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觀後心得與影評。女神卡卡(Lady Gaga)主演電影。A Star Is Born


    這次觀看的電影是由知名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與男星布萊德利-庫柏演出的電影,一推出就傳遍了大街小巷,各方的好評與朋友間的宣傳吸引了很多朋友都入場觀看。在歌唱方面有著著名成就的Lady Gaga拍攝電影本身就具有十足的話題性,格主自己也因為喜歡Lady Gaga的歌曲,想要進戲院一探他的廬山真面目。






在此先提醒,以下內容會提及劇情,還沒看過電影的人請斟酌閱讀。

故事內容


    格主一開始以為這是一部要描述Lady Gaga出道經過的傳記電影,不過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是一個與演員事實經歷沒有關係的電影,純屬虛構的劇情。在此之前同樣的片名也上映過很多的電影版本,這次是在2018年由布萊德利自導自演推出的新版本。

    說到這部戲的故事內容主要是描述一個出名的男歌手Jackson(布萊德利飾演)有一次在酒吧偶遇了女主角Ally(Lady Gaga飾演)的表演,兩人一見鍾情之後所延伸的一連串故事。之後女主角開始走紅,成為一位巨星,而男主角則名氣下滑與嗑藥等問題生活陷入困境的局面。

    其實就故事內容而言,內容中不斷的充斥著嗑藥吸毒、酗酒、魚水之歡的橋段,讓整個故事比較偏向是爽片的感覺,並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情亮點。女主角的發展也就如同片名,在男主角、經紀人的提攜之下一步步的走向巨星之路,成為一個熱門的女歌手,獲得歌手最高榮譽葛萊美獎等一步步的邁向康莊大道。

    最後由於丈夫Jackson嗑藥,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公然昏倒,導致名聲一落千丈。在故事的最後男主角撒手離去,讓整個故事進入了尾聲。

可以看到Lady Gaga的廬山真面目


    這部戲很大的賣點就是可以看到Lady Gaga的近距離特寫,以及各種時裝的女孩造型,讓平常被濃妝、奇裝異服包裝的形象能夠在螢光幕前一次解放。相信應該也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每一次看到Lady Gaga的出場都是充滿特殊的裝扮,對他的廬山真面目並沒有太大的印象,那就更應該要來看這部電影了。

近距離特寫


    在片中Lady Gaga的多數裝扮都是五官清晰可見的妝容,並且有許多的臉部特寫,讓人可以清楚的看到自然時裝的女神卡卡。在演出平常生活的橋段時,服裝上也會有輕便的休閒服,可以看到Lady Gaga自然的演技。

    除了較貼近生活化的彩妝與服飾,由於劇情內有許多關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慾戲分,因此也可以看到很多穿著清涼與一絲不掛的場景,身為歌迷的粉絲們應該可以從這部戲中看到Lady Gaga在戲劇演出上的另一面,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配樂與主題曲


    這部電影最大的特色莫過於他的歌曲都非常好聽,主題曲與眾多的插曲都由Lady Gaga演唱,與布萊德利演唱。在劇中的第一次高潮應當說到在Jackson的個人演唱會上,Ally被硬拉上台,兩人第一次合唱這部電影的主題曲Shallow,這個畫面實在非常的驚人,也將整個歌曲的張力表現的淋漓盡致。

    每當電影裡的演唱會橋段一展開,演員唱歌時就會爆發出超強的渲染力,讓人在座位上聽的起雞皮疙瘩,非常的感動,就像是是在看電影的演唱會DVD。

    電影主要是描述Ally從一個無名女孩變成超級巨星的歷程,在劇情中的出道、創作過程,也有許多新曲目跑出來,雖然不是音樂劇電影,但整部電影的歌曲著實不少。



後記


    全劇看完後覺得有一點空虛的感覺,因為整部電影的劇情就是從低潮爬上高潮,隨後又墜落到谷底,感覺整個鋪陳有一點流俗,以劇情看起來並沒有讓人特別感動的體驗,但是卻充滿著商業爽片所具備的劇情元素,就是崇尚著街頭混混般的社會次文化內涵。

    另外就是在人為的描繪上,這部電影是以一種及時行樂的生活態度在描寫Jackson與Ally的私生活,無時無刻都是沉浸在吸菸、喝酒、嗑藥的生活中,充滿著糜爛的元素,讓人對這種的生活實在不以為然。

    這部電影在上映的時候有著一個巨星的誕生的金字片名,加上兩位超大咖男女主角的加持,票房要不好都很難,身邊的好多朋友在上映初期就上戲院觀賞了,是一部很容易找到共同話題的電影,電影本身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整體來說,在劇情上可能並不如想像中的震撼人心,但我覺得電影在音樂上是很不錯的饗宴,透過畫面的鋪陳,能夠讓歌曲在我們的腦海產生畫面的記憶,看完電影後再聽到這些歌曲會讓人感到更加的喜歡。整部電影之中最令我回味的就是他穿在各個劇情段落之間的歌曲,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到Youtube去聽電影中的歌曲。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