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燒肉眾精緻炭火燒肉-淡水老街店 燒烤吃到飽用餐心得

     這次要分享的位在淡水河邊的燒肉眾,這是一間燒烤吃到飽,供應多種的食材以及肉類,可以吃到現烤食物的熱度與美味。燒肉眾的位置在淡水老街的末段,與淡水捷運站有一段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附近也應公車站牌,也可以搭車前往。燒肉眾淡水店的店面位在2樓,在馬路上抬頭就能看到招牌,沿著建築物的小樓梯上樓,就可以抵達這個烤肉的聖地。

燒肉眾




    每逢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因此每年的9月跟10月就是燒烤店的旺季,在燒烤店烤肉雖然有地點與時間的限制,可能沒辦法像在戶外或是家裡烤肉這麼方便,會少了一些樂趣。但是另一方面,在燒烤店烤肉,不用準備材料、不用擔心天氣、不用生火,最痛苦的事後打掃也不需要,因此烤肉我還是會喜歡在燒烤店吃烤肉。(當然如果不是負責事前準備跟事後打掃的人,其實應該就沒有影響)


    這裡的爐具採用真的炭火,在入座時,工作人員會放下第一批炭火,同時在烤肉的過程中也會不定時的幫忙加炭火或是更換烤網。由於使用真的炭火,對於烤肉技巧的要求就比較高了,要盡可能的控制火侯,遇到比較肥或是油脂比較多的食材就要特別注意火勢的大小,以避免燒焦或是沾到炭灰讓食物報銷。


菜單


    燒肉眾是吃到飽餐廳,不過在菜單的選擇上還是有分頂級饗宴、豪華饗宴、還有加更多錢的高級食材,主要是菜單上的選擇數量以及等級會有些許的差別,可以按照需求選擇。我們當是選擇每人699元的豪華饗宴。





    燒肉眾是吃到飽的餐點,將每次要點的食材畫在單上,店員就會把食材送來。因為桌面大小有限,一次建議不要畫太多餐點,免得桌面放不下,也影響食材的新鮮度。


飲料、冰淇淋無限暢飲


    店內有無限暢飲的飲料跟冰淇淋,在用餐的過程中可以把握時間享用。因為吃烤肉在爐邊會吃得非常熱,飯後配一點冰淇淋相當的解熱。


桌面的調味料

    大部分的口肉食材都有先作事前的調味,只要直接放上烤網就可以開始烤了。如果想要吃更眾口味的,可以搭配桌面上提供的精選調味料,日式水果醋、日式味噌醬、喜馬拉雅山玫瑰鹽。



自助烤肉趣


    點餐後食材就會陸續上桌,上菜的速度算是很迅速地,一開始可以烤一些比較容易熟的肉片,先快速地享用一輪。雖然是用真實炭火烤肉,比起瓦斯爐或是電磁爐,我們比較難以控制他的火源,不過店家在入座時會供應已經燒得通紅的炭火,因此火源還算穩定,食物一上桌就可以馬上開始烤肉。


    因為桌面不大,所以我們第一輪點的餐點馬上就把桌面占滿了,其店家會根據我們烤肉的狀況幫我們調整桌面上堆積如山的食物,可能先堆疊或是換小盤裝之類的,我覺得桌邊服務其實還不錯。




    帶殼牡蠣是烤肉裡的經典食材,帶殼的牡蠣有含有牡蠣的海鮮為湯汁,連同牡蠣一起吃味道非常迷人,菜單上有提供碳烤鮮蠔,當然要點來品嘗一番。

    由於牡蠣如果烤太熟,容易會有縮水的狀況,而且湯汁如果蒸發殆盡,也就不好吃了。最好隨時注意他的動向,烤牡蠣的時候要注意他的溫度,如烤熟的時候,內部的水分會沸騰,會開始冒煙,可以當作牡蠣烤熟的指標。

   唯獨要注意的是牡蠣的外殼看起來有點髒,建議要與其他食物分開烤,以免髒東西在烤網上互相汙染。


    骰子牛肉通常切的四四方方的,吃起來很過癮,但是我個人覺得烤骰子牛需要一點耐心跟技術。因為骰子牛比較厚,要掌握烤網上的溫度,讓每個面都能夠均勻地受熱,讓牛肉烤到剛好熟,表面又不會太焦,才能夠吃到整塊充滿肉汁的大塊牛肉。


    烤肉如果只有肉類,其實會感覺有點枯燥,我們當天也有選擇一些蔬菜類的食物來搭配肉類食物。蔬菜類相較於肉類比較容易熟,大部分的蔬菜在煮熟後會變得比較軟,如果考太久就回容易變乾跟燒焦,要看蔬菜有沒有烤熟,主要就是關注他的軟硬度跟溫度。


    烤肉的食材多元,不僅有基本的肉片、蔬菜類,還有用杯碗裝的海鮮類食材、厚切牛肉、肋排等等。店家提供各種美味的食材還有完整的烤肉工具,實在讓我覺得在這裡烤肉各種道具應有盡有,不會有技術上的壓力,能夠安心的烤肉與享用美食。




    自助烤肉能不能夠吃的開心很關鍵的因素是隊友的烤肉功力,如果發現當天同桌的隊友有點力不從心得時候,在餐上也有各式的主食可以直接點來吃。在當天我們也有朋友單點了壽喜燒牛丼飯,店員端上桌後就可以直接吃到牛肉,不用下功夫去烤肉。


後記


    這次很難得又跟同事相約在燒烤吃到飽的餐廳,其實也是為了補慶祝中秋節的烤肉聚餐。在中秋節前用都是燒烤店的用餐旺季,在用餐前最好是能夠先訂位,才夠順的有位置用餐。

    燒肉眾餐廳的位置位於淡水老街的盡頭,在淡水的舊行政中心附近,距離淡水捷運站步行需要20分鐘的腳程,是有點距離的。往河邊有一點,旁邊就是欣賞淡水河景的榕樹下步道,吃完餐點後我們一行人沿著河邊的路徑一直走回淡水捷運站,一邊運動消化剛剛用餐的食用,也一邊欣賞夜晚的淡水河景色。不過淡水河畔與老街在晚間大多已經關門,人煙比較稀少,如果夜晚想要在附近散步遊走一定要攜伴同型,避免發生危險。

    這次燒肉眾的用餐,我覺得店家的菜單具有很好的多元性,能夠有很多的食材選擇,層薄薄的肉片,到厚切的肉片,還有特色的方塊骰子牛,有非常多種有趣的吃法,除此之外也有海鮮、蔬菜、點心的選擇,使這裡的並不是單純的吃到飽燒烤店,而是能夠在自助烤肉中找到很多樂趣與各式各樣口味的地方,我覺得是值得再次光臨的店家。


====店家資訊====

燒肉眾精緻炭火燒肉 淡水老街店

地址: 251台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4號2樓

電話: +886 2 2629 6606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