到達後再放入布丁烤30分鐘,在此我使用的是約100ml的容器,如果是用較大的容器,要視情形增加烘烤時間。可以晃晃看容器看看是否已經結塊來粗略判斷熟了沒有。
2.因為是雞蛋料理,布丁一定要蒸/烤到全熟,比免疾病感染。
3.這絕對是高熱量食物,因此不要做太大量,少少的吃就好,健康第一。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