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ASUS PC Link 讓手機也是電腦的一部分,不只是投影,更可以操作


    這次要來介紹一個很實用的軟體PC Link,也是一個很實用的APP,因為它實際上是用在手機跟電腦的連線。這套由華碩推出的軟體,主要是能夠把手機上的畫面投影到電腦上面,並且可以透過電腦端來控制手機的功能,在電腦端除了螢幕比較大之外,就是可以用鍵盤打字,複製貼上文字也變得很容易。當然也省去邊用電腦邊用手機時,要同時關注兩個螢幕、兩個獨立系統,這樣手忙腳亂的情況。 

    這套軟體要好用,首先需要的就是連線一定要簡單,所幸在格主的實際使用後,覺得整個使用過程輕而易舉,不太費工夫,而且設定一次之後第二次就變個很快速了。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使用這套軟體的過程。





1.用USB連接手機與電腦

    使用華碩的APP,理所當然有一支華碩的Zenfone是上上之選,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Zenfone就已經預載了PC Link,手機端就不需要煩惱,用就是了。
    
    而電腦端,也不用急著下載找載點,當手機用USB插上電腦後,會通知列詢問要不要安裝電腦端程式,這時應該進去頁面中按下安裝,就會說明如何在電腦上找到安裝檔。


2.在電腦上安裝PC Link電腦端程式

    在檔案總管的"電腦"頁面找到安裝的光碟機,點進去就可以找到安裝程式了,直接安裝就可以使用了。很容易的設計,省去上網找載點的麻煩。


3.啟動手機端的PC Link APP

    都安裝好之後,接妥USB連線,啟動手機端的PC Link,按下開始按鈕等待電腦端連線就可以了。


4.手機與電腦端連線

    啟動電腦端程式,會搜尋可用的手機,這時候連線方式有USB以及WIFI兩種,格主建議使用USB方式會比較穩定,有條線連著總是比較可靠,還可以順便補充電力。

    以上步驟只有第一次使用時需要這樣設定,之後只要在電腦端程式設定選擇USB自動連線(建議關閉WIFI自動連線選項);手機將電腦設定為信任的主機。往後只要兩邊開啟PC Link程式,插上USB後就會自動連線了。



在電腦端看手機畫面並且操作手機的功能

    這套軟體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從電腦端看手機的畫面了,更可以操作手機上網、聊天、...等等功能,只要把滑鼠當作手指,就可以像在觸碰螢幕上這樣操作手機了。

    下面照片是手機畫面顯示在桌面的樣子,也可以使用翻轉功能,操作APP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需要頻繁打字,接到電腦端用鍵盤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基本上正常的APP都可以從電腦上操作,當然也包含了社交軟體如PTT、FB、LINE等等,而且還可以顯示通知,用起來挺方便的,但偶爾覺得跳出來太頻繁很擾人,也是可以關掉的。

    如果手機使用的是3G/4G網路,電腦是使用有線網路,就表示兩個系統是透過不同的方式上網的,所以在有鎖定社交網路(FB、LINE)的網域下使用電腦,就可以接上手機傳訊息假裝很認真了吧,給人不滑手機認真工作的形象。在公司也可以光明正大地用電腦看Facebook跟Line了!不過這種黑暗的想法還是別用吧(笑)。



2017/9/15補充:

    因為華碩ASUS PC Link已經停止維護、停止更新,在新的Zenfone 3、Zenfone 4更是找不到這項功能,因此這個APP已經走路歷史了,無法透過此APP再重電腦端看到手機畫面。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