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尋找不一樣的手感。SWAN-150 鋼筆開箱

    久聞SWAN鋼筆的大名,這次終於把他帶回家了,根據網路上大家的說法這是一枝便宜又好寫的筆,適合鋼筆新手也適合日常使用,前些日子在台北逛文具店的時候就把她帶回家了。在買筆的同時有看到SWAN-150的款式以及SWAN-100的款式,前者筆蓋是旋蓋式的;後者是一般拔蓋式。但是在選購的同時發現拔蓋式的筆蓋筆況不是很好,幾乎每支筆的蓋子都鬆鬆的,所以就買了旋蓋式的SWAN-150。(我覺得架上的白色SWAN-100看起來外觀挺美麗的。)




    這支鋼筆使用的是歐規的吸墨器接頭,可以使用歐規的卡水,也可以加購吸墨器,這樣就可以使用自己的罐裝墨水了。


    這支鋼筆的特別之處其中之一就是他的筆尖了,首先是暗尖的設計,再來就是前端與與紙面接觸的地方不像其他鋼筆是一個金屬球當作銥點,而是兩片半圓形的金屬片,我是第一次收集到這種筆,筆尖雖然看起還很大,但是寫的字並不會特別粗或是有出水過大的現象,實際上寫起來非常順暢。


    因為有購買吸墨器的緣故,這次我就填充百利金4001亮黑墨水,吸墨器的部分,雖然都是歐規,但價格也有高有低,我只買了最便宜40元的而已,以比例上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如果買到好一點的吸墨器可能都快跟一支筆的價格差不多了吧(笑)。


    對於SWAM剛筆書寫的感覺,他的筆觸真的非常的輕盈,筆尖也較為柔軟,第一筆下去就覺得「好輕」,可能是之前寫太多LAMY、SKB的硬尖,現在寫到SWAN反而成為另一種強烈的對比。對於寫字的部分,SWAN的表現在我心目中算是非常出色,由於筆尖設計的差異,寫出來的筆觸也別有一番風味,在每一個筆畫上都會有屬於SWAN鋼筆特有的線條與表現。

留言

  1. 請問在哪家文具店買的@@
    我找好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力行文具店買的
      店內的各式筆類真的好多,每次都眼花撩亂呢 :)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