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失戀巧克力職人觀後心得

      在觀看失戀巧克力職人這部日劇之前,其實我是不知道劇情的,純粹被他的卡司所吸引,男帥女美的黃金陣容。這部日劇中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男女主角的小劇場特別多,多到讓人以為是主線劇情,但有時候小劇場的內容都還挺崩壞的,演員真的是犧牲色相在演出阿!
   
      虛虛實實交疊的小劇場,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如果小劇場都是真的,那不就是一場很棒很完美的喜劇嗎?但就如同現實充滿障礙,想像很難變成真實。喜歡一個人,總會想像如果對方剛好也喜歡自己該有多好,但人心是複雜的,很難理解對方的想法,想告白又怕被拒絕,腦中的小劇場不斷的上演各種的劇情,幻想著各種幸福美滿、失敗操遭拒的可能性。這樣錯綜複雜的戀愛人心情,就這樣子貫穿在整部失戀巧克力職人中,是我認為劇情中描寫的最深刻的部分。



(防爆)
      這部戲中的主要男女主角就是爽太(松本澗)與紗繪子(石原里美),但在這部戲裏頭,我更注意的是薰子(水川麻美),因為她才是我喜歡的類型(>///<)。在看的時候一度在想,如果薰子沒有演出,我可能就直接跳過不看了吧,但其實薰子有一點女版爽太的感覺,因為她也是單方面的暗戀爽太,可能也就是放不下爽太,才會一直是單身的狀態,無法接受其他想接近的男生,讓我看了也有點為之難過。
   
      紗繪子之所以對我的吸引力稍弱,其實是因為這部戲中,整場的娃娃音,雖然我也是很喜歡石原里美,但娃娃音實在是太逗了,不是我可以接受的。譬如之前在Bull Doctor或是在Rich man, Poor Woman裡頭所演的知性角色,真的就讓我愛上的石原里美,我還是比較喜歡個性比較成熟的女生,尤其他在演烏龍派出所的客串角色,那真是美呆了。所以我不是不喜歡石原里美,是不喜歡紗繪子。

    此外這部戲中,爽太有一個床伴艾雷娜,其實我對他的印象不深,雖然一直以為他是客串的配角,但後期她出現的頻率真的還挺高的,可能是因為比起起他兩位女性,我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它。曾經有友人跟我提起,他其實比較希望爽太與艾雷娜配成一對,實在令我有點吃驚,原來我低估了它在戲中所占有的分量。

      當然最後還是呼應了開頭的失戀,爽太還是沒有追到紗繪子,紗繪子繼續的成為人妻,看了之後還是很難過。暗戀這麼久的夢中情人最後還是以人妻的姿態出現在自己面前,這叫人情何以堪,真的傷心欲絕吧,不過也是再次的說明事實是殘酷的,很多事情不是強求就有結果的。相愛的人也不一定永遠能夠在一起,但重要的是能夠保有一段美好的記憶。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