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9.7吋平板MD1028使用心得

      這次要介紹的是這台平板電腦,人因MD1028 9.7吋 4:3的螢幕。這台我是在2/15的時候買的,也用了1個多月了。因為是想用來看PDF文件或電子書,所以希望可以有大一點的螢幕,最好還是4:3的比例,這樣看的時候就不需要一職縮放。不過我真的沒有太多了零用錢可以使用,所以當然以最低的花費來達到我的需求,否則我直接衝iPad Air就行了:P

      以這台的規格來看比較吸引我的就是4:3--1024*768的解析度、30個小時的續航力,這對閱讀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就是剛買來時的狀況,首先是外包裝,有Dream girls的照片....其實還滿雞肋的,存在感非常高,每次開機都會看到他們三個女生,預設桌布也是Dream girls。


      內容物的部分,Micro USB連接線、充電器、說明書。後來我都是直接用USB充電,所以充電器是沒有使用過的。

      這就是預設的桌布了,一開始拿到的邊框會有貼一些規格的彩色標籤,直接撕掉使用,反正下面還有一層保護貼(只是我覺得保護貼沒有貼得很密合,加減用,反正不會掉落就行了)。

      撕掉後長這樣,還是有一層保護貼,所以不用太擔心。


      背面,這台只有出紅色款,而且還印上了大大的DX3!GIRLS,不知道為什麼背面不做低調點。

      因為畫面很大,看PDF文字檔就不用這麼吃力地縮放了,而且用EBookDroid這套閱讀軟體還可以自動切白邊,很實用。

      因為這台不是太熱門的機種,所以皮套有點難買....我是找尺寸差不多的iPad皮套來裝,當然也是找最便宜的來用(笑)。雖然可以勉強裝進去,但這樣就遮住前後鏡頭,前後鏡頭我基本上不使用,所以就先放過他了。

      底下的部分會剛好遮住USB充電孔,總不可能每次都拿出來充電吧(崩潰),所以我就把USB的部分剪開了,不影響皮套的使用。


      穿上皮套後的外觀,還挺漂亮的。

      剛剛提到,尺寸可能會有一點不合,這張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外測大概多出了3-4mm的長度,還真是有礙觀瞻!

      除了可以閱讀PDF文件,因為這台MD1028本身螢幕夠大,具有四核心CPU,所以工作的時候我就把他開著看康熙了。在平板上面開影片來看,好過工作的時候被影片播放器吃掉電腦的效能,真是一舉數得。



最後是我使用了一個多月的心得總結:

續航力,這點說實話我很滿意,先不管是不是真的30個小時,但我開著螢幕好幾個小時不關都沒有問題。相對的好像充電的時間也拉長了不少。
音量,說實話就演一點小了,有時候放影片都有點擔心聽不到聲音。
效能,因為有四核心CPU以及1G RAM的加持,用起來還算流暢。
螢幕,解析度夠,但是視角差,黑白的文字可能不太有感覺,但是彩色的部分就會嚴重的變色。
外型算輕薄,但外殼顏色有點太艷,組裝的密合度其實也有待加強。

留言

  1. 回覆
    1. 剛剛看官方資訊是1G,不好意思,已訂正

      刪除
  2. 請問你使用至今,品質如何?我跟你一樣,想買來閱讀,雖然便宜,但怕買來受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覺得以閱讀來說,他的螢幕設計的並不是很好,可視角有點小容易反光,且在近看時眼睛不容易聚焦,長久使用眼睛容易疲勞,所以我覺得要拿來閱讀似乎不慎理想。因為便宜的關係,我主要也是玩票性質平時拿來玩玩而已,希望有回答到你的疑問

      刪除
    2. 補充,如果說效能上的體驗,由於這是1年多前的產品了,隨著各種軟體、平板工具的發展與更新,在目前用起來會明顯感覺到不夠力。可能是因為我今年剛換手機,習慣目前主流的運作速度,再用它就會有一點頓頓的感覺

      刪除
  3. 請問商品機型一樣機型MD1028 年份2013 無線平板無法開機,開了中間只呈現 A31s.我該如何求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原廠官方網站,重刷作業系統。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