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系列-清理冰箱好幫手之泡菜煎餅

    這次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食譜 泡菜煎餅,這個食譜做起來很簡單,步驟簡便又可以很容易就很好吃,最大的特色還是因為材料很彈性,可以視家中的食材來隨機變成新口味。適合當作平時的娛樂點心或是餐點。


 
    至於會做泡菜煎餅是因為當天冰箱中剛好有許多友人贈送的手工泡菜,趁這個時候可以將泡菜加入菜中,不僅好吃更是幫忙把泡菜給吃掉了。但僅有泡菜實在有些單調,所以我就又在冰箱中找出了僅剩不多的幾個食材,可能是家中煮其他菜剩下的,或是本來數量就不多的食材:貢丸、竹筍、杏苞菇。





以下就是這次使用的材料:

主材料:
1.麵粉---1杯
2.水---半杯
3.蛋---1顆

配料:
1.泡菜
2.貢丸
3.竹筍

調味料(斟酌添加):
1.鹽(食材若本身很鹹,可不加)
2.芝麻油/香油(一點點,不要多)


    材料其實都不難取得,只要能夠找到麵粉大致上就大功告成了。配料的部分沒有硬性規定,只要家中可以找的到的都是可以的舉凡:豆腐、豆干、蔬菜、海鮮(沒有殼、刺)、肉類、火鍋料....等等等。待做過一次之後就能夠體會基本上能夠放的食材可以很多樣化。

以下說明作法:

1.將所有食材都切成小塊狀。
2.將麵粉1杯、水半杯、蛋1顆,全部一起放進盆內攪拌均勻。
3.丟入所有的食材包含泡菜、調味料等,並攪拌均勻。
4.將攪拌好的麵糊分批的煎煮,先倒入鍋中後,用鍋鏟鋪平,小火慢煎,就像煎蛋一樣把煎餅煎熟即可。



將所有食材切小塊備好,把麵粉、水、蛋放入盆中攪拌


將所有食材都放入麵糊中

拌勻所有的食材(、調味料),攪拌均勻

分批的將麵糊煎熟,每次可以小塊小塊煎,直到煎熟。並不特別難煎,就像煎蛋一樣,用小火把兩面慢慢煎熟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這一次的泡菜味道比較重一點,因此我在做麵糊的時候並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因此調味料的比重是因人而異的,亦可在成品完成後加入醬油膏、芥末、沙拉、柴魚片等等佐料提升味道。可以當作家常的娛樂餐點,大家吃的開心,做的過程也簡單。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