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2024 來尬啦 台灣音樂劇歌曲演出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劇場

     第一次來到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藍盒子劇場看演出,這場表演是音樂劇的經典歌曲演出,由台灣三個作曲家的音樂劇創作曲目為主題,舞台上的八位演員將以音樂劇歌舞演出的方式將這些經典的代表曲目重現在觀眾面前。

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

    場地的部分,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劍潭台北藝術中心的藍盒子看演出,是這裡的三個劇場其中之一,座位數沒有大劇院的與球劇場多,比較適合中小型規模的演出。藍盒子的座位風格與兩廳院的實驗劇場有點相似,都是一個方方正正的劇場空間,階梯狀觀眾席的前方是臨時搭建的舞台。

藍盒子觀眾席

    這次售票的座位分為中間座位與兩側座位兩種等級,因為我在買票的時候中間區域的位置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後面幾排,所以我就選擇坐在兩側前面的位置,剛好做到右側第四排的位置,距離舞台距離很近,雖然有點偏右,但視野也是很棒的座位,可以很接近的看到演員演出。場內階梯狀的座位配置,在演出時沒有觀看死角,看起來感覺很輕鬆。


    這裡的座位左右沒有扶手,因此感覺橫向空間很寬敞,坐在裡面我覺得不會跟左右太過接近,不過因為整排的座椅骨架是連通的,所以只有有一個人身體劇烈晃動,同一排的人應該都會有明顯的感覺。

藍盒子座椅

場地: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劇場

座位:4樓A區 - 4排 - 25號

4樓A區 - 4排 - 25號 視野


4樓A區 - 4排 - 25號 視野

    這一次參與演出的八位音樂劇演員,也是很常在舞台上看到的熟面孔,這次不是一齣完整的音樂劇演出,而是經典的歌曲橋段選粹,演唱者與原本戲中選角沒有直接的關聯,所以可以看到比較特別的演員搭配,可以唱出很多與原戲劇不一樣的特別感覺。例如隔壁親家的「阿兜仔保庇水底寮」的村長、粗皮雄、石龍伯由年輕人來唱,風格有很大的不同,但也有另一種歡喜熱鬧的感覺。

樂手現場演出

    演出現場採現場伴奏,在舞台的一旁有樂手老師在現場直接伴奏,讓音樂與演員的表演在現場完美的結合,讓我覺得這場演出非常值回票價。

演員:鄭守辰、林姿吟、葉文豪、胡雅絜、黃伊謄、何海翔、張芳瑜、黃匯森


謝幕


謝幕


謝幕

    演出的曲目分成三個段落,依順序來看,先是冉天豪老師的創作開始,緊接這是王希文老師、康和祥老師的音樂劇作品。選曲的部分有挑選其中經典的橋段,搭配現場演員的戲劇與歌曲演出呈現,就像是音樂劇的節錄片段一樣,非常的精彩。

    在演出曲目當中,由冉天豪老師創作中所挑選出來的曲目都是我有現場看過的音樂劇,天堂邊緣、飲食男女、隔壁親家,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現場看到現場演唱實在是非常的享受。


    中後段在王希文老師與康和祥老師的創作中,其實我都沒有機會看到這些音樂劇的演出,但有些也在其他音樂會的場合或是宣傳片上有聽到過,也都是相當經典的曲目,透過引言人的介紹,也讓我對於每一個曲目的創作巧思有更深刻的認識,體會到台灣原創音樂劇的特殊魔力。


後記


    原本以為這一次的來尬啦的節目演出是一個演唱會形式的表演,想不到現場的演員將原劇中的故事情節與舞蹈改編後直接現場演出來,看起來很有戲劇的臨場感,就像是穿梭在許多音樂劇的場景之中,有些懷念的感覺也有些新鮮感。期待未來台灣音樂劇有更多的優質作品推出,在大製作的全劇演出之餘也能夠有更多類似的Gala Show演出。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