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給媽媽的禮物- iPhone XR孝親機開箱心得

    這次幫家母更換了新的手機,在幫忙換機的過程中也順道開箱一番。家母原先使用的iPhone 5S也用了好多年了,隨著科技演進,iPhone早就進化了好多代,該是換手機的時候了。這次從iPhone系列手機進行挑選,決定幫家母換這款iPhone XR,雖然不是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但2018推出的機種,也不算太舊款,目前仍然是在市場上銷售的手機。

蘋果手機IPHONE




    由於iPhone XR在目前各個銷售平台上似乎都差不多,沒有特別便宜的管道,因此我就直接到了台北101的Apple直營門市購買,手機單機價格跟官方網站上的標價相同,但是現場購買可以當場領機,我覺得買起來比較放心,也不用苦苦等待物流時間。


    除了手機本體之外,現在手機沒有保護殼感覺很不放心,而且使用起來會比較滑手,手感也不那麼好,因此買手機殼保護手機一定是必要的。在手機還沒到手前我就先上網訂購買了保護殼,手機開箱後立刻就可以把保護殼裝上去。

    手機保護殼我大部分都是使用透明的膠殼,在蝦皮上可以買到便宜好用的保護殼,簡單的軟殼就可以防止手機直接跟外物摩擦,讓手機常保亮麗的外觀,也讓使用時的手感比較好一點。因為手機殼容易磨損髒污,因次我覺得手機殼不用買到太貴的,買便宜的可以當作消耗品來使用,髒了、黃了就換一個就好了。

    目前在網路上買到的保護殼,如果是買純色的透明殼,基本上100元以內就可以搞定了,而且該開的孔位都有開準,感覺很實用。


開箱


    iPhone XR手機有非常多的顏色選擇,這次選擇的是外表看起來非常亮眼的珊瑚色,在展示店的檯面上,實機看起來非常的好看,用起來也很順手,因此就直接選擇這個顏色了。

    iPhone XR開箱,打開依序是說明書一疊、手機,以及耳機、充電器、充電線等配件,XR正面螢幕邊緣都是黑邊,看上去是一片黑色,邊框與背蓋則是漂亮的珊瑚色。

    螢幕解鎖的方面,iPhone XR採用瀏海屏,正面沒有下巴沒有圓圓的實體按鍵,也沒有具備指紋辨識的功能,取而代之的是手機額頭上感測器的Face ID功能,能夠透過臉部辨識進行解鎖。這個功能對家母來說是一個新功能,不過這部分很容易上手,因此很快就教會了,因為辨識的速度很快,搭配抬起喚醒的功能,可以更快的將手機解鎖看到訊息。


    XR跟之前的iPhone 5S比較起來,螢幕從4吋便增加到6.1吋,變大了很多,體積當然也大了一號。背面同樣是一個單鏡頭以及一個LED閃光燈,從金屬色的背蓋變成彩色的玻璃,看起來更加的耀眼了。

    對比時下手機都是搭配雙鏡頭,或是最新的iPhone 11 Pro搭載了3顆鏡頭,感覺非常的潮流。然而,XR在2018年推出的時候還是只有維持單鏡頭,看起來略顯陽春,不過看到網路上其他開箱文,他的拍照仍然有不錯的水平,這點給家裡的長輩使用應該已經綽綽有餘了。


    iPhone XR可以放入一張實體SIM卡,卡托的部分是一體成形的金屬卡托,同樣也是珊瑚紅的顏色。


    配件的部分有耳機、充電線與充電器,這顆變壓器的規格是5V/1A,竟然與iPhone 5S所附的充電器規格相同,實在讓我驚訝,相隔這麼多年,相較其他廠牌都會標配數十瓦的充電速度,然而iPhone的標配的充電規格還是相同的。不過相同的規格也就代表著他們是可以共用的,多一組充電器材也算是一件樂事。




    因為iPhone XR已經沒有3.5mm的耳機孔,當然耳機的部分有就改送Lightning耳機。


    說明書中有些使用說明以及推卡針,還有兩張蘋果信仰貼紙。


    螢幕保護貼的部分,XR在出廠的時候會有一個簡單的新機包膜,這個透明膜會包覆機身的正面&背面,因為是全透明的,所以也可以當作一個暫時的保護貼,在買到適合的保護貼之後再把這層塑膠膜替換掉。在新機開箱後我也馬上在購買一片新的玻璃保護貼把他貼上去,使用透明的玻璃保護貼不僅手感與原本的玻璃差不多,也能夠保護螢幕不被雜物刮傷。


第一次開機


    安裝好SIM卡之後就是開機,長按電源鍵就能夠看到畫面上亮起蘋果的招牌LOGO直接啟動。


    新機拿到不需要先充電,直接按下電源鍵就直接開機了,新機打開的時候裡面大概有一半左右的電力,足夠讓我們完成移機設定以及各項新手機的開機設定作業,這點感覺實在很棒,至少在新機開箱的時候不用窩在插頭旁邊處理這些事情。


    在開機後也發現在XR的設計上,長按電源鍵並不會出現關機提示,反而是出現SIRI的語音助理,感覺這點跟前幾代的iPhone有點不太相同。如果要叫出關機提示,就要同時按下音量鍵與關機鍵,才能夠關機。

    起初我拿到iPhone XR的時候也不曉得要怎麼關機,如果不小心忘記了也沒關係,只要叫出SIRI詢問他,SIRI就會教我們如何關機了。

iPhone的資料轉移與備份


    有一點非常厲害的地方在於我插入SIM卡開機後,我都還沒輸入Apple的帳號密碼,畫面上立刻就詢問我是不是要更換iPhone了,真的又讓我嚇一跳的感覺,想不到iPhone的換機功能做的如此的細緻。


    家母使用iPhone有很多年了,期間也累積了很多的照片,多數的照片都會同步存上Apple官方的iCloud空間,然而iCloud空間的5GB空間感覺不是很夠用,在備份的時候我才發現iCloud的空間即將用罄。

    經過友人的指點,iPhone如果想要有無限空間的照片備份,還是一樣使用Google Photo的備份功能來的妥當。將手機設定完畢後,就立馬幫家母設定Google Photo的雲端備份功能,對於照片的保存方面會比較安心。


後記


    蘋果近年在台北信義區開設了直營門市,有台北101門市以及信義A13門市,在這裡可以在展示區參觀試用各種目前蘋果的當紅商品,也能夠現場購買手機或是MacBook。 這次幫家母買手機,因為想要快一點拿到實機,就到實體商店購買。在店內的各種展示機一應俱全,iPhone 8/8+到最新的iPhone 11 Pro都可以試用,感覺非常的酷炫,也剛好可以體驗一下iPhone 11 Pro超強的拍照功能,實在很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實際體驗各款新型iPhone的操作介面。

    在2019年iPhone 11系列發表推出之後,原本價格較親民的iPhone 7/7 plus已經從官方網站下架,目前在Apple官方販售的機種中,價格較親民的機種就屬iPhone 8/8 plus以及iPhone XR。在三者之間,首先我覺得iPhone 8實機感覺太小,字體放大後4.7吋的顯示螢幕中,顯得內容有點擁擠。iPhone 8 plus採用傳統的上下白邊設計,在三者之中顯得最為笨重。綜合顯示螢幕與體積,iPhone XR是比較平衡的設計,且在CPU的規格上iPhone 8往前一個世代,續航力也更優秀,在外殼上也有更多的顏色選擇,因此我覺得是最適合的iPhone機種。

信義A13門市

信義A13門市




    前陣子到日本東京旅遊的時候,經過表參道時也有看見佔地廣闊的Apple Store,不同的國度同樣門庭若市,是一個引人注目且印象深刻的展示門市。

日本東京表參道Apple Store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