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西濱海岸線上的漁港。鄰近邊海公路的新屋鄉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位於新竹縣新屋鄉的海邊,靠近61號濱海快速道路,這裡有美麗的漁港風景以及眾多美食的觀光魚市,不僅可以休憩散步又可以填飽肚子,是一個很好的休閒去處。因為鄰近西濱快速道路,其實地點很容易找到,若從新竹市出發,只要一直朝北邊走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路標了,且規劃了許多的停車格,找車位不是太大的問題。

    在永安漁港區,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遊客,非常熱鬧,且腹地適宜,不會大到有種走不到盡頭的疲累感,也不會有種小地方的失落感。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橫跨漁港的橋,雖然格主前往的當天橋的另一邊是封住的,但仍可於橋上觀看港口與海岸的景色,有種眺望遠方的感覺。




    從永安漁港往南方看去,或是一片沙灘,但鄰近漁港,可能也不太適合戲水吧。一大片的沙灘看起來很舒服。


    海邊風大,亦可以看到很多風箏在飛,不過當日的風非常大,可能用手拿著風箏就可以飛上天了。


    橫跨港口的這座橋僅供行人上橋,最高點有一個景觀平台,可以在上頭拍照留影、眺望遠方。


    從橋上的景觀平台觀看港口景色。


    在進入永安漁港後,可以將車輛停在浩大的停車區,就像照片左手邊一樣,因為是假日,所以遊客與車輛非常的多。


    在橋的另一面,也就是往內陸看的這一面,可以看停在港內的漁船,不過今天剛好沒有看到正在行駛的船隻,可能出海的時間還沒到吧。


    將畫面拉近,左上方車水馬龍的地方就是格主進入漁港的入口。


    畫面中的建築物就是永安漁港的觀光市集,裡面有非常多的海產小吃,到了漁港也可以順道飽餐一頓。不過格主近期瑣事繁重,即使假日還是沒有半點食慾,在裏頭看看人山人海的場景,相當具有熱鬧的氣氛。


    對於旅居新竹市的格主來說,永安漁港的車程是有點長的,可能需要花掉近小時的時間,也許忙裡偷閒,在假日的午後一個人騎車到遠離煩躁工作場合的海邊是一種很瀟灑的小確幸吧。希望假日的休閒能夠讓平日的生活注入更多的動力,突破工作的難關。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