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麵Part3]日本7-11嚴選天婦羅泡麵以及日本超市買的可愛迷你碗泡麵

    泡麵的優點就是可以放很久,幾個月前的京都之旅,其實還留下了很多很特別的泡麵還,這次就一起來開箱吧。這次也算是把家中的庫存清掉,接下來才能夠再補充更多有趣的零食,今年日本泡麵的最後一發,種類可能沒有之前的多樣,也是最後的部分了,下面就來一一說明吧。

1. 甜不辣(天婦羅)蕎麥麵


    這款是在7-11看見的天婦羅口味泡麵,在泡麵中加入天婦羅真的很有趣。包裝上還特別標註了「小えび天ぶら入り」,意思就是說會有含有小蝦米的天婦羅麵餅在裡面,比起泡麵呆版的湯麵,有點料的感覺就是比較厲害。





    這款天婦羅泡麵,依照指示把一大塊的乾燥麵團丟入碗中一起泡開,成品的泡麵上就會有一大塊已經泡軟的天婦羅,基本上因為它的結構比較鬆散,所以很容易被筷子攪散,所以想要把他當一大塊的炸麵皮來吃好像有點困難。本來是想要嘗試把麵全部吃完再來品嘗這個巨大甜不辣,不過看起來在翻攪的過程中就很容易把他攪爛了,因此還是改變一下順序,先把上面一大片的小蝦米天婦羅吃完再來吃下面的蕎麥麵。





2. 餛飩湯-擔擔麵口味


    先前已經有吃過他的醬油口味,這次來吃的是擔擔麵口味,在日本的口味描述中,擔擔麵口味應該就是屬於中國風的辣味,具體是描述哪一種辣其實也不太清楚,總之就是「擔擔」吧。包裝也應辣味的形象,做成了鮮紅色的,看起來就覺得很辣的感覺。


    擔擔餛飩就是把餛飩麵皮加入辣味的湯底中,這點就與醬油味的一樣,差別在於他們的調味是不同的,醬油味的餛飩湯味道是鹹味中帶有點香甜,非常順口。擔擔麵口味的泡麵湯底就是以辣味取向,每一口都可以喝到辣辣的湯汁,如果對辣味抵抗力比較弱的人可能很難把湯底全部喝完吧。如果怕辣又想嘗試可以建議從MINI SIZE開始挑戰。



3. 日清-MUG動物小麵


    這款泡麵是我比較遺憾的口味,放在家裡放了太久,結果我一份都沒吃到,就被一掃而空了,因此沒有辦法知道他到底好不好吃。但是看起來都是日本超市中的基本款調味醬油、海鮮味,味道上可能沒有這麼特別。這款泡麵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可愛的配件,在四個小包裝中有醬油與海鮮口味各兩種,分別有著不同的魚板圖案,醬油味的是狗狗魚板、海鮮味的是熊貓魚板,看到包裝上的示意圖真的覺得好可愛,沒吃到真是懊悔。



4. 日清小雞麵


    這個麵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完全沒有任何的調味包或是醬包,就是單純只有麵。當我帶回家的時候,家母立時說這很像台灣以前的生力麵,一時讓我感到困惑,可能是在早期台灣市面上也有類似的產品,只是後來不了了之,在我有意識的年代裡沒有跟到這段記憶。


    小小一包的袋裝泡麵,撕開後沒有任何的調味包,有的是一塊味道濃厚的麵餅。別以為沒有粉包就沒有味道,加入熱水後,會漸漸地從麵餅中透出淡淡的褐色,整個湯體都有濃郁的醬油湯底,真的是很酷的設計。這次買的是也是迷你包裝,一袋大約手掌大的包裝中內含三分,示意圖中是使用一般的馬克杯來沖泡,如果用家裡常用的小碗大約也是一碗的分量,當消夜吃可說是剛剛好。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