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陽明山。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小機車之陽金公路大冒險路線

    位於新北市北方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從地圖上他在台北佔了很大一塊的面積,在山群中有交錯的主要幹道可以通往山間,在山上可以體驗山區涼爽的氣息以及美麗的山景,是郊遊的好地方。  

    陽明山的道路可以通往三個地方:文化大學(台北市)、淡水北新庄、金山市區。從三個地方都可以上山走上一段陽金公路或是巴拉卡公路,而山路上特別標明需要開頭燈,事實上山路非常的蜿蜒,能見的距離其實不長,所以行車速度不能夠太快,很容易發生危險。




    以下照片是在陽金公路與巴拉卡公路交接處附近的休息區,因為可以看到整個山谷的地形,真的非常的賞心悅目。附近也有知名的景點小油坑,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到附近的景點參觀一下。



    在陽金公路是上,沿途路標指示都非常的明顯,如果真的不確定是不是走對路,不妨可以在旁邊的休息區稍作停留,開地圖定位來看看,根據經驗來說,我覺得智慧型手機定位的結果很清晰。所以說出門在外千萬不能沒有帶手機。




    在陽金公路往金山的方向會經過一座很大的橋,這座橋的所在位置感覺海拔稍微高一些,有機會可以看到雲霧繚繞的景色,很像置於仙境一般,非常美。但雲霧繚繞的樣子可觀不適拍照,可能只會拍到一堆白白的畫面。以下照片在拍的時候是中午左右天氣比較明亮的時候。

    由於山區高度高、遮蔭多,所以比起平地是比較涼快的,格主前往的時候正值夏日,但在山中的感覺卻非常涼爽,真的是避暑的好去處。在各個休息區停留一會,觀看遠方景色,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在陽金公路上因為太過蜿蜒,基本車速大約僅能在30-40公里左右,山路旁不是峭壁就是山谷,再不然就是水溝沒加蓋,如果稍微開快一點後果不堪設想。格主本身是騎機車上去的,看到前方開車的駕駛頓感一陣忙碌,想必他的手應該是在不停的轉方向盤吧。



    另外,沿路上許多的腳踏車騎士真的讓我非常膽顫心驚,因為此路段上下坡路段很多,腳踏車本身就不快了,如果騎在路中間或者是蛇行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希望騎腳踏車上山的騎士要注意自身安全,畢竟腳踏車車速度慢,若遇上後方來車沒注意到是非常可怕的。

    陽金公路可以通往金山市區,如果從台北市上山也能夠欣賞完山景後到金山老街走走,順到往濱海公路走,看看北海岸的海景。濱海公路比起陽金公路就順暢多了,往萬里方向也有一些休憩區可以停留觀海。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