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台中輕旅行- 呆一中 住宿心得。鄰近一中商圈的溫馨小旅館(Adagio Hostel)


     這次到台中旅遊在台中市區的一中圈附近住宿,這裡鄰近車站也鄰近一中商圈,晚上還能夠到一中街逛夜市,是一個很好的旅遊住宿地段。這次住宿的旅館是台中 呆一中,這裡是一整棟的建築,有著輕旅的風格,內裝潔淨明亮,是一個很好的住宿地點。




    循著呆一中的旅館地址,就可以找到旅館的大門,一樓的騎樓是機車停車格,門口就在機車停車格的後方,乍看之下很像一間普通的公寓格局,而這裡正是呆一中的入口。門口上有門禁機器,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櫃台剛好有員工值班,就直接推門入內了。

大門

房內設施


    一樓的部分有櫃台、飲水機以及放置房內消耗品的櫥櫃,經過簡單的Check in之後,我們就進入房間了。房間採用磁卡感應進入,樓層之間可以走樓梯或搭乘電梯,一樓只有前台,客房都在二樓以上的空間。

    房間內部感覺有點像是學生時代租屋的小套房,臥房格局有獨立衛浴還有一個小陽台。房間內有一個很大的液晶電視、冰箱、快煮湖、沙發椅、書桌、床鋪,還有一個很大的衣櫃,生活機能應有盡有。

寢室

    房間的電視是大型的壁掛型液晶電視,在房間內看電視感覺很享受,並且配備了電視盒,頻道的選擇很多元。

電視牆與廁所門

    我們下榻的房型有雙人大床,床墊躺起來很舒適,不過我個人覺得枕頭偏硬。

床

    礦泉水、茶包與快煮壺是一般旅館的基本配備,如果水喝完了一樓還有飲水機可以盛裝,水分補充的部分非常便利。在下方則是有一台小冰箱,雖然裡面是空的,不過可以用來冰一些自己買來的飲料,感覺很方便。

小冰箱與熱水壺

    房內的整體裝潢還包含了大衣櫃,如果入住多日的旅客就可以把衣服暫時掛在這裡。

大衣櫃

    房間的裝潢設計採簡單美觀的風格,抬頭一看還能看到漂亮的裝飾燈,實在是非常的賞心悅目。

日光燈

浴室


    浴室的部分是混合式的一體設計,沒有乾濕分離的隔間,是一個綜合衛浴設備的小空間,整體看起來很明亮整潔。

廁所、衛浴設備、洗手間

    因為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在洗澡的時候要把馬桶蓋確實的蓋上,不然就會把坐墊弄得溼答答的,淋浴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弄濕了毛巾與換洗衣物。

馬桶與毛巾

    在洗澡的蓮蓬頭旁邊,上山採藥的洗髮精與沐浴露,衛浴用品都是家庭號大包裝,感覺有家的感覺,隨手擠就能用了。不過這個家庭號包裝僅限房內使用,不可以攜出,在入住須知也有說如果想要帶走的話,可以跟櫃檯購買新品。

上山採藥 洗髮精、沐浴乳



    房內的一次性衛浴用品就放置在洗手台上方的置物架,兩個杯子裡面有一套裡面有梳子,一套有刮鬍刀,感覺是預設配置給我們一男一女的日常用品。也許有兩個梳子或是兩把刮鬍刀的需求,就要另外跟櫃檯要求多的工具了。

洗手台

消耗品

陽台


    在呆一中的房間附有一個小陽台,這個小陽台是開放式的陽台,放有一個活動式的衣架,如果有長期外宿的旅客可以在這裡曬衣服,感覺有居家的感覺。

陽台、曬衣間

    在房內的玻璃表面都有一層特別的塗層,在天色昏暗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一面鏡子。不過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我們雖然看上去是一面鏡子,不過從外面是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房內狀況的,因此晚上待在房內還是要將每扇窗戶的門簾拉上,才不會被看光光。

陽台門

室內 門簾



關於隔音


    關於隔音的問題,我想是Booking.com上面比較多人提到的問題,因為閣主在訂房的時候也有看到許多類似的評論,以下就來說說我實際入住的感覺。

    我們住的房間鄰近車道了,因此汽車、機車經過的時候都會聽到呼嘯而過的聲音,大致上要到半夜人煙稀少的時候才會比較安靜,大約半夜分1-2點之後往來的車子會明顯比較少,早睡的人可能比較容易被影響到。

    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間牆厚實,在裡頭不太會聽到隔壁的聲音,不過在走廊上還是可以從門外聽到其他房客說話的聲音,主要是從門的地方傳出來的聲音。因此只要不要吵鬧的太誇張,不太容易被鄰居干擾,我覺得這個部分還算不錯。

    關於睡眠的部分,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枕頭真的很硬,所以有點睡不習慣,這個比較難適應,算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希望呆一中下次能夠提供比較舒適的枕頭。

鄰近一中街鬧區


    選擇入住呆一中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距離一中街很近,能夠快速地進入鬧區,可玩性高,又不愁吃喝,是很方便的住宿地點。從呆一中出門後大約走5~10分鐘就可以進入一中商圈,這裡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是晚餐消夜時段很好的去處,也是喜歡逛街的人必來的景點。


    在夜市裡的美食,我們吃了雞蛋仔、章魚小丸子、鹹酥菇、手搖飲料等各式的台灣夜市小吃,在這裡吃飽喝足又可以參觀一些紀念品專賣店或是夾娃娃機、扭蛋機等等地方。如果想要逛百貨公司,鄰近還有中友百貨可以選擇,是台中很豐富的旅遊商圈之一。

雞蛋仔交易所




後記


    當初在訂房的時候,呆一中旅館在Booking.com網站上有非常多的評價,不過在Google Map反而找不到,所以在地圖定位的時候使用只能使用地址來查找,感覺有點神祕,希望Google Map也能夠快點收錄這個地點,讓我們找路的時候可以方便些。

    這次入住台中呆一中旅館,覺得這裡價格合理,且環境整潔,沒有難聞的氣味或煙味,實在是短期旅遊很好的選擇,期待下次如果再次拜訪台中市區,還有機會能夠訂到呆一中的房間。

=============
台中呆一中資訊
地址:台中中區三民路二段149巷8-1號2樓
Booking.com連結: 旅館 呆一中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