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逛文具店意外買到的施耐德Schneider鋼筆

    施耐德鋼筆(Schneider)由於價格平易近人(約NT 120~150),是一款很適合推薦給新手的鋼筆,不會帶給剛入鋼筆世界的新人太大的經濟壓力,亦可體驗鋼筆的樂趣。話雖如此,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購買這枝筆,所以我是到最近才入手第一支施耐德鋼筆。這次在金石堂買東西的時候於櫃檯旁發現的,二話不說,馬上就把他帶回家了。

    施耐德鋼筆也與眾多評價鋼筆一樣有絢麗多樣的外觀,當在現場看到時有黑、藍、紅、綠的筆桿(應該跟墨水沒有關係,單純外觀),光看外表是一個很討喜的設計,在其他地方購買或許會有更多的顏色選擇。此鋼筆是走歐洲風格,比身上有德國製造Made in Germany的字樣,而且適用歐規的卡式墨水。這張圖片是我所購買的亮綠色施耐德鋼筆。




    此筆在握柄的部分有座止滑設計,且就具有三角握炳設計,讓我想到同樣擁有三角握位的Lamy Safari。對我而言,我覺得三角握位的設計比較容易掌握鋼筆的運力,不過這還是要依據個人的使用習慣吧。






    筆尖的部分外觀上沒有特別寫他的規格,看起來是很中規中矩的筆尖外貌,筆尖的構造與一般的銥點設計不同,是比較特別的設計,從外觀看起來筆尖上像是兩片金屬夾在一起,這點與SWAN鋼筆有點相似。寫起來的筆尖約略有LAMY F尖的感覺,有遺傳到歐規筆尖稍微粗一點的特質,書寫時很順暢,使用原裝附贈的卡水出墨量也很穩定。



    下圖是施耐德鋼筆的分解圖,購買時會附贈一個歐規卡水,另外比上會插上一個空的卡水夾,應該是要防止內裝的卡水在包裝中會滑動吧,這樣在貨架上把鋼筆拿起來搖一搖就不會有卡水在裡面前後撞擊的聲音。空的那隻墨水夾並沒有密封,所以就沒有什麼作用,也不能拿來裝其他墨水,要使用其他墨水可以搭配歐歸西墨器使用。雖然這枝筆是走平價路線,不過我覺得書寫的感覺以及外觀都非常的棒,唯獨不曉得橡膠製的握位是否能耐久放收藏,整體來說是屬於實用又美觀的筆款。





留言

  1. 您好
    請問卡水裝進去,多久才能寫出來呢?
    因為我已經裝進去一整天都還寫不出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剛剛用衛生紙吸很久,他終於可以寫了,謝謝您^_^

      刪除
    2. 卡式墨水如果遲遲未出水,可以拿衛生紙把筆尖包住,用力甩一下。
      這樣會強迫墨水比較快到達筆尖。
      千萬不要沒包住筆尖就甩筆唷!墨水會噴的到處都是。

      刪除
  2. 想請問這款筆的型號? 在哪裡買呢? 覺得筆尖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了一下應該是Schneider Easy鋼筆
      我是在金石堂實體門市買的
      網路上商店大部分是使用"Schneider Easy 620"的商品名稱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