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松井SONGEN 對流式電暖器(SG-713RCT)使用心得分享

     這次要開箱的對流式電暖器,因為內人實在太怕冷,所以就沒了這台電暖器來取暖。這款松井品牌的電暖器是對流式的工作原理,也算是主流的電暖器種類之一,有著隨開速暖的優點,並透過室內的空氣循環來達到暖房的效果。這次就來開箱這一款松井SG-713RCT對流式電暖器。


松井對流式電暖器使用心得


開箱


    這次的電暖器是從網路上購買,並且使用宅配到府,不用大老遠的自己從大賣場搬回來,是一個比較輕鬆的選擇。對流式電暖器在各種形式的電暖器中是屬於不耗氧的發熱種類,適合長時間的暖房使用,對於室內空氣品質的影響較少。

    包裝內的主機與兩個腳部支架是要自己組裝,同時附上四支十字型的螺絲,家中需要準備大隻的十字起子來組裝底座,要自己準備工具才能組裝這件事情感覺比較不貼心。

外包裝箱

包裝內容物與零附件

    機身上的標籤有標示著一長串的型號:SG-2173CB / SG-713RCT,並且標示了商品的基本耗電數據與電器規格,雖然是日本的品牌名稱,不過基本上現在的家電產地還是以中國為主,不太可能真的是日本原裝進口。

商品標籤

使用說明書

使用說明書

    組裝底部兩個支架,將支架的兩個螺絲孔對準機身上的洞後鎖上就可以了。不過靠電線這一側的腳架剛好會卡到電線的位置,組裝的時候有點困難,要用蠻力組裝才辦法組上去,應該算是一個設計上的瑕疵,非常難組裝。

組裝支架

組裝支架

組裝支架

    對流式電暖器的內部結構基本上是中空的設計,因此整體的重量也相當輕巧,從兩側的提耳就可以輕鬆的移動電暖器。實際使用的過程中機身上方語周圍的金屬部分都會有餘熱產生,為了使用上的安全,移動電暖器時最好是扶著兩側的塑膠材質的提耳避免燙傷。

對流式電暖器機身


對流式電暖器機身

介面操作


    這款電暖器的操作只有兩個旋鈕,一個是調整跟加熱強度的功能旋鈕、另一個旋鈕是調整溫度。將上面的旋鈕轉到工作模式並把溫度你旋鈕順時針往Max的方向轉,就可以開機啟動電暖器。通常加熱強度與溫度都是轉到底,暖房的效果會比較明顯。

    啟動電暖器後應該10~20秒的時間就可以感覺到上方的出風口有暖風送出。要判斷是不是在啟動狀態,可以伸手在機身上方探探,如果沒有暖氣上飄就是沒有運作,即使是無風扇模式下,暖風上升的感覺也是非常明顯。

    關機的的方式,按照使用說明書的指示,需要同時將加熱強度轉到「關」的位置,同時把溫度逆時針方向轉到最低溫,以確保真的沒有在加熱狀態。

操作介面

加熱模式


    在使用體驗的部分,葉片式電暖器可以從四面八方均勻釋放熱能,只要站在葉片式暖氣的旁邊任意位置就可以感受到他葉片所散發出來的熱氣;但是對流式電暖器只有從上方釋放熱能,只有正上方可以明顯的感到熱氣上升,四周不會有明顯的感覺,所以需要花一點時間等待房內的空氣均勻對流後才會比較溫暖。

    這款對流式電暖器透過加熱機身內的金屬線圈來加熱空氣,與陶瓷暖爐的差異就是多了無風扇模式,使用時可以完全靜音並且達到相同的暖風效果,有效的減少噪音的干擾。

    這款電暖器的加熱模式有兩段無風扇模式以及兩段帶有渦流風扇的模式,但實際使用風扇模式,轉動的聲音非常明顯且大聲,並不是很讓人滿意,所以我大部分還是會使用無風扇的模式。

電暖器上方

電暖器上方


耗電

    電暖器一定是非常耗電的設備,這款對流式電暖器的額定功率最高是1400W,以室內家電來說已經接近一個插座迴路的最高負荷,所以在使用這款電暖器的同時盡量不要在同一個插座迴路上使用其他電器設備,以策安全。

    在使用時可以觀察到他的指示燈狀況,他的溫度調節機制會在加熱線圈達到溫度設定時斷電,將指示燈熄滅。溫度降低時有反覆加熱的機制將指示燈點亮,有點像是電烤箱的溫控方式,所以在使用時應該不會時常保持在最高的功率,這點可能可以稍微減少一點電力消耗,不至於長時間保持最高負載耗電

    最後,長時間出門不使用,或是換季的時候,還是建議拔掉插頭來保存,比確保用電安全。


使用後的優缺點心得整理


優點
1.重量輕,容易搬移。
2.操作安靜,可使用無風扇模式,同樣也能夠暖房。
3.操作介面只有兩個旋鈕,操作簡單,不用學習就能上手。
4.加熱迅速,啟動後馬上就能感受到溫度,小面積使用可以即時暖手或是暖身體。


缺點
1.操作旋鈕的質感不夠紮實,轉起來有點像玩具的感覺。
2.底座不容易組裝。螺絲孔的位置與電線出線位置重疊又沒有避位,鎖底座的時候會卡到電線,很難鎖。
3.出風口處的溫度很高,使用時需要注意不要觸摸以免燙傷。
4.出風口、出熱孔僅在上方,所以剛開機的時候只有上面是熱的,四周還是冷的,如果作為暖房,要等室內對流升溫才能感覺到溫暖。
5.沒有微電腦控制的介面,沒辦法做細緻的溫度調節,也沒辦法定時啟閉。
6.風扇模式的噪音很大,聲音太明顯,不太實用。
7.中空不可拆卸結構,未來內部保養、清潔可能會是一個問題。

後記


    在使用過多種電暖器後,針對對流式電暖器來說,我覺得是在加熱穩定、不耗氧的選擇之中,價格上屬於較容易負擔的水平。比起葉片式電暖器來說加熱更快速,同樣也能夠達到安靜的長時間使用,以家中沒有冷暖空調的人來說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室內的溫度,達到舒適的環境。最後,希望今年的寒冬也可以順利度過。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