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山形閣住宿心得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一泊一食泡湯之旅

    這次來分享前陣子到礁溪泡溫泉所下榻的溫泉飯店-山形閣。這間飯店鄰近礁溪火車站與礁溪轉運站,交通便利,內裝與風格具有日本設計品味。名為「山形」在裡面也能夠看到有許多介紹日本山形縣的物產與旅遊資訊,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這次我們從Booking.com訂房,兩人一起入住一泊一食的雙人房型,包含有早上的豐盛buffet,還能夠享用飯店的各項設施,是個非常悠閒的溫泉假期。在入住的時候有飯店人員貼心的帶我們入房,介紹了房內的各項設施與使用方式,讓我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在入住套裝中還包含了一次的山行閣文創手作習藝券,是在當天下午可以前往體驗的活動。


    飯店位在知名的礁溪溫泉區,在飯店大廳同時有推廣宜蘭在地旅遊與日本山形地區的小空間,也有舒適的交誼廳,可以在這裡使用飯店提供的簡易茶包與咖啡。



飯店公共空間

    山形閣所在的地方是礁溪溫泉區,這裡各式的溫泉旅館林立,放眼望去都是可以泡湯的地方,附近的街道也有許多的商家,要買三餐、伴手禮、消夜都有很多的選擇。


Mini Bar


    房間內有附贈少許的點心,在做客房介紹的時候服務人員有特別跟我們說Mini Bar的部分是可以免費食用的,飲料也可以直接喝,實在是太用心了。在房間內除了大床之外,也有沙發擺設,可以坐下休息吃東西都不是問題,整個室內配置非常的寬敞。


    冰箱裡的飲料很多,有常見的舒跑、汽水、台灣啤酒,還只有當地羅東鎮農會出產的養生豆奶,飲料品項豐富多元,都是精緻品牌包裝,不是濫竽充數的飲料,在泡完澡休息的時候是很好的飲品。


    在桌上也有精美的杯具以及各式茶包,想要在房內沖泡熱飲也不是什麼問題,有基本的咖啡、茶之外還有特別的金棗茶包,感覺與眾不同,是很值得品嚐的口味。


    在房間的沙發區桌上,有迷你宜蘭餅與煎餅,這個迷你的宜蘭餅就是我們常看到的宜蘭牛舌餅的縮小版,變得比較精緻,我非常喜歡。因此在離開礁溪前還特別跑到附近的宜蘭餅食品專賣店買了一盒迷你牛舌餅回家。


浴室與獨立私人浴池


    我們住的房型內附有個人的湯屋,在房間內就可以享受到泡湯的樂趣。房間內有很大的面積是衛浴設備與浴池,寬敞的空間是一般家庭的衛浴設備無法比擬的。房內的主要三個空間:臥室、廁所、浴池都有窗戶打通,在泡澡時可以掌握房內的一舉一動。



    在浴池的旁邊是一整片對外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戶外的景觀。不過我們房間對外緊鄰著另一間飯店,因此我們還是將窗簾拉上,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浴室的環境在我們入住時打掃的很乾淨,在衛浴設備周圍都整潔乾淨,沒有未乾的水漬殘留,衛生環境讓人很放心。在泡澡前將浴池的水注滿,就可以在房間內愜意的泡澡休息。



房間內的小配件


    在這個雙人房間內有許多的小配件,到這裡住宿會用的的物品都應有盡有,分佈在這個房間的各個角落之中。首先看到的是放在床上的兩套輕便浴衣,來到飯店後可以換上這裡的輕便浴衣,方便到大浴池泡澡,我們房裡剛好是放著一男一女的浴衣。



    電視的部份是SONY的液晶電視,裏面內建有YouTube以及Netflix,不過主要還是以山形閣提供的電視頻道為主,頻道裡有第四台頻道以及音樂頻道,選擇的很多樣,而且電視很大,看起來很氣派。


    飯店內有提供完整的衛浴用品,舉凡洗髮、沐浴、刷牙盥洗的用品在浴室的洗手台上都看的到,這些衛生用品裝在檯面上的木盒中,看起來很有質感,拿取的時候很像在開百寶盒的感覺。




    馬桶的部分是採用免治馬桶,看起來整潔衛生,我覺得非常舒適。


    電話旁邊有飯店提供的便條紙與鉛筆,鉛筆的部份使用的是宜蘭當地品牌工廠的玉兔鉛筆,充滿宜蘭這裡的在的色彩。有機會真想要去玉兔鉛筆的觀光工廠參觀。


    在這裡也看的到洗衣服務與洗衣袋,通常我們短期旅遊是不會用這個服務的。這項服務比較常見在長期居住的旅客,格主也是只有在出差的時候才會在飯店使用這個服務,通常在飯店要求洗衣服都比較貴,只有在公司合作的飯店有提供免費件數的洗衣服務時才會使用。

    在衣櫃都抽屜裡也有一本聖經,雖然對我來說這個比較沒有實用性,這在許多高級飯店的抽屜中是很容易看見的東西。


    保險箱位在衣櫃的抽屜內,可以暫時保管貴重物品,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記牢自己設定的密碼,否則到時候勞動飯店的服務人員來開鎖就真的糗大了。


    房內有配置一把大雨傘,如果下雨的時候外出可以用來應急。在衣櫃下方可以找到一個體重計。


    在入住的時候房內配有一大一小的兩雙拖鞋,這是飯店提供的室外拖鞋,可以穿著他外出或是前往大浴池,看起來精美實用。在我們入住的時候客房人員有特別提醒我們這個拖鞋在退房後時可以自行帶走的,可以帶回去繼續穿。




山形閣文創手作體驗課程


    我們入住的時候剛好飯店有一個手做的體驗課程,這次我們參加的手做課程是色彩的暈染,在這裡會有手作課程的老師提供材料,在紙張上進行水彩的暈染,創作每個人不同的圖騰。結束後可以風乾將作品帶回去收藏,是當天下午很有趣的活動。


    在桌上擺滿了各式的工具,依照老師的指示完成作品後,老師會幫忙將作品烘乾,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可以完成今天的作品了,感覺很有成就感。


     來到山形閣兩天一夜的住宿,我們沒有安排其他的行程,就是在飯店裡面體驗這裡的設施,參加手工體驗、在大眾池泡湯,之後就在飯店的交誼廳喝咖啡與茶點,感覺一個週末就是這樣的休閒愜意。


健身房


    在山形閣內有配置健身房,裡面有跑步機與重訓器材,閣主經過這裡的時候恰巧看見有房客正在使用器材,在管理方面應該是維護得很好。


大浴池


    在山形閣的飯店裡,除了每一個房間有獨立的浴池之外,在公共區域還有一個公共的大浴池。入住的訪客憑房卡就可以在開放的時間自由進入大浴池泡澡,大浴池有寬敞浴池,也有三溫暖烤箱,在這裡的更衣室內也有廁所、淋浴間、吹風機以及梳妝台的設計,是一個設計完善的浴場。


    公共大浴池內有熱水池、溫水池還有冷水池,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溫水池以及熱水池裡面泡澡。因為正值秋冬季節,冷水池很水溫冰冷,我試了水溫之後實在冷的受不了,我在大浴池的時候沒看到有人下水,也許夏天可能會比較需要冷水池。

    在大浴池的時候需要遵守有些公共衛生的規範,進入更衣間後應該要將全身的衣服脫光放在置物櫃中,接著在下水前應該要先進行淋浴吧身體洗乾淨,絕對不可以穿著衣服下水,這樣才不會把公共澡堂的水弄髒。

    在大浴池外的休息區有休息雅座以及跟全套的唐寧茶包(Twinings),通常我們常見的唐寧茶包就是經典的紅茶口味,不過這裡一字排開的是各式各樣的花茶、果茶、調味茶,看了實在讓人心動,閣主在這裡坐了很長一段時間,品嘗了很多種口味的唐寧茶,感覺非常的幸福。這些各式各樣的茶包通在外面超市都是各種口味分開販售的,在這裡一字牌開,想喝什麼就拿什麼,實在很棒。



早餐-豐盛自助吧


    早餐是豐盛的自助吧,用餐的地點是在飯店最高樓層的噶瑪蘭廳,食物的內容豐富、味道精美,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美食饗宴,種類多元,其實也可以當作一個早午餐來吃,吃完應該也吃不下午餐了。

這裡的自助吧從生菜沙拉、清粥小菜、各式熱食、西點麵包,各式各樣的菜色應有盡有,還有像是鴨賞等宜蘭在地的特色美食,來到這裡用餐真是讓人感到心滿意足。吃飽後還能再搭配些咖啡、飲料,感覺非常的輕鬆愜意。







    在這裡有一個現做的麵點是西魯肉麵,是宜蘭的特色食物,如過有機會也可以品嘗看看。


    座位區位於高樓層,外側牆面採用大片的落地窗,坐在窗邊的位置還能夠跳用遠方的風景,吃飯的時候還能夠享有絕佳的景色,是一飽口福與眼福的絕佳座位。


後記


    飯店的低樓層主要是公共設施與大浴池,中間樓層則是我們居住的客房樓層,其中八樓有一個露天的花園交誼廳,夜晚過去能夠看到很棒的夜景。高樓層的TF則是餐廳的樓層,有供應早餐以及午晚餐時段的餐廳。最高樓層則是兒童遊戲區,兒童遊戲區不是隨時都開放的,而是採用預約制,需要聯繫飯店人員才能使用。


    在飯店的一樓外側,同一棟建築內還有一個山友拉麵,光看菜單就覺得裡面的味道應該還不錯,也是一個步錯的用餐選擇。而在飯店前的道路一直往火車站方向走,到了中山路上也能夠看到很多的餐廳能夠選擇,周遭的機能算很良好。




    前往8樓的花園交誼廳,這裡的露天空間,在夜晚時可以看到周遭的各大飯店都繽紛的點起燈光,感覺非常的具有浪漫的情調。


    房內的迷你宜蘭餅是我覺得非常棒的小點心,有別於傳統宜蘭餅一大塊的設計,一次打開就是一大包,一定要在很多人的時候打開才能分的完。迷你宜蘭餅每次就是一人分,分量高好,容易掌握新鮮度,送禮自用兩相宜。順著飯店提供的宜蘭餅包裝,我在附近的礁溪路也找到了宜蘭餅的分店,在這裡就可以買到迷你宜蘭餅。


    山形閣位在宜蘭溫泉區,這裡鄰近客運總站與礁溪火車站,從台北下來到這裡的交通算是非常的便利,搭客運前來行經雪隧一下子的時間就可以抵達,很適合短期的周末旅行,偶來來到這裡泡湯,是一個很好的休閒活動。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