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音樂時代 音樂劇「四月望雨」二刷 At 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繼去年四月望雨的復刻演出之後,今年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也有演出場次,我也把握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前往現場二刷。相隔半年多的演出,在演出的內容上也有些不一樣的調整,算是每一場演出不同的小彩蛋,不過歌曲的部分與之前都是相同的。這次的演出是四月望雨首次的新北市場地演出,這個場地的規模不如國父紀念館的寬闊遙遠或是國家戲劇院層層堆疊,而是比較中小型的演出場地,我覺得新北市藝文中心的席次應該都是還不錯的視角,場地感覺也比較舒適,很適合欣賞藝文演出。

四月望雨大海報



四月望雨節目單

演出場地


    這次演出的場地也是在台北,整個舞台移師到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我之前在觀賞寂寞瑪奇朵到時候也有來過這個場地,建築物的外觀像是區域性的文化中心,而演藝廳內部則是一個寬闊的表演場地,距離捷運站步行也不遠,在周邊也有很多商店餐廳,在觀賞表演的前後需要在周遭用餐也有很多的選擇。

    這次的座位是靠近中央樓梯旁的座位:1樓11排13號。新北市藝文中心的座位安排其實還不錯,坐在這裡的視野可以清楚的看到舞台的演出。從座位安排看起來,場地兩側的扇形角度沒有很大,因此在場地左右兩側的座位應該也能夠看得清楚舞台的演出。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1樓11排13號

演出


    這一次的演出卡司有小小的異動,其中飾演愛愛的演員與上一次不一樣了,因為在戲中愛愛的戲份也不少,並且也有獨唱的曲目「跳舞時代」,這首曲目也是我很喜歡的曲目之一,因此愛愛的角色更換可以感覺的到舞台變化是比較明顯的,也可以感受到兩個演員在舞台上演出的不同風格,但歌曲還是同樣的好聽。

    我覺得在今年的演出比起去年的場次,主角鄧雨賢(江翊睿)的演出還是非常的精彩,第一幕出場的歌聲就讓我感覺到一種完美的旋律在現場響起,讓人感覺到值回票價。另外我覺得純純(賴珮如)在這一次的演出中,歌聲中的帶有更多台語演唱的聲音張力,感覺比上一次演出有更多的熟練與提升,讓歌曲聽起來更加的感動,更完美的詮釋純純角色的歌曲。

    在曲目方面,我覺得四月望雨的作曲與編曲,在對唱、合唱都設計得非常好聽,可以在現場聽到每個演員聲線旋律交織的感覺,不僅僅是每個演員自身堅強的實力,更是整部戲在音樂創作上的不凡成果。我覺得一場音樂劇的音樂設計,除了強調演員本身實力的獨唱曲之外,也會需要有優秀的對唱或是合唱曲目,將戲劇角色互動時的氛圍渲染到觀眾的心中。

曲目表

演員卡司


結尾


    結尾的部分做了調整,在最終幕鄧雨賢去世的對唱橋段,本來是在椅子上的唱完後過世的場面,這次變成鄧雨賢來到鋼琴前自己伴奏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出,讓歌曲有了更多的點綴,讓整個氣氛更佳的感人。

    最後的謝幕也不像2022年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時的寂靜,這次在演員合唱四月望雨的終曲之後,逐一謝幕時有大稻埕進行曲的伴奏,以及最後合唱的大稻埕進行曲,這樣才是一齣音樂劇在整個演出的最後應該有的橋段,看完實在太感動了。

謝幕

謝幕

謝幕

    在這次的演出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開放觀眾與演員的合影,在長久以來的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先前很多演出都取消了這個合照的活動。這次開放所有演員一起跟觀眾合照,能夠與演員近距離肩並肩的拍照真是令人感到開心。


與演員合照


後記


    在這一次演出的同時,音樂時代的另一齣音樂劇「隔壁親家」也宣布要在今年再次回到舞台演出,與首演的時間相距十多年,演員卡司的部分看起來也有很多的變動,不過主角的部分還是由澎恰恰與許效舜擔任,算是這部戲的兩位招牌,另外在四月望雨的主角江翊睿也在隔壁親家的卡司中,雖然角色清單還沒有公開,但應該同樣是飾演戲中的第三個小兒子天養的角色。遙想我以前觀賞隔壁親家的時候是在2011年4月國父紀念館的場次,算一算超過10年了,期待今年也能夠再次的看到這部經典音樂劇重現舞台。

隔壁親家2023場次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