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琴] 外型超可愛的BabyFat 輕巧版7孔藍調口琴開箱

    Babyfat口琴是一款在淘寶上很熱賣的中國製造藍調口琴,這款藍調口琴不能稱他是十孔口琴,因為實際上它只有7孔,也就是僅有十孔口琴的1~7孔的音階排列,具有常用的低音域與中音域,能夠做出很多的演奏變化。在中國出差的時候也再淘寶上買了一些各種調性音階的Babyfat口琴來嘗試看看,這次就來分享這款迷你可愛的口琴開箱。

Babyfat口琴



口琴單價:CNY 158


    首先,這款口琴的單價屬於中價位的藍調口琴,每一把大約在158人民幣左右,並且有多種的常用調性可以購買,有些店家甚至還有其他調音音階可以選購,常用的調性一次買齊也很容易。另外在淘寶上購買口琴,還是不免俗的會有一些小贈品,這次購買Babyfat口琴,每一把口琴都隨附一本「口袋裡的藍調」的小本教材,還有一個Babyfat的專用束口袋,因為這款口琴並沒有剛好合身的收納琴盒,因此也可以用這個束口袋來收納口琴。

包裝盒

購買贈品


開箱


    Babyfat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在淘寶上的店家都提供非常多種的音節排列,有標準排列、Paddy調音、鄉村調音、自然小調調音,選擇非常多,非常有趣。我個人在購買的時候主要還是以標準的音階排列為主,讓藍調口琴的吹奏和弦可以有一致的調性排列。

    把開口勤的包裝盒,首先就會看到一個使用說明書與口琴本身,這款口琴出貨時是用方型紙盒包裝,沒有像其他口琴一樣有剛好盒身的收納盒,所以可以使用隨附的束口袋收納,或是自己準備收納盒。Babyfat的口琴顏色眾多,在蓋板上有五顏六色的烤漆色澤可以搭配選購,是一款顏值極高的口琴,當作身上的配件也是相當搶眼。另外在塑料的琴身也可以有不同顏色的搭配,例如在我購買的口琴就有搭配白色琴身以及黑色琴身的款式,可以在選購時從商家的商品頁面上進行選購。

口琴開箱

專用口琴束口袋

    在包裝盒內還有一條口琴掛帶,裝上後可將口琴掛在脖子上,掛在身上也能夠成為身上的配件,很有趣的設計。如果送給初學者或是不會口琴的朋友也是一個不錯的禮物與收藏品。

Babyfat開箱

    另外淘寶上也能夠找到多把裝的收納套,我就買了一個三隻裝的Babyfat口琴硬殼包,我覺得他的質感還不錯,也能夠保護口琴,出差的時攜帶方便,不會占用太多行李空間。

Babyfat三把裝硬殼包

Babyfat三把裝硬殼包

Babyfat三把裝硬殼包


外觀

    顏值是這款口琴最吸引人的地方,這款口琴有各式顏色的口琴蓋板,還有12星座款式或是其他的特別印刷款,選擇非常多元,圓潤小巧的外觀,拿在手上非常輕巧,比一般的十孔口琴輕盈很多。我購買了很多把的Babyfat口琴,每一把顏色都不同,感覺非常繽紛,也可以讓每一個調性或是調音擁有不同的色彩。

紅色蓋板

水藍色蓋板

各種顏色的Babyfat口琴

各種顏色的Babyfat口琴

吹奏體驗


    Babyfat吹第一口我就對他的印象非常好,感覺簧片特別柔軟、音色細緻,氣密度也很不錯,吹奏起來很省力、很輕鬆。若不考慮他只有7孔,音域很窄的問題,我覺得他的吹奏體驗有水準之上,能夠很容易的掌握吹奏的音量與音色。

    這款口琴只有7孔,也就是一般十孔口琴的1~7孔的內容,僅有低音以及中音的音域,兩個音域的吹奏口感差不多,音質與氣密度算是很均勻的分佈,每一個孔吹出來的聲音都是飽滿渾厚、純淨的聲音。

    Babyfat的蓋板共鳴腔後端大開,聲音的響度與共鳴從蓋板的震動就能感受出來,氣流從後面開放的出口流出,手掌包覆效果明顯,在做手振音的時候非常容易,開合振動就能夠做出很明顯振音。

    壓音的部分,中音4~6孔很容易就能夠吸氣壓音,壓音時不太費力,且音色表現感覺很不錯,音質細膩。低音1~3孔的吸氣壓音也是很容易就能夠做到,我覺得我在C調口琴上壓音基本上沒有什麼困難點,其他調性的口琴雖然吹奏上略有差異,但同樣很容易上手。

    如果新手想要練習如何上手中、低音吸氣壓音的竅門,手邊又沒有氣密度比較好、簧片輕柔的口琴,我覺得Babyfat是一個低門檻的入手選擇。當然,購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標準調性的音節排列,才能擁有完整的藍調和弦。


後記


    這款口琴比較讓我不習慣的地方還是他的體積與音域,只有七孔的音域跟體積也讓我感覺不太熟悉。他的體積大約只有正常口琴的2/3,所以手感還是有差別,會感覺手上的琴小了很多,交替使用一般口琴時差異是明顯的。

    只有7孔的音域,吹奏大部分的曲目應該是沒有問題,但選取的時候就需要特別注意一下音域,如果跨度到高音域的曲目,可能就不適合用這款口琴演奏。

    這款口琴我覺得是一款價格親民,吹奏表現具有一定水準的口琴。輕巧的外型也很適合當作隨身琴攜帶,當作身上的配件也是一個很吸睛的元素,是推薦給口琴愛好者可以買來嘗試或是收藏的琴款。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