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 2023「熱帶天使」二刷 At 台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第一次觀賞熱帶天使是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當時看完熱帶天使之後真的非常的感動,因此這一次特別下來台中二刷熱帶天使,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到台中歌劇院來觀賞音樂劇。熱帶天使的演出場地是在大劇院,是台中歌劇院最大的表演廳,讓人感覺相當的興奮。這次就來分享我的熱帶天使二刷以及台中歌劇院初次看戲的體驗。

熱帶天使-台中國家歌劇院


交通方式


    台中國家歌劇院的位置比較靠近國道一號交流道附近,對於要前往看戲的台北人來說,應該走國道交通直接從交流道下來會比較快速,因此我們就決定開車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地下室以及周邊有非常多的停車場可以停車,因為我們看的是下午場,所以如果中午可以早一點抵達劇院的話,就很有機會可以將車停進劇院地下室的停車場,可以同時適用票券折抵停車費,感覺會比較划算一些。

    能夠停到歌劇院樓下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遮風避雨,如果遇上大熱天或是大暴雨的時候,就不用風塵僕僕地從外點從露天的廣場走到歌劇院內。因為我們抵達的當天,正中午是一個非常烈焰的正午時分,但到了節目結束後就變成豪大雨等級的雨勢,天氣實在非常的不佳,也幸好我們抵達的早,有將車子停在國家歌劇院地下室。

抵達台中歌劇院

    當天我們的行程是觀看7/29當天下午場的「熱帶天使」,接著晚上觀賞中劇場演出的「Next To Normal」百老匯音樂劇,抵達劇院後簡單的用過午餐就可以等待演出的開始。台中國家歌劇院的一樓大廳非常的寬闊,外面也有很大的廣場,頂樓還有空中花園與咖啡廳,除了餐廳選擇實在有點少之外,我覺得在沒有看戲的時候也很適合在這裡遊覽。

熱帶天使

    大劇院的座位區入口位於二樓,從一樓的樓梯檢票入口之後就可以看到熱帶天使專屬的海報合照區以及當天的演出卡司。大部分的卡司都與台北場的相同,差異比較大的地方就是雪子與吉本的組合在台北場是辰亞御&林玟圻,在台中場是陳品伶&謝孟庭,兩人在劇中有一首「一百萬種死法」。這也是很難的看到「焢肉遇見你」兩位女主角李曼與陳品伶同時在舞台上演出的機會,不同組合的演出很讓人期待。

熱帶天使海報

演出卡司


原聲帶與收藏琴譜

    在台中場演出開演前,熱帶天使的製作團隊也出版了原聲帶以及音樂劇收藏鋼琴譜,在出發前我也已經在網路上完成訂購與匯款,現場就能直接拿到熱騰騰第一手的原聲帶&鋼琴譜。

收藏鋼琴譜

    原聲帶沒有採用傳統的CD片,現在應該也很少有人還有光碟機可以讀CD片。原聲帶採用的是USB隨身碟的設計,裝在一個透明小瓶子裡面,設計的非常精美,裡面收錄了12首音樂劇歌曲,以及6首bonus Track特別曲目。其實現場也是可以購買,不過網路預約會有特別的折購,而且不用在周邊商品櫃台大排長龍的等待。

原聲帶

熱帶天使原聲帶曲目


場次: 2023年7月29日 14:30場
座位: 2樓G21區18排11號

    這次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場次,因為比較晚購票的緣故,所以沒有買到前排比較好的位置。這次的座位是中後排中央的位置,同樣位在一樓,因此我覺得觀看的視野很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舞台上的演出。

座位- 2樓G21區18排11號


音樂劇演出


    整部戲在演出的內容有做過壓縮,刪減了部分舞台上的對話橋段,保留了關鍵的段落與歌曲部分。我印象中在台北場的時候光是上半場就有90分鐘之久,實在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時長,在台中場的上半場精簡到65分鐘。兩場看起來,歌曲的部分應該是沒有調整,故事的主軸也都保持著一樣的脈絡,減少的部分主要是在戲劇對話的交談部分,少了一些鋪陳式的交談,可能把一些劇場認為多餘的橋段給刪減了。例如開場時原本作家與女兒的對話就少了很大一截,女兒在開場時也沒有在舞台上登台。

    這次的演出時應該可以發現女主角李曼實際上懷孕的週數又往前邁進了,因此在這次的演出中賴莎琳戲份會比較少大動作的演出,其實在台下看著還是有點擔心他的安全。所以這次應該也是最後能在她產前於舞台上看到演出的時候,在之後可能就要請假專心待產了。

    這次感覺到最多不同的地方當然還是雪子與吉本的演出,因為換了兩個不同的演員呈現,從寂寞瑪奇朵、LPC、徽音、烘肉遇見你到這次的熱帶天使,陳品伶演出的雪子也是讓我很期待的角色,不過在這齣戲裡面安排給雪子演唱的歌曲沒有很多,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期待之後在欣賞她在其他作品的演出。

謝幕

謝幕

謝幕


謝幕


謝幕

謝幕


後記

    這一次的演出本來是想要購買周日最後一場的千秋場,感覺會有特別的小彩蛋,不過因為周日另有行程規劃,而沒有機會搭上這個時間。從網友提供的錄影,千秋場真的有特別的彩蛋,就是謝幕時主角于浩威與李曼會穿著婚紗進場,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場景,讓人看了感到有點羨慕,也希望這對舞台夫妻能夠幸福美滿。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