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小旅行的落腳處,令人感到溫暖的承億輕旅

    這次的旅程規劃是要搭上夢寐以求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前往奮起湖,小火車的起站是嘉義站,無奈身為一個台北人。若不提早抵達嘉義附近是無法趕上在早上9:00或10:00發車的森林小火車的,因此格主就在上山的前一天先抵達嘉義,並規劃了嘉義市旅遊住宿。 

    嘉義火車站一帶,提供住宿的旅館非常多,提供各式各樣的選擇。這次安排的嘉義之旅,我們選擇住在位於嘉義火車站不遠小巷子中的承億輕旅。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這裡與一般的旅館不同,不僅有提供一間一間的小套房,還有單人床位可供選擇,適合輕旅行的旅客前來投宿。這裡的裝潢非常的有現代氣息,並有許多創意巧思在裡面,來到這裡就體驗到像是自己家的輕鬆氣氛。如果是背包客,這裡還有洗衣機可以使用,必要的生活機能一點都少不了。


    在Check in對台前的小吧檯,提供了稍作休息的空間,黑板上也寫了這間旅館的相關服務內容。在吧檯上還提供免費的明信片以及可愛的印章,可以製作個人客製化的明信片,當作一次美好的旅遊回憶,我覺得自己設計的明信片搭配承億輕旅特製的印章,非常具有紀念價值。



    出來到嘉義,可能還沒有把市區景點研究透徹不曉得要往哪裡走?沒關係,在這裡不僅有提供很好的住宿與活動空間,還可以在這裡打聽嘉義周遭的知名景點。想去夜市、看KANO雕像、還是各式各樣的著名嘉義景點,可以在這裡找到相關資訊以及地圖,對嘉義市之旅事半功倍。


    進入客房區域是需要更換室內拖鞋的,這裡的鞋櫃內替每位房客準備了公用拖鞋,來到這裡就非常的放鬆,像自己家一樣。這棟建物的平面積不大,也沒有電梯,如果住在比較高的樓層,就只能認分的走樓梯上樓。但不必擔心提著重重的行李扛上樓的尷尬景象,在這裡配備有行李電梯,僅供行李搭乘,只要設定好樓層就可以讓行李自己移動了,非常的有趣。


    當天我們住的是雙人間,雙人間的配置很簡單雙人床+桌椅+獨立衛浴,房內整理得相當整潔,我們所住的房型還有提供早餐,早上可以到旅館附近的早餐店用餐。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整潔的環境與俐落的擺設令人相當滿意,房間內還有電視、瓶裝水,以及住宿會需要的物品。





    這裡的馬克杯非常的可愛,都印有旅館吉祥物的樣式(還有各種可愛的姿勢),當然馬克杯可裝熱飲、冷飲,是很實用的配備,可以盛裝旅館供應的熱咖啡或茶包,好看又環保。


    位於五樓的公共空間有提供舒適的休息空間與簡單的刊物,如果是一群人來投宿,客房空間狹小,小房間內擠不下太多人,但可以在這裡聚在一起聊聊天,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裡有為出外來準備的小型廚房,有簡單的冰箱、流理台等設施。這裡的擺設真的很有居家風格,令人一住成主顧。


    小廚房有簡單的烹飪用具以及流理空間,主要還是給肚子餓的旅客有地方可以覓食,冰箱內有吐司可以稍作充飢。也提供背包客作為早餐食用。看到這裡的環境維持得非常整潔,還有許多的小提醒貼在各處,可以感受到旅館經營的用心。


    頂樓空間有一部分是露天的,這裡也有提供投幣式的洗衣機,供旅客可以洗衣服。只是格主所到之時還是炎炎夏季,在室內吹冷氣還是比較涼一點,就沒有到外頭待太久了。不過資源回收桶放在室外,要丟垃圾的時候還是要走出去丟。


    地下室也有公用的休閒空間,如果住在低樓層的旅客想要晃晃休息,就不用氣喘吁吁爬到五樓去了。這裡的功能可能就與五樓不太一樣了,這裡比較像是同樂會的區域,少了廚房,但多了許多座位與桌面,由於房內是禁止飲食的,從外面買的外食也可以在這裡食用,還提供可任意查資料的公共電腦。





承億輕旅 |嘉義館
地址:台灣 嘉義市西區光彩街622
Tel +886-5-2240555
www.lighthostel.com

承億輕旅街景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