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系列 巧克力的酥脆好滋味,自己動手來做雷神巧克力

    風靡一時的雷神巧克力,巧克力的外衣內包著兩種不同的餅乾脆片、巧克力脆片,一咬下去真的了非常的美味,雖然當時轟動的時候在小七是不容易買到的,不過現在應該隨便到一家店裡都可以買到了吧?或者可以買義美的雷霆巧克力也有相同的美味。

    今天要自製這種美味的口感,其實製作的方式應該是不會太複雜(不過就是巧克力裡夾餅乾是吧?),但巧克力不就是要買回來直接食用才能體會那種方便又快速的快感阿。自己加工的話就需要一點耐心,一步一步地完成所有的步驟。



所需材料

(1)巧克力磚:一塊400g
(2)黑色的巧克力餅乾OREO:一條
(3)白色的餅乾:約OREO的2/3

    主要材料準備是希望巧克力中可以內含兩種口感的餅乾,黑色的餅乾當然以OREO最容易取得,中間的奶油夾心則是剃掉不用;而白色餅乾我則是隨意選用市場的大包裝飛機餅乾,也可以替換成別種餅乾,增添變化。

    巧克力磚選用的是家樂福買的牛奶巧克力磚,在烘焙材料行應該可以有更多選擇,再這裡選擇牛奶巧克力應該會比黑巧克力更香甜,也不用再額外加牛奶調味了,製作起來比較省事。三種材料的比例可以根據實際狀況做些調整,不用太拘泥。


製作過程

(1)    
    準備好所需材料之後,將所的材料都切成碎片。餅乾也可以用打碎或搗碎的方式的應該比較容易,我是用剪刀剪碎,約略像BB彈的大小就可以了,太大就有點想是餅乾裹上巧克力外衣的感覺;太細緻的話吃起來應該只有沙沙的感覺,沒有餅乾脆脆的口感。建議餅乾碎片備好先用保鮮盒密封裝起來,以防還沒開始製作就受潮軟掉了。

    巧克力一定要切碎後再加熱,溶解巧克力的時候會比較快速,由於巧克力磚很硬,盡量使用力一點的刀子切成片狀,切的越細待會溶解時會比較快速。如果把整塊巧克力磚完完整整的放入鍋中,可能中間都還沒熱熔,外面的巧克力就已經焦掉了。



(2)
    溶解巧克力時需要隔水加熱,且溫度不能太高,千萬不要沸騰唷!先把水煮到有點小泡泡的時候把火關到最小,接著把放巧克力的鍋子放進去,慢慢等到有點溶解之後再攪拌讓他容得更快一些,直至完全溶解。將餅乾脆片倒入溶解的巧克力中攪拌均勻。


(3)
    要將還是液體熱巧克力裝入容器中,靜待冷卻定型。在這裡應該不需要特地準備容器,把家中的盤子鋪上鋁箔紙,將拌好的巧克力倒進去就可以了。

    只用鋁箔紙還有個好處就是他可以摺成任何的形狀,如果覺得容器太大,也可以把鋁箔紙的邊邊摺起來,讓巧克力漿不要亂流,形狀更漂亮。約等個30~60分鐘就會冷卻定型,這段時間其實也不太需要裡他,也可以加個保鮮膜免得有外物飛入。


(4)
    冷卻後的巧克力就可以開始來切割了,因為有鋪鋁箔紙,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從盤子中取下整塊硬硬的巧克力,將巧克力切開就可以看到一個完美的切面中充滿了的內層。因為巧克力很硬,盡可以使用鋒利的刀子切,以免切的過程整個碎掉,變得很不好看。切割完成後也就大功成了!



    最後,可以將每個小塊分別使用鋁箔紙包起來,就變成一個個小包裝的巧克力了,放進保鮮盒中,每次取1、2個起來吃,不僅方便分裝也容易保存,給大家參考囉。製作過程簡易,純手工總是多一些溫暖的味道,送禮自用兩相宜。


    市面上有包內餡的巧克力大致上有包著餅乾的(如雷神、義美雷霆)或是包牛奶糖或麥芽糖的(如七七乳加或是士力架),由於我不喜歡被牛奶糖或麥芽糖黏牙的感覺,還是具有多種層次口感的雷神比較適合我,巧克力的香味加上餅乾的口感才是頂級的美味阿。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