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020年HOBO手帳開箱。經典一日一頁與週間手帳使用心得

    又到了年末購買新年度手帳的時節,每年到了這時候就想到該買HOBO手帳了,恰巧今年底安排了一次日本東京旅遊,因此就直接在日本當地購買明年2020的手帳。購買HOBO手帳的主要實體門市就是日本的各大LOFT分店,這次剛好有經過涉谷附近,因此就在LOFT涉谷店購買。

2020年HOBO手帳




    從LOFT涉谷的大門進入,就看到了迎接而來龐大的手帳專區,由於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首帳的需求也大增,各大品牌的手帳在這裡都看的到,不過說到實用性與功能性,我覺得HOBO還是具有他獨特的吸引力。例如可以完整攤平、一日一頁的輕薄紙張、用鋼筆寫字也不會暈開的紙料、具有多功能收藏夾的書衣等等。


    在貨架上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手帳書衣,HOBO每年都會推出各種特別的限定款書衣,有著特殊的圖騰造型,是許多消費者爭相購買收藏的熱門商品。不過相對的就是價格會比基本款的書衣貴上一些。


    基本款的書衣應該還是銷量的大宗,基本款書衣有多種顏色的選擇,有偏向醒目的紅色系書衣,也有冷色系的藍色書衣,書衣的外皮與內部夾層顏色不同,每一種款式都是由兩種顏色混搭而成,簡單中帶有一點年輕的氣息。而這次我購買的則是經典版本的A6尺寸的一日一頁手帳,搭配看起來較為低調的黑色書衣。


    LOFT的展示區中,HOBO手帳有各式各樣的規格,依據功能的不同,有經典版的A6一日一頁,也有A5的加大版,另有輕巧的週間手杖,或是輕薄的一週一頁手杖。如果想要非常輕薄,且記事量不多的人,其實我很推薦這本綠色的一週一頁週間手帳,它的體積非常小,感覺很好攜帶又不佔空間。


經典的一日一頁


    我購買的是基本款的一日一頁手帳搭配黑色的書衣,另外又購買了透明的專用書套與小尺規。


    手帳開封後,裡面有一本標準的一日一頁內頁,是要自己裝在書衣裡面的,這個書衣是可重複使用的,未來如果想要繼續使用,可以再購買明年的內頁來替換。在內頁的包裝中還有一份HOBO手帳的介紹插畫,這是往年都有的插畫內容,每年都有點不一樣,可以留做紀念。




    內頁一日一頁的配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一頁都可以像是下面這樣完整攤平在桌面,不會像普通手帳的裝訂一樣一直有自動闔上的動力。在寫字的時候不用再用另一隻手壓著,我覺得更能夠讓我輕鬆的思考我要書寫的內容,寫字的時候也比較從容不迫。普通的手帳或是筆記本如果在攤開的時候書頁一直亂翹,實在會讓我有點抓狂。


    在最後幾頁同樣也有一些有趣的附錄與MEMO頁,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來查找。


配件加購


    因為今年我常常在需要用尺的時候,身邊剛好就找不到尺,覺得有些不便。因此,這次我加購的配件之一就是這個名片大小的尺規。這把小尺只有名片大小,可以直接塞在手帳的隔間裡面,方便攜帶,臨時要使用尺規的時候感覺很方便。以後如果隨身臨時要用尺找不到,就可以把手帳內的小卡尺拿出來應急了。


    透明書套也是HOBO專屬的產品,這個透明書是官方推出的,因此尺寸可以剛好符合手帳的外型,讓手帳得到最好得保護,可以防潑水、防止摩擦刮傷,也可以避免髒汙,我覺得是很方便的東西,價格也不貴,是購買手帳必買的加購商品。


2019年的HOBO週間手帳使用心得


    在今年我使用的是HOBO與拉拉熊聯名的特製版週間手帳,外衣經過特殊的是,充滿了可愛的拉拉熊,內頁的部分則是HOBO的標準週間內頁並且還搭配了很多特別的拉拉熊特製附錄。這本深藍色的外觀看起來很低調,但是仔細看又充滿了豐富的拉拉熊內容,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不過一周一頁還是讓我覺得用起來不太習慣,因此今年還是改回用一日一頁的版本。




    週間手帳讓我比較討厭的缺點就是他的書頁沒辦法很自然的攤平在桌上,如果沒有壓著書頁很容易就會自動翻頁,沒辦法固定在我攤開的位置,這點實在是有點麻煩。再者當然就是每日可以書寫的空間也明顯得的小很多,多寫幾個字可能就滿了。


    說道週間手帳的優點,那就是一次可以看到整個星期的內容,可以方便用來寫週計畫,翻開手帳就一目了然的看到本周的注意事項,比較不會把重要的訊息遺漏掉。而且手帳本體體積很小,只比目前智慧手機大上一點點而已,隨身攜帶或是開會的時候,還能夠直接插入褲子的後口袋,非常方便。

後記


    由於今年2019日本消費稅增加到10%,因此如果到日本臨櫃購買手帳,一定要注意這個消費稅的差額,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在日本LOFT購買東西只要超過總價超過5000元就可以申請退稅,建議買手帳的時候也可以多湊幾個文具用品,達到推稅門檻就可以持發票到免稅櫃台辦理退稅,退個幾百日圓也是一個不小的金額。

    不過像是LOFT這類的大型賣場通常退稅櫃台效率很差,像我這次結帳完畢後,就在免稅櫃台前排隊了大約30分鐘才完成退稅。去年到LOFT退稅甚至排隊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退稅,本來買完東西要去吃晚餐,結果退稅後,晚餐都變成宵夜了,為了這幾百元排隊實在不曉得值不值得。因此如果要辦理退稅做最好先預估一些退稅時間,以免耽誤後面的行程。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