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英式三層下午茶體驗心得。古典玫瑰園永康店。威廉王子下午茶

    古典玫瑰園在全台灣有很多的分店,算是比較家喻戶曉的下午茶店家,這次來到的是永康店,在熱鬧的大街旁,就有這麼一家典雅華麗的下午茶餐廳。今天來永康街不吃冰,來吃悠閒的下午茶,目標是要來品嘗這裡的下午茶雙人套餐「威廉王子下午茶」,這裡的下午茶套餐不僅燈光好氣氛佳,更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雙人的下午茶套餐可以包含二份茶品或是咖啡,茶類的選擇種類非常多,各式紅茶只是基本配備,還有台灣茶葉等知名茶種,讓人眼花撩亂,既然要嘗試英式下午茶,當然就是挑個紅茶當作基底,最是道地。






    茶飲送來時,不得不說這瓷器真的非常美麗,茶壺、杯具白皙的外表上還有美麗的花卉,杯底也是充滿彩繪的圖騰,盛著紅茶時仍可見底下的花紋。熱茶送來時,底部還會使用蠟燭加熱保溫,在品嘗下午茶的過程中可以保持茶是溫熱的狀態。


    三層下午茶在下午時段點餐率非常高,格主一進餐廳就發現隔壁桌也是點這個三層下午茶。當下午茶上桌時,三層精緻的點心映入眼簾,不僅賞心悅目,更令人食指大動。

    下午茶的吃法是要從最底層的鹹點開始吃,一路往上吃到最精緻的甜點。這裡的餐點除了最下層的三明治是兩個,其他每一種精緻點心都是只有一份,兩個人分著吃比較能夠品嘗到全部的點心。




底層


    接下來,一層一層來看看有些什麼樣的特色。首先最下層就是比較像主食的餐點,通常都是屬於比較有飽足感的鹹點,這裡有兩個三明治以及兩個不同口味的鹹派。這一層的食物都是我喜歡的點心,看起來有點多,其實分量還好,不至於吃太飽的感覺。


    這裡的英式沙拉三明治,也就是火腿沙拉三明治,裡面包的是火腿片以及雞蛋沙拉,是大眾口味,也是這套下午茶中唯一有兩套的食物。鹹點部分有兩個派,味道都很好吃,一個是用起酥皮當基底做成的焗烤點心,另一個是用一般的派皮製作成有點像是Pizza的鹹派。

    雖然都很好吃,但這份量對大人來說只能算是開胃菜,吃完了鹹點就要開始向這三層下午茶中的甜點邁進。





中層


    中層是比較有分量的茶點,這裡就有烤布蕾、司康、玫瑰果醬、甜甜圈。光是他們四種甜點就占領了第二層的空間,其中最有特色的我覺得還是這非常立體的水果片甜甜圈,看起來就與眾不凡,是一片乾燥的水果片直接立在長得很像甜甜圈的巧克力蛋糕上,非常有趣,味道也不俗。


    司康餅又稱作英國鬆餅、英國茶餅,是英式常見的點心,會出現在英式下午茶套餐中一點也不違和,同時在這裡也有附上玫瑰果醬,甜甜的果醬伴隨著花香氣,非常可口,搭配口感紮實的司康餅,是非常美味的組合。

    烤布蕾在各種餐廳都是常見的點心,主體上就是烤布丁,但這烤布蕾的表面有個很特別的工法,加入的糖漿,並將她烘烤的酥酥脆脆,軟綿綿的布丁加上甜甜脆脆的焦糖,味道與口感都是一種特別的組合。


上層


    最上層就是最美麗的精緻甜點,也可能算是這三層架上的門面所在,他們不僅是甜點,也是一件件美麗的裝飾品,位在一目了然的最上層,就要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外表。

    最顯得突出的就是正反雙色馬卡龍,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再來就是站立在檸檬塔上的黑色高跟鞋,他其實是個可以吃的巧克力,在這個盤子上的東西,大概只有馬卡龍的底座有個裝慕斯的杯子外,都是可以食用的。檸檬塔的部分,檸檬味真的很濃厚,酸甜味十足,越吃越帶勁。


    在這個盤子的正中間是朵紅色的玫瑰花,也是玫瑰口味的餅乾,有著美麗的外表,也有可口的味道,以玫瑰花的造型呈顯,在製作上應該挺費工夫的。

    左右各有抹茶蛋糕以及輕乳酪蛋糕,抹茶蛋糕其實就是熟悉的味道,也算是常見;而輕乳酪蛋糕則是我個人的最愛,不僅乳酪味濃郁、口感綿密,底下的酥皮口感也是不能錯過的地方,就算最後已經有點飽足感,依然不減它的吸引力。


    這次的威廉王子下午茶,在出發前格主也有上網看看其他網友的資訊,有發現這些餐點其實是會有變動的,雖然主題大同小異,但內容是會根據季節檔期做更換的,也就是說各一段時間再去一次也許會看到截然不同的拼盤設計,是一件充滿新鮮感的事情。

    古典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在優閒的午後是一件非常輕鬆享受美食的時候,適合小情侶午後的活動,可以不趕時間的慢慢享用,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也期待下次在不同的檔期,能夠再去一次,品嘗好吃的下午茶。




===============================
店家資訊
古典玫瑰園---永康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之1號
電話:02 5571 3629
營業時間:11:30–21:00


當日消費: 599/2人
===============================




留言

  1. 好像不會很貴耶~高跟鞋巧克力看起來好精美 >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