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驚豔的路邊小店 泰順小籠湯包

    前些日子的宜蘭之旅,碰巧在一間小籠包店用餐,覺得這家宜蘭路邊的小店,其實餐點還不賴呢。本來只是為了填飽子,意外地吃到好吃的小籠包,真是格外感到幸福。

    這家店位於宜蘭車站附近,旁邊就是東門夜市的某一個叉路口,我們因為在附近投宿,所以離這家店很近。這家名為泰順的小店,門口小籠湯包,以為僅是專門賣小籠湯包的店,事實上裏頭還有其他不少的菜色。




    招牌是湯包,亦有賣一些港式點心,我們點了鮮肉湯包及太極珍珠丸。除此之外,雖然我們沒點炒飯及湯,看到鄰桌還滿多客人點炒飯、湯的,在這裡要吃飽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們第一道點的是鮮肉湯包。這裡的湯包及點心都是現蒸的,所以送上來時就是一個蒸籠上桌,看起來皮薄可口,可以看到內餡的顏色,令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裏頭湯汁飽滿鮮甜,真的超級美味,還記得充滿肉的鮮甜的湯汁,吃下去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第二道的餐點是太極珍珠丸,感覺太極之意就是具有雙色的意思,因為我非常喜愛珍珠丸,所以這道應該是我的必點食物。外型與普通的珍珠丸大致無異,但是一口咬下就會發現店家獨有的特色,就是包了很多的「蔥」,增添了不少的香氣,使珍珠丸的美味又更上一層,雖事隔多日,至今仍然對他印象深刻。



    泰順小籠湯包店面雖然不大,卻十分的美味。在我們點的鮮肉湯包及珍珠丸子中,發現裏頭都有宜蘭的特產「蔥」,覺得非常具有在地特色,也使口味更加分,非常值得推薦。希望下次我再去宜蘭的時候能夠再次品嘗這美味的點心。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