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入境中國14+7天自主健康管理- 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 住宿心得

    這次要分享的不是入境上海浦東被強制安排的開盲盒酒店,而是入境14天期滿後所進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住宿酒店,這次入住的地方是位在上海市嘉定的智選假日酒店城中店。由於上海市規定入境旅客在上海需要完成14天的集中隔離後,必須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監測,入境21天後方可自由活動。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就是上海當地開放可以接收+7自主健康管理的酒店之一。

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



14+7自主健康管理


    其實在上海的的14強制集中隔離結束後,我本來是要前去深圳,也就是我此趟出差的目的地。但非常不湊巧廣東省在十一長假的期間又頒布了新的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進入廣東省都要強制隔離21天,或是入境後超過21天才能進入廣東省。同時我們預定在廣東的酒店也被要求停收入境14天後但未滿21天的客人,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只能繼續待在上海進行14+7的隔離,等待期滿。

    這次入住的酒店是從上海市公布可以收容+7自主健康管理的酒店清單中選擇的。我們這次選擇的是位在上海嘉定的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這是屬於IHG集團的酒店,酒店的品質較能夠掌握,且還能夠累積會員點數。再前往酒店前我們已經都有先行預約好入住與退房的時間,因此在14天集中隔離結束後,就自行搭車抵達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

    關於+7自主健康管理的客人,並沒有強制禁止外出,而是非必要不外出,且盡量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也就是沒事就不要出門的意思。入住酒店時,與普通酒店入住相同,在櫃檯Check in 領取房卡就可以上樓,針對+7天的客人,酒店在入住前就會將房間準備好,備好7日份的瓶裝水、毛巾等消耗品,入住期間房間不會打掃,如有垃圾可以或是補充品需求可以聯繫櫃檯服務。

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

核酸檢測


    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期間,依照上海市政府的規定,我們必須在入境的第16天與21天自己到核酸檢測站報到,並且完成免費的核酸檢測。這兩次的核酸檢測不會有人上門找人,而是自己要去找核酸檢測站,兩次做完之後提供給酒店完成回報政府的動作。

    在入住的時候我們詢問到最近的核酸檢測檢測站位在:紅石路336號,核酸檢測篩檢時間為每日8:30~9:30。這個酸檢測就真的是時間到了之後自行前往施作,登入證件內容與居住地點之後就可以免費做,核酸檢測結果會上傳到上海的健康碼,或是健康雲中,也可以透過簡訊索取PDF報告。

    實際使用結果,我們的台胞證都沒有辦法在健康雲上註冊成功,所以我們都是使用上海隨身碼、或是國家平台健康碼在上海通行。

房內設施


    智選假日酒店的房間是一個小套房的格局,有獨立衛浴,雙人大床,還有寬敞的辦公環境,室內照明也很充足,整體環境很好。地板的部分是拼接木地板,看起來環境明顯整潔,並且易於維護。

房間全景

    房間內的格局方正,裝潢看起來年輕活潑。進入房間時乾淨的環境與整齊的擺設,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與之前14天集中隔離住的酒店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這裡簡直就是天堂一般的存在。

房間全景

雙人大床

    床頭有提供插座、開關與蚊香片,不過我入住的時候剛好上海有寒流,因此也不會有蚊子,這部分用不太到。這裡的對外窗可以打開,並且有紗窗的設計,即使開窗應該也可以防止蚊子飛進來。

床頭

    房間的電源開關是插卡取電,開關非常單純,就只有浴室跟寢室,浴室開關可以把浴室燈光全部打開;寢室燈光則是可以把寢室的燈光全部打開。所以在操作上不用每天開開關關一堆燈,只要簡單控制一個按鈕開關就好了。

電源開關

    因為在隔離期間的房間不會打掃,所以在入住期間如果有其他的突發裝況,就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前台協助,例如清垃圾、補充垃圾袋等等。

市內電話

    冷氣的控制盤可以開關,但是冷氣、暖氣的功能是沒辦法控制的,冷暖氣會視當天的氣溫而定。中央空調如果是冷氣,就是只能開冷氣;如果中央空調是暖氣,就只能開暖氣。所以我是覺得開送風或是直接開窗通風就好了。

冷氣控制盤

    書桌是一張大大的長桌,桌面空間很大,吃飯、辦公、放東西都很方便。不過有一個我覺得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頭頂上的聚光燈亮度真的非常集中且光線強烈,在辦公的時候如果坐在強光下眼睛真的非常不舒服。在這裡辦公要避開頭頂的聚光燈,會比較舒服。

書桌

    酒店內的WIFI網路雖然沒有自帶翻牆功能,但訊號穩定,我覺得用來工作跟公司聯繫算是足夠。但除此之外如果用在休閒活動上,能施展的地方很侷限,大概只能看看小紅書、B站或是抖音等等的內容。

遙控器

    房間還有一個小冰箱,平常可以冰水果或是飲料,對於長住的客人來說我覺得是很重要的設備。對比之前防疫隔離旅館沒有冰箱的不好回憶,這裡實在是比較正常的一個酒店。

冰箱

    房內有提供7天共14瓶的礦泉水、茶包、熱水壺,還有一組簡易的泡茶工具與茶葉。我覺得這組小茶具是最特別的地方,搭配房內隨附的茶包龍井、九曲紅梅,實在非常的有閒情逸致。這兩款茶包都是中國當地的茶種,可以藉機嘗試一下,茶葉泡出來的味道濃厚,比茶包更勝一籌。

杯具

瓶裝水與杯具


茶包

泡茶工具組


    插座房間內有許多的插座,都是萬用插頭的配置,組特別的地方還是自帶了USB插座,可以直接對手機或是其他裝置充電。

帶USB的插座

    房間的角落有一個沙發小空間,這裡有一張大沙發和一個移動式的小桌子,我覺得這個小空間設計得非常別緻,坐在這裡感覺很有情調。

沙發小空間

浴室


    浴室是我覺得酒店最重要的部分,因為每天都要花很多的時間待在浴室盥洗,或是使用廁所,因此這裡的整潔與環境同樣重要。我覺得城中智選假日酒店的廁所就感覺很乾淨,燈光明亮,讓人感覺很放心。

浴室

    浴室的部分為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不論是淋浴間與外面的廁所,空間都很寬敞,也打掃得很乾淨。在這裡可能因為我們住比較久的關係,毛巾與浴巾都有提供很多份備品,所以房內有許多的毛巾。

浴室

    洗手台,第一次看到這個洗手台,感覺好像旁邊的東西少了點什麼,響應環保,這裡酒店一次性的衛浴用品沒有全部提供,只有提供洗手乳與牙膏。如果有需要牙刷等等拋棄式用品,可以聯繫櫃台送上來,否則是預設不會提供。

洗手台

    淋浴間有提供完整的洗髮精、沐浴露、潤髮乳,而且都是有品牌的罐裝包裝,我覺得使用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唯獨就是浴室很大間,加上天氣很冷,洗澡的時候感覺整個浴室都很冷冰。

淋浴間

    關於洗衣服的部分,淋浴間有曬衣繩,牆上也有長得像香菇的裝飾掛勾,可以在房間內曬衣服。這個掛勾做成蘑菇的形狀,讓我覺得非常特別,除此之外,房間內也還有很多特別的莊況,讓我覺得住在這裡也是充滿著文青的風格,非常活潑。

洗衣籃

    馬桶的部分我有好幾次遇到排水不是很順暢的狀況,不太清楚是這個牌子的馬桶設計不好,還是我的房內排水管路有些問題,每隔1~2天都要請打掃阿姨進來幫忙處理才能繼續使用,感覺不是很好。

馬桶

飯店設施


    首先是酒店大廳,這裡的裝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隻跟人一樣大的熊坐在這裡,感覺非常可愛。這裡的前台也可以代收快遞包裹,在上海隔離的期間我也在淘寶上買了不少東西,因為有些商品的發貨地在華中,所以下單後差不多一天就可以寄到了。

酒店大廳

酒店大廳

    在一樓的大廳旁的交誼廳有共用電腦與充電設備,我想這些設備使用率應該不高,現在人人有手機的時代,大部分的房客到這裡,應該還是會在這裡的雅座上滑手機,或是待在房間用酒店的免費WIFI網路。

電腦區、充電站

    酒店的洗衣間位在4樓,洗衣間裡面有洗衣機、烘衣機各一台,都是投幣式操作,如果有需要使用要到櫃檯換代幣使用。有聽說過其他同事有在這裡洗過衣服,我是沒有實際操作過這裡的洗衣機,我在住宿期間的衣服都是在房內手洗。

樓層設施

洗衣機、烘衣機

    在四樓還有一間小小的健身房,裡面有三個運動器材,這個空間應該比客房還小間,刷房卡就能進入。但我覺得如果是一個人在這以運動應該有點孤單,結伴同型可能會好一點。

健身房


    若是普通旅客入住,每天早上可以在一樓享用早餐,酒店的餐廳就位在一樓大廳的旁邊,儘早上時間開放。看起來跟其他酒店的早餐自助吧很相似,看起來座位很多又舒適,不過很可惜在我入住的時間無緣進入用餐。

1F餐廳


三餐與周邊


    酒店與平時入住的狀況差不多,只有提供早餐,但是早餐不能到餐廳與其他客人一起用餐,需要聯繫工作人員,並請工作人員將早餐送到房間門口。由於我都會自己打理早餐,這部分我沒有請工作人員送過餐點。除此之外,酒店旁邊也有85度C、麵包店、肯德基、星巴克、肯德基...等等知名連鎖餐飲,也可以嘗試這些地方的早餐。

花都薈商場

酒店大聽旁咖啡廳

    飲料的部分,在酒店樓下就有一間在大廳旁的咖啡廳,可以直接就近購買。在酒店的花都荟商場,還有一點點、Co Co等飲料店,想要喝奶茶、喝咖啡都是很容易的事情。

    商場的二樓有盒馬生鮮超市,在這裡有特種的生鮮食品還有零食,常見的水果、零食、飲料在這裡都找的到,如果房間內的水喝完了也可以在這裡買到比較便宜的大包裝瓶裝水。

    如果想要吃一點不一樣東西也可以請外送送過來,這部分就沒有任何限制了。因為經過長達14天漫無天日的隔離,一出來通常都會想吃些不是便當的食物,感覺這個世界還是可以有很多好吃的食物。

花都薈商家

    另外如果想要嘗試一些小吃類的食物,在酒店步行10分鐘的地方有一個上海大學的嘉定校區,門前也有一些簡單的小吃,屬於校園周邊的餐廳,價格當然也親民許多。吃多了百貨公司的大餐,也可以試試看平民小吃。

上海大學嘉定校區


後記


    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期間,並沒有限制出入,只是建議少外出、避免群聚,所以出去買東西吃都是沒有問題的,只是要注意全程戴好口罩,保護別人,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保護自己,因為上海人基本上已經不戴口罩了。基本在上海沒有規定一定要戴口罩的地方,放眼望去就不會有人戴口罩,可許什麼空氣品質、感冒、還是保暖什麼的大家都不管了。這7天自主管理期間,一直到我離開酒店前往出差的城市,會發現當地人群會戴好口罩的地方就只有規定配戴口罩的超市以及機場,實在讓我感到很不習慣。明明路上的人都沒戴口罩或是做任何防疫措施,但在某些特定區域會看到全副武裝穿隔離衣的人員,強烈的對比,讓我感到有點矯枉過正。

    假日酒店在上海是常見的連鎖酒店,在嘉定附近也還有其他假日酒店,因此前往酒店時候一定要跟打車的師傅說明完整的地址,以免跑錯地方找不到酒店。順帶一提,雖然酒店的地址是城中路2號,但其實酒店的實際位置在古城區的護城河外面,嚴格說起來應該還是在城外,算是當地的一個地理冷知識。

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
酒店地址:上海市嘉定區城中路2號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