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I Hotel Baloi Batam 印尼巴淡島 巴洛伊I飯店 住宿心得分享

    這次來到印尼巴淡島出差住的飯店是I Hotel Baloi,由於是公司指定的住宿飯店,在這裡就不提關於房費的價格,但第一次使用印尼盾刷卡,拿到天文數字的收據還真是令人感到驚訝。I Hotel飯店內有游泳池、健身房、獨立的餐廳,此外周圍有Shopping mall、餐廳、便利商店,等等生活必需的消費都一應具全。撇除工作以外的時間住在這裡就像在度假一樣,這次就來分享住在印尼巴淡島的住宿心得。





房內設施


    抵達巴淡機場下飛機之後,就馬上驅車前往I Hotel進行Check in,首先來介紹的是房內的設備。我居住的房型依照其他訂房網站的分類應該是豪華雙人房,不過由於是商務旅行特約飯店,所以我是自己一個人住一間,可以有完整的私人空間與隱私。需要特別注意的是I Hotel有一些相連房型,可能會跟陌生人共住一間,雖然中間還是有隔間,但在隱私上可能會有點不自在,這點可能就需要特別注意了。


    房間內最主要的地方就是有一張很大的雙人床。印尼天氣炎熱,但實際上晚上都會開冷氣空調,所以還是要蓋被子睡覺比較不會冷。床上放有兩個正常的枕頭以及一個長條形的抱枕,感覺很特別。


    衣櫃位在房門的旁邊,旁邊就是冷氣卡與電源的位置。在這裡入住時飯店就直接給了我兩張房卡,感覺上應該是希望我全天候開啟空調的意思,因為我第一天離開房間後將卡片放在櫃子上,晚上回來發現房卡正開著電源並且開啟空調運轉中。

    在印尼的地區接近赤道,氣候全年如夏,讓空調運轉保持室內低溫與通風,比較容易維護室內的環境衛生,否則在熱帶地區應該是很容易孳生蚊蟲的地方。

I Hotel Baloi Batam

    在房內有一張寬敞的書桌,在第一次進房時上面放滿了房間的使用指南以及飯店的餐飲與按摩資訊,在飯店內可以訂購Room service餐飲,感覺對於不想離開房間的人應該可以嘗試看看。飯店內也有SPA的場地,假日想要放鬆的人也可以去使用飯店的設施。


    飯店的房型有分為吸菸防與禁菸防,一開始進房間時以為這個小茶几上放著是禁止吸菸的告示牌。想不到近看才發現原來是「禁止榴槤」的告示牌,這裡雖然是熱帶國家有產榴槤,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帶進房間裡唷。

I Hotel Baloi Batam

    床頭有市內電話、檯燈、電視遙控器以及便條紙等配備,牆上有插座與房內燈光的開關。在印尼的插座形式跟台灣不同,如果帶台灣的電器或是手機充電器到印尼充電就需要準備符合當地的轉接頭,不過在飯店內的牆上插座是萬用型的,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台灣帶過去的手機充電器可以直接插上去使用。

    房內有各式各樣的大燈、走道燈、檯燈、廁所燈...等,每一盞燈都有一個開關,真是開得眼花撩亂,不過床頭的開關有一個特別的「全部關閉」按鈕,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按一下這顆按鈕,就會全部熄燈,我覺得非常的方便。


    豪華雙人房的房型中,房內會有一張大沙發與連身鏡,鏡面每天都會擦得一塵不染,整潔工作做得很到位,看起來很符合豪華的感覺。


    冷氣空調溫度可以自己設定,但是因為當地室外溫度本來就比較高,冷氣的溫度只要比外面低2度左右就會很舒服,建議不要調太冷,以免在當地感冒。

I Hotel Baloi Batam

    房內的電視直接壁掛在床前的牆面上,裡面的節目不全是印尼電視台,也有一些比較國際的電視台或是新聞台,會說英文,所以無聊的時候還是有節目可以看。

I Hotel Baloi Batam

    茶水區有簡單的茶具、熱水壺,以及瓶裝水,在印尼的生活主要都是喝瓶裝水為主,就連燒水也盡量燒瓶裝水來比較安心。這裡的自來水雖然不確定到底能不能飲用,但我想打開水龍頭聞一下應該就不會想喝了,消毒水的味道很重,如果沒有經過層層的濾水系統,我想就不要嘗試了。

I Hotel Baloi Batam

    茶水區有個別獨立的咖啡、奶精、糖粉,以及立頓紅茶,這是免費提供,每天都會補充。

立頓黃牌、雀巢咖啡、糖包、奶精粉

    在房間內有一個小小的冰箱,裡面一開始都是清空的,所以我都會到外面超市買一些罐裝飲料放在裡面,晚上回到飯店的時候可以喝。

I Hotel Baloi Batam

    浴室採乾溼分離的設計,不過整體來說愈是算是比較小間的,開門進去會先看到洗手台與馬桶,在門後方則是淋浴間。因為浴室不大,所以也沒有浴缸,沒辦法在房間內泡澡。

I Hotel Baloi Batam

    洗手台的部分是台式的設計,就在馬桶的旁邊。我個人使用後覺得他的水槽實在有點小,在盥洗的時候水常常噴的到處都是,我常常盥洗後把檯面或是地板弄濕。

I Hotel Baloi Batam

    看完了洗手台應該會發現檯面上沒有衛浴用品,感覺有點驚慌。實際上衛浴用品是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架上,全部裝在一個托盤上,有一條小型的牙膏以及其他常用的清潔用品。

I Hotel Baloi Batam

    在馬桶的部分是普通的馬桶,因為在印尼的關係,同樣在旁邊會有一個沖水頭,據說當地人如廁後都是用這個在清洗的,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使用衛生紙。

I Hotel Baloi Batam



    這間浴室真的很精簡,所以也沒有衣架的設計,進入浴室後馬桶蓋上會放一個腳踏墊,洗澡的時候可以舖在淋浴間外使用。擦身體的浴巾會直接掛在淋浴間的門把上面,每天都會補齊2新浴巾。

I Hotel Baloi Batam

    淋浴間副有洗髮精與沐浴乳,如果洗完了會在打掃時補充,不過因為瓶身很硬,我覺得很難倒出來。如果有到周遭的超市逛逛,也可以順便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沐浴乳、洗髮精,在超市裡買生活用品都非常的便宜,自己買的可能會比較好洗一點。

I Hotel Baloi Batam



早餐


    我們的房型每天都有附早餐,每天早上6~10點可以到2樓用餐。早餐是很豐盛的自助餐,中式餐點、日式餐點、西式餐點,以及印尼當地的南洋餐點這裡都看的到,從前菜、主食、甜點、飲料都有,種類豐富,每天早上都讓我看的眼花撩亂。因為都是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所以吃得方面算是滿習慣的,不會格格不入。


    餐廳的配置上,中間是取餐區,座位區圍繞在四周,看起來氣氛很優雅。因為這裡很多商務旅客,所以平日早上的人潮主要會跟著這些商務客人的上班時間一波一波的來用餐。假日則是來往的人較多,人潮熙熙攘攘的,大多是旅客,所以大家的時間比較分散。


    首先是前菜的部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生菜沙拉,習慣早上吃輕食的人,在這裡也可以找到適合的食物,看起來菜色還算是新鮮,選擇也很多樣。


    這裡也有提供像是麥片或是玉米片的食物。


    這一區是中式的清粥小菜,這裡有提供白粥與各式的小菜。小菜的部分主要以乾燥或是醃漬類的配菜為主,種類很多,應該比我們平時家裡常備的配粥食物還要豐富。


    這一區看來很陌生的菜色,就是當地的印尼南洋料理的,看起來口味都很特殊,經過就可以聞到他們特殊調味的氣味。當地的料理通常都是重口味的食物,比起我們的飲食習慣,當地料理更油、更鹹、更辣、更甜,偶爾體驗一下能夠嘗試一下當地的飲食風格。


    熱食的部分,每天會更換不同的炒飯、炒麵、或是炒米粉等食物,有時也會有特別的南洋調味方式,像是咖哩、叻沙、椰漿等味道。旁邊也會有一些熱菜,適合早上喜歡吃熱食的旅客。

I Hotel Baloi Batam

    現做雞蛋料理,在餐廳的角落也有一區提供現做的雞蛋,可以請他現場製作荷包蛋或是炒蛋,旁邊也會有現成的煎蛋或是或是烘蛋可以取用,是每天早上必吃的早點。

I Hotel Baloi Batam

    飲料區五顏六色的飲料,看起來非常繽紛,旁邊也有來到印尼一定要喝的熱咖啡。


    這裡的甜品區每天的菜色都不盡相同,但主要都是以南洋甜點為主,這裡陳列的點心在台灣比較少見。 

I Hotel Baloi Batam

    麵包區有提供餐包、麵包、吐司、蛋糕等等,是屬於比較西式的早餐,還有烤箱可以最現烤加熱,是一般飯店早餐中必備的餐點。

I Hotel Baloi Batam

    水果的部分,每天大約都是提供三種水果,以熱帶水果為主,選擇不是很多。因為我們在外地長時間的出差工作,建議每天還是要多吃水果,增強抵抗力,慎防感冒。

I Hotel Baloi Batam



    還有一個要分享的地方就是這裡有擺放一個裝飾的西瓜雕刻,而且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花色,看起來非常的厲害,感覺要雕出這個圖騰應該需要非常精湛的刀工。

I Hotel Baloi Batam

健身房、游泳池


    飯店的設施方面,首先要說到的就是這裡的游泳池,這裡附近高樓不多,所以從游泳池外看去,水面與天色相連,看起來很有度假村的泳池情調,這裡也是同事們來到I Hotel最期待的游泳行程,只要有空檔就會帶著泳裝來這裡游泳。

I Hotel Baloi Batam

    在泳池的旁邊就是健身房,這裡健身房器材很豐富,全天候開放,早上或是晚上都可以來,是平常運動的最佳選擇。

I Hotel Baloi Batam

    健身房的一面是鏡子,另一面則是面對著游泳池的落地窗,早上光線充足,晚上充滿情調,是很氣氛很有情調的空間設計。

I Hotel Baloi Batam

酒吧與假日BBQ


    在I Hotel大門口的一側有一個吸菸區空間,還有一個室外小酒吧,在這裡可以點一些調酒或是飲料來喝,晚上來到這裡氣氛非常的浪漫。

I Hotel Baloi Batam

    在這個酒吧前的露天平台,在假日的晚上會有露天的BBQ,是飯店假日特別擺出來的攤位,雖然價格比較高,但是在品質或是衛生上我們比較放心一點,用餐方式是吃到飽,計費方式是以人頭計價。

I Hotel Baloi Batam

    這個露天的BBQ用餐方式,是在檯面上選擇想吃的食物,再交給廚師進行烹調,以熱炒的方式將食材大雜燴,這裡有點像是蒙古烤肉的感覺。除了大鍋炒炒的方式,旁邊也有高湯,可以直接用煮的,也是一種不同的風味。

I Hotel Baloi Batam

    除了自助式的選菜,旁邊也有現烤的食物可以取用,有雞翅或是其他的小烤物,不過常常一上桌就被搶光,要抓好上菜的時間點,才能搶到熱騰騰的食物。

I Hotel Baloi Batam

    吃完熱炒或式燒烤之後,旁邊還有水果與甜點供應,絕對可以吃的很飽很滿足。

I Hotel Baloi Batam



周邊飲食用餐推薦


    來到這裡白天主要是去拜訪公司的合作夥伴,到了晚上通常都是回到飯店附近用餐。這裡推薦一下周遭我們常去的用餐地點,都是鄰近飯店的地方,走路就可以前往。這些地方看起來用餐品質也還不錯,比較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Brand Batam Mall 


    Grand Batam Mall就是這裡距離最近的百貨公司,裡面有許多的店家、餐廳與超市,像是常見的跨國品牌UNIQLO、星巴克、丸龜製麵、MINOSO、日出茶太、...等等,種類繁多,選擇多樣。裡面餐廳的用餐環境基本上跟台灣的百貨公司不多,消費水平在當地算是稍微高一點的,但是價位換算回台幣就跟台灣差不多。

    另外在這裡的地下室可以找到台灣最熟悉的手搖杯飲料店,我每次來都會買杯飲料。我在這裡還有看掛著周杰倫海報的蔥抓餅專賣店,也是充滿台式風格的代表性食物。


    在Grand Batam的地下室有一間「TOP100超市」,是一間大型的量販超市,裡面幾乎所有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用品都可以買到,可能購買到很多食物或是零食,是來到這裡一定會逛的地方。


A2美食廣場


    A2美食廣場就在飯店的旁邊,走出大門就可以看到這個區域,這裡有很多各式樣的餐點,炒麵、飯類、燒烤、湯品...等等在這裡都可以看到,在座位區還有很多的酒促小姐穿梭,一坐定就會上門推銷啤酒。選擇很多樣,有比較符合我們胃口的中式餐點,也有南洋美食,如果怕踩到雷,還是點一些我們比較熟悉的食物來吃比較保險。

    A2賣場的風格比較像是路邊攤的形式。由於路邊攤的飲食比較可能有衛生風險,為了避免水土不服的狀況,建議點餐時都點現煮的食物,避免檯面上直接端出來的或是涼拌冷菜等可能有衛生問題的餐點。


TA.TI.DO咖啡廳


    TA.TI.DO咖啡廳是附近一間有很多網友打卡的咖啡廳,咖啡廳為獨棟的兩層樓建築,外觀裝潢整理得乾淨明亮,非常適合假日休閒用餐與打卡拍照。許多同事與當地的人都推薦來這裡喝咖啡,氣氛很輕鬆愜意。


    在咖啡廳內有販賣各種的莊園咖啡以及拿鐵等調味咖啡,精緻的研磨設備與現泡的咖啡,能夠喝到咖啡的原汁原味。在這裡是以複合式餐廳的方式經營,同時也有販售甜點、蛋糕以及各種的輕食與熱食,喝咖啡的同時也能夠用餐。

    餐廳另有販售咖啡豆,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請教他們進行試喝購買,來到印尼購買咖啡豆,距離產地非常近,是很划算的選擇。




米老鼠餐廳


    米老鼠餐廳是當地的餐廳,這裡主要以熱炒或是特色菜餚為主,用餐方是比較像是我們中式的大桌菜形式。在飯店附近的這間米老鼠餐廳採半開放的空間,座位區有屋簷,緊鄰著旁邊的馬路。招牌上就寫著MICKEY MOUSE 66,並且畫著一隻米老鼠,所以很容易識別。


    這裡的菜單有中文與印尼文雙語介紹,不過店員不一定會說中文,大部分還是用指認的方式點餐,來到這裡大多是看圖片選些看起來好吃,又較特別的的當地菜色。此外當地的肉骨茶也是必點的湯品,可以嘗試看看當地的肉骨茶與台灣的有什麼不同的口感。


日本料理店 Sushi Tei


    Sushi Tei日本料理店就位在飯店的附近,這間日本料理店的中央為旋轉壽司的轉檯,不過他並不限於供應壽司,而是供應各種日本料理,像是丼飯、拉麵、烏龍麵、咖哩飯、小火鍋、各式日式小菜等等,是真的充滿日本味的餐廳。由於他的環境衛生整潔,料理口味也很棒,是我心中非常滿意的餐廳。


    這間日本料理店的料理應該是我在印離這裡吃到最精緻的食物,是我認為衛生水準非常高的地方,如果對於飲食比較挑剔,或是對當地的美食有點水土不服的人建議可以來這裡用餐,不僅食物好吃,接受度也很高。價格方面就是我們一般在台灣或是日本吃日本料理的水準。


後記


    這次分享的在巴淡島I Hotel住宿與周遭生活狀況,之後會分享在印尼的超市參觀採購的心得與採購分享,將印尼的旅遊生活分享出來。

I Hotel Baloi Batam飯店資訊
地址: Komplek Baloi Kusuma Indah No.7, Batu Selicin, Kec. Lubuk Baja, Kota Batam, Kepulauan Riau 29432印尼
電話: +62 778 421168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