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自助旅行。京都水族館快閃Tokyo Aquarium。鄰近京都市區的優質景點


    先前去了京都自助旅行,在旅途的最後一天由於班機在傍晚,我們不需要太早抵達機場,因此就決定在京都市區挑選一個較近的景點,不浪費旅途的空白時間。京都水族館就位在梅小路公園的一角,走路大約至少12分鐘可以走到,是距離市中心很近的景點。




    由於時間寶貴,我們不想浪費時間,就從京都車站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京都水族館,看到綿延不絕的排班計程車辛苦的排隊,我們只搭乘了如此短暫的距離,實在有點對不起這位司機大哥。如果以後有這種短程的移動,我想還是多抓一些通勤時間的裕度走路前往比較好,順便欣賞日本的街道風景,體驗異國氛圍。

梅小路公園


    我們來到京都的期間剛好正值楓葉轉紅的時節,梅小路公園這裡也有大量的楓樹,把周遭染的一片火紅,看起來非常漂亮。我們在一大早就前來這裡,先逛了公園四周的楓葉走廊,在這橘紅色的走廊上欣賞完美麗的楓葉之後接著就進入了京都水族館。

京都水族館

京都水族館


    日本許多城市都有水族館,例如格主先前到仙台旅遊也有去過仙台的海洋森林水族館,或是在東京SKY TREE的墨田水族館。每一個水族館都有他們各自的經營特色與可以愛的水生動物在裏頭。

    在水族館的參觀動線中基本都會有一個大型的水族箱,裡面會有各式各樣豐富的魚類悠哉的游泳,有如徜徉在海底世界一樣。


    在京都水族館中也有一些特別的水生動物會住在個別的觀賞水族箱中,這些看起來非常獨特的動物只有在水族館中才看的到,即是我們所住的台灣四面環海,平常要見到這些特別的海洋生物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京都水族館一定會看到的景色就是豐富的蠑螈,蠑螈是京都水族館中非常重要的動物,也是這裡很重要的吉祥物,這裡有巨大的蠑螈組族箱,可以近距離的觀賞蠑螈家族大大小小的成員,在販賣區也有大大小小的蠑螈周邊商品,看得讓人眼花繚亂。


水族館招牌- 蠑螈


    進入京都水族館的第一站就是超大的蠑螈水族箱,這有各種大小的蠑螈疊臥在水族箱中,最大的可以長達150公分以上,一大群的蠑螈感覺非常的壯觀,有的疊在一起,有的在水族箱裡面爬來爬去,看著他們無辜的表情,感覺非常的療癒。


    在水族箱裏面的蠑螈身上的顏色都土土灰灰的,感覺跟他們所在的環境背景顏色相似,是一種天然的保護色,遠看以為裡面沒有東西,近看才看出水底下有一整片的蠑螈。



    水族館有介紹蠑螈的生態與習性,這個漫畫畫得很有趣,圖像的部分感覺很生動。




    我們在水族館看到很可愛的動物像是蠑螈、海豹,其實都是會吃小魚或是其他動物的兇猛動物唷,如果在大自然中遇到他們可能就要躲得遠一些了。


近距離看海豹


    在京都水族館的參觀動線上,有一個看起來很特別的直立水族箱,海豹很喜歡在這個豎立的水族箱中駐足,在這裡一動也不動的休息,看起來很可愛。

    在這個水族箱裡面可以看到海豹圓滾滾的身體與毛色,也是難得可以跟海豹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如果沒有玻璃的隔閡跟海豹接觸應該是很危險的事情,畢竟海豹是有攻擊性的動物,會直接吃掉企鵝呢。


水族館的海獅


    水族館的參觀動線會環繞著海獅的水族箱,走道水族箱上部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海獅在石頭上嬉戲或是互相咆嘯的聲音。因為是露天的,當然也會聞到一些水生動物生活時所留下的體味,像是在海獅身旁就可以聞到海獅的特殊味道。

    在這裡可以看到牠們有時在石頭上玩耍,有時候潛下水游泳,感覺有點有趣。


    在水族箱底部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在這個小隔間中的玻璃很接近海獅休息的區域,海獅一般都會在這裡徘徊,如果想要更近距離地與海獅面對面,可以進去這個小隔間中參觀。


    海獅的泳技是很好的,游泳速度也很快,在這個特別隔間的小空間中就可以看到海獅在周遭不斷的來回徘徊。


角步企鵝


    企鵝是水族館中可愛的動物之一,在這裡也有企鵝群,是體積嬌小的角步企鵝。企鵝生活的水族箱分為上下半部,分別在兩個樓層,在下層是水底的世界,企鵝如果在這裡一定在游泳,快速的在水底奔馳。


    走上樓,則是露天的岩石區,這裡可以看到成群的企鵝在石頭上休息。沿著企鵝的水族箱的玻璃罩參觀,如果剛好企鵝躲在玻璃牆邊,就可以近距離的與企鵝進行接觸,




周邊商品展示


    在京都水族館的園區內外都有周邊商品的販售,當然園區內要購票入場的地方會販售一些比較特別的紀念品,當時去的時候就有很多的卡娜赫拉盒玩可以購買,會讓人失心瘋的買很多的商品。


    在京都水族館的販賣部當然不乏水族館的主題動物蠑螈的周邊商品,在這裡有販賣特種SIZE的蠑螈,最大的體積達到170公分,身材比人還大,重量也不輕,實在是非常巨無霸的抱枕。


    因為接近聖誕節,在水族館的販賣區也有一座很大的聖誕樹,非常特別的地方是近看這棵聖誕樹,上面佈滿大大小小的蠑螈抱枕,一隻隻交疊在一起,就像他們在水族箱互相趴在身上的感覺一樣,看起來很有趣。不過他們肥大的體積,可能在日本當地的旅客購買不比較適合,我們國外旅客如果買回去,可能在行李托運上會是很大的難題。



    在京都水族館參觀出口附近有一個雅座休憩區,這裡也有好多的蠑螈布置,還有一個成人大小的大型蠑螈娃娃坐在椅子上陪我們喝咖啡,雖然不能把他們帶回家,但是可以抱抱他們感覺也是很舒服。




    超大隻的蠑螈娃娃坐在餐廳的座椅上感覺非常的可愛。京都水族館距離京都車站很近,是市區旅遊的景點之一,如果想要來京都水族館參觀,可以觀看這些可愛的水生動物,可以走馬看花的看這些動物的生態習性,也可以花上2~3個小時仔細的在水族館中遊覽,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格主是在11月中旬前往京都的,這時也正值京都的賞楓季節,也可以順道欣賞梅小路公園中的楓葉與銀杏風景,是一舉兩得的行程規劃。


====================
京都水族館資訊
地址: 35-1 Kankijicho, Shimogyo Ward, Kyoto, 600-8835日本
營業時間:10:00~18:00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