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東莞出差小插曲。台北桃園-深圳寶安飛行心得分享。深圳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立榮航空


    由於前陣子經常往東莞出差,東莞市沒有機場,前往東莞的路途需要從最近的寶安機場進入中國,再由當地轉車到我們出差的地點。前前後後往返直飛搭過了深圳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立榮航空這幾間航空公司的飛機,這次來分享各家航空公司從台北直飛到深圳寶安機場的搭機心得。






深圳航空


    這次出差東莞,我們還是一樣飛往深圳寶安機場之後轉車前往東莞,這次搭乘的飛機是深圳航空從台北飛往深圳的班機。深圳航空顧名思義就是以深圳寶安機場為大本營航空公司,主要航線是以深圳、華南地區為中心飛往其他城市,同時他也有經營台北-深圳直飛的航班。

搭乘航班的資訊如下:


去程: ZH9074 台北桃園17:35->深圳寶安19:30 波音737-900
返程: ZH9073 深圳寶安14:40->台北桃園16:30 波音737-900

機場登機


    波音737-900,是左右各三排的小型客機,乘坐起來感覺飛機的飛行角度會比較大一點,人數的部分也比較少。飛機上沒有個人的電子娛樂設施,只能看手機的電子書或是聽音樂。

    跟中國南方航空相反的是空橋的部分。在桃園機場沒有空橋,需要搭車到外點登機,這在大熱天的實在有點累人,要頂著大太陽從機場巴士下車,再爬上飛機。

    深圳寶安機場應該是深圳航空的大本營,這裡理當有空橋可以連結飛機,所以下機時很便利,不需要再另外搭車。下飛機之後很快就能夠領行李入關,這是搭乘深航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

飛機餐點-晚餐


    飛機餐的部分,從台北的去程時間比較晚,是吃晚餐,飛機上供應的餐點是雞肉飯,配菜的部份是榨菜跟鳳梨酥。主餐的部分是一般常見的飛機餐餐盒,配菜的部分就比較普通,榨菜的部分可以加入餐盒跟飯一起食用,鳳梨酥的部分則是台灣常見的鳳梨酥。不曉得深圳地區平時會不會吃鳳梨酥,或是只有飛台灣航線才會提供鳳梨酥,感覺很親切。



返程的Delay 6小時


    從深圳返台的時候本來表訂時間是下午時段,供所以供應是供應點心飲料。由於起飛當天正值梅雨季節,在我們抵達候機室後天空開始下起暴雨,以至於所有航班都延遲起飛。我們的航班延後4小時後登機,想不到登基後故事還沒結束,機長廣播因為機場許多延誤的班機都要進行起飛作業,我們還要等待機場的起飛時程安排,最後在6小時後起飛,在飛機上的兩個鐘頭就先開始供餐了。

    根據公司資深同事的經驗談,5-6月梅雨季節的好發期間搭配午後熱對流,深圳地區下午時段常常會有不定期的大雨、又或是暴雨襲擊,常常造成機場航班癱瘓。外加上深圳航空飛台灣的起飛時間通常比其他航空晚,多在下午、傍晚時段起降,就更加容易收到天候的影響。當出差選擇到梅雨季的寶安機場+深圳航空的組合,能不能準點起降通常都是要碰運氣了

飛機餐點-點心


    雖然天氣關係延誤了飛行時間,本來是下午的飛機已經變成晚上的班機,但飛機上的餐點依然是準備了「點心」的餐點。這次在飛機上供應的餐點是漢堡餐,送上來的時候是一個小餐盒與一塊用鋁箔紙包裹的漢堡。因為候機很久,當點有點疲累了,小餐盒的內容我已沒有印象;漢堡的部分則是雞肉堡,雖然長相沒有像漢堡王、麥當勞這樣澎湃討喜,不過這算是一個安全牌的食物,味道其實還不差。

    然而,飛機從下午延遲到晚上,我們中午在保安機場安檢門外吃完午餐後出關才收到飛機延誤的通知,從中午一直等待到晚上晚餐時間,肚子也非常飢餓了。深圳寶安機場的台港澳出境登機門的候機室基本上除了一個小小的茶餐廳外沒有其他的餐廳餐廳供應食物。飛機上這一份小小的點心實在不足以充饑,落地後最想要的還是趕快找個地方吃東西。



@2019年11月深圳航空搭乘心得


    今年的11月我又奉命到中國的工廠進行現場的生產工作,這次一樣是要搭乘飛機直飛中國深圳的寶安機場,再來分享這次的搭乘心得。

    這次在各家航班之中選擇了深圳航空,優勢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能夠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對比其他航空公司,深圳航空的起飛時間都是在下午,即時前一天工作到太晚,當天早上也不用辛苦的怕起床趕飛機,可以說是一個從容不迫的航班。都是要去工作的,當然要挑一個比較舒適的時間再飛過去。

    這次搭乘深圳航空,發現深圳航空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飛機上的餐點整個大降級,本來晚餐時段會配備的熱食套餐,現在也變成了冷冰冰的雞肉堡餐,感覺非常的空虛。幸好上飛機前因為肚子餓,在桃園機場有先吃些點心。


    按機票的訂單,回程飛機會供應點心,本來是熱騰騰的雞肉堡餐,現在也改成小蛋糕,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幸好深圳寶安機場的出境大廳在餐廳區的部分有所改造,能夠選擇的餐點變多了,我在出境前有先吃過午餐了,還不至於在飛機上餓肚子。


    在寶安機場出境大廳,還沒出關前有許多的餐廳,但是一旦從台港澳關口出境就沒有什麼東西了,台港澳出境的候機室沒有什麼好逛的免稅店或是餐廳,有點冷清。建議搭乘下午飛機的旅客最好是在過海關前先在機場用餐,用餐完畢後再過海關出境,在寶安機場有很多中國當地的餐廳,也有很多速食店,麥當勞、星巴克、肯德基都有,往樓下入境大廳還有漢堡王,選擇非常的多元。

中國南方航空


    在出差深圳的交通上,恰好搭乘了中國南方航空,特別來記錄一下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的旅程。台北桃園直飛深圳的航班,深圳航空與中國南方航空都屬於中國方面的航空公司,基本上服務品質不會差太多,說到這兩間航空公司的差異,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中國南方航空的飛機餐會提供很特殊的米漢堡,基本上不是很好吃的,所以只要提到中國南方航空我們就會想到「米漢堡」。


搭乘航班的資訊如下:


去程: CZ3088 台北桃園12:30->深圳寶安14:35 空中巴士330-300
返程: CZ3087 深圳寶安09:35->台北桃園11:15 空中巴士330-300

機場登機


    桃園機場有空橋,中國南方航空在桃園機場的登機窗口有空橋可以走,所以在台北上飛機就可以直接從航廈進入機艙,不用在外面曬太陽。

    不過抵達寶安機場後,在深圳寶安機場就沒有空橋,要在戶外下飛機之後,搭巴士前往入境航廈,這趟車的距離很長,要在車上搭一陣子的車。

    這趟飛機南方航空出勤的機種是A330-300的大型客機,機艙寬敞、有雙走道,乘坐起來也感覺穩定舒適。只不過飛機上沒有個人電子娛樂設施,還是只能自己打發在天上飛行的時間。不過南方航空這條航線上的飛機並不一定是同一架,有時候也會派出有個人電視的飛機來載客。

飛機餐點-永遠的米漢堡


    在中國南方航空的往返航班上,飛機上的附餐都是米漢堡套餐,套餐用一個印有中國南方航空的紙袋裝著,所以配餐的速度很快。米漢堡套餐內含米漢堡、灰棗、龜苓膏、香蕉還有一份濕紙巾。在餐盒回收後,空服員會再提供飲料。


    往返的行程都是一樣的米漢堡套餐讓人感覺有點乏味,其實這個套餐感覺並不像我們在摩斯漢堡買到的米漢堡那樣好吃。實際上這個米漢堡是由兩種不一樣顏色的米做出來的米餅當作漢堡,中間夾著一塊加工過的合成雞肉,就當著充飢的食品,先吃點東西。



    灰棗的部分打開是像乾燥蜜餞的感覺,中間會有硬硬的籽在裡面,吃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以免咬到牙齒痛。另外甜點水果的部分是龜苓膏仙草凍跟香蕉。



    中國南方航空的飛行體驗,雖然對於他的飛機餐很失望,不過行駛的飛機是A330-300大型雙走到飛機,乘坐起來很體驗舒適,是讓我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立榮航空


    這次又再次前往東莞出差,與前兩次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我買到了立榮航空的機票,讓我覺得非常的幸運。通常公司的出差機票都是以便宜的優先,最便宜的機票常常都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像是飛往深圳的深圳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如果要選擇搭乘台灣立榮航空的班機,只能期待開票當天的價格不要跟中國航空公司差距太大,不過那機會很渺茫,可遇不可求。


    不過這次我非常幸運的在訂票的時候,當天立榮航空的價格竟然比深圳航空或是中國南方航空更低價,當然二話不說就馬上訂票。只不過選擇立榮航空就要注意到他在回程的時候飛往台北的時間很晚,落地的時候已經21:35,如果要加上提取行李、通車回台北的時間,我到家裡的時候已經晚上23:00,如果隔天還要上班的話就會比較累。


搭乘航班的資訊如下:


去程:B7187 台北桃園16:25->深圳寶安18:15 空中巴士330-300
回程:B7188 深圳寶安19:35->台北桃園21:35 空中巴士330-300

台北報到有自助櫃檯


    在台北桃園機場報到時,立榮航空有一大片的自助報到機以及自助行李托運,而且抵達的時候沒有很多人在排隊,很快速的就完成報到手續以及行李托運可以有很多時間進入機場候機室休息或是買免稅品,感覺從容不迫,非常便利。


    不過這種好事只有在台北才有,從深圳回來的時候還是需要排隊走人工櫃檯,因為A330-300是雙走道的大運量客機,搭機乘客眾多,一定要提早抵達機場以免人潮太多排隊太久。

桃園機場有空橋


    立榮航空在台北桃園機場的登機有空橋可以走,登機的時候很舒適,比起深圳航空要搭接駁車到室外停機坪登機,還是有空橋走比較輕鬆,不怕當天是日曬還是雨林。

深圳寶安機場下機


    去程到寶安機場時飛機廣播因為機場航班較多,因此沒有空橋可以使用,下飛機時需要在航站外下機,搭乘接駁車前往航廈。當天飛機的外點停機坪距離航廈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在車上也繞了很長的一段路,感覺都快暈車了。

    回程往台北的航班則是在航廈連結空橋登機,雖然因為機場調度的關係,飛機延遲了30分鐘登機,不過過程還是挺順利的,沒有耽誤到太多行程的時間。

個人娛樂設備


    這次立榮航空的飛機是大型的飛機空中巴士330-300,是雙走道的座艙,飛機座位很多也很寬敞。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有個人的影音娛樂系統,在飛機上可以看電影或是追劇,真的非常棒。


    在前往深圳的路上我就剛好來看了之前還沒追完的「我們與惡的距離」,飛機飛行時間2個鐘頭左右,因此可以看1~2集是沒有問題的。


飛機餐


    從台北起飛的去程飛機餐是炒米粉套餐,主餐雖然感覺吃不飽,但是味道很好,感覺餐點很有誠意。相比其他飛往深圳的航空公司,立榮航空的餐點會比較符合台灣人的胃口一點,在飲食上是比較深得我們心意的。


    回程到台北同樣也有提供飛機餐,這次提供的餐點是魚肉麺,份量我覺得也不太多,不過點心的小蛋糕很好吃,也是一次很好的用餐體驗。




    立榮航空的飛機是傍晚從台灣飛往深圳,隨後再從深圳載客回來,在飛往深圳的其他中國航空飛機相較之下,立榮航空除了起飛時間比較晚之外,應該是無可挑剔的航空公司。如果價格不再考慮範圍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搭乘立榮航空的飛機。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