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這次要開箱的是三星的平板Tab A7 Lite,這款平板的定位屬於入門低階款的硬體規格,體積嬌小順手大約只有半張A4紙的大小,功能雖然不及目前的旗艦款手機,但是他的螢幕更大,追劇看影片、電子書都不是問題,是一款適合隨身攜帶的平板款式,一邊用手機聯絡跟朋友聯絡訊息,平板用來追劇,兩邊都能夠不中斷,達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開箱

    這一次開箱的是銀色版本的Samsung Tab A7 Lite,銀色版的A7在正面的邊框採用白色的底色,搭配帶有一點淡淡香檳色的銀色金屬背蓋,看起來比較時尚華麗的感覺。在包裝內有主機、傳輸線、充電器、還有簡易的使用說明書。最新款式的三星產品應該都沒有附充電器了,A7因為是上市時間比較早的產品,因此還有充電器的配置。

開箱

    這款平板同樣有基本的前後鏡頭,不過鏡頭的品質我覺得差強人意,功能上沒問題,就是使用機會其實不高,不需要太在意他的成像品質,能動即可。

後鏡頭

    底部有目前主流Andriod設備使用的Type C充電孔,可以跟手機使用相同的充電設備,另外也有3.5mm的耳機孔,整體厚度8mm,摸起來手感不會太厚,重量的部分也較於輕巧,手持的狀況算是很順手,可以一手穩定的拿取,對於看網頁、看電子書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底部

    螢幕右側與一般的手機相同,有電源鍵與音量建的設計。

螢幕右側

    螢幕的左側,則是有一個卡槽,如果是像我一樣購買WIFI版本,則會有一個SD卡槽,如果是購買LTE版,就會有SD卡+SIM卡可以使用。

螢幕左側

    螢幕上方的位置還有一個喇叭的出音孔,在橫向播放影片的時候還是有左右聲道的感覺,音量還算可以接受。

上方

    盒內附有退卡針,可以取下卡槽托盤,由於我購買的是WIFI版本,因此在SIM的部分是填實的狀況,不能使用SIM卡。

卡槽

    快速入門指南有介紹這台設備的基本操作方式,基本上只要熟悉關於這台機身上的按鈕位置、各IO位置,應該就足夠了,其他的使用部分跟一般手機基本無異。

使用說明書


    機身背後採用金屬背蓋,這款機型有販售銀色與灰黑版本,如果是銀色的版本,搭背正面的邊框則是白色。如果是灰黑的版本,在正面則是搭配黑色的邊框,兩種款式外觀看起來感覺差很多,也可以看看網路實際拍攝的照片來挑選。

背面

正面

使用體驗

    我購買這款平板主要的目的是拿來當作看影片的機器,以及用來觀看電子書,在閱讀的部分我覺得這個尺寸在使用以及攜帶上非常的合適。而打開三星的官方網站,在8吋這個尺寸的平板電腦只有A7 Lite這一款,也算是唯一的選擇,處理好一點的Tab S系列動輒都是10吋起跳,其實是有點太大了。

    這款平板的定位與SOC的選用都是採中階規格來設計,因此在效能與UI體驗上都能夠感覺跟旗艦手機有明顯的落差,作為開啟PDF閱讀程式、YouTube、Netflex、Disney+等軟體來說,是可以勝任的,但如果是想要玩遊戲的需求,並不推薦使用這款平板,不夠力的運算處理器可能無法勝任遊戲的需求。

設定畫面

    這款A7平板不具備手寫筆的功能,即使擁有其他三星產品的S-Pen一樣是不能使用的。與手機狹長型的排版,A7的視窗比例較寬了一些,顯示書頁時比例比較適合閱讀,在整頁打開的模式下字體是比較可以辨識的尺寸。

手機、平板

手機、平板


後記

    這款Tab A7 Lite在效能定位上為一款入門級的處理器,因此在速度體驗上一定及不上高效能的旗艦處理器,所以我主要都是拿來瀏覽網頁以及看文件使用,較少拿來做拍照、遊戲等用途。

    為了兼顧攜帶與使用,挑選的時候我是以8吋左右為目標,但是在這個尺寸的商品在三星的產品線能夠找到的只有這款A7 Lite,沒有其他更高階處理器的選擇,我覺得是有一點可惜的地方,希望在下一次選購平板的時候能夠有更多約略書本尺寸但是處理器更強更快的選擇。


留言

  1. 謝謝介紹,您也可以考慮ipad mini,還有最近nokia也有類似的尺寸。我是蠻想買這台三星的,因為就是覺得三星比較好用,您介紹的白色款我很喜歡~可是手邊還有一台三星2019年八吋的平板還沒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星的東西還算耐用,外型也很漂亮。

      刪除
  2. 諾基亞的平版不建議使用,買了給老人家使用,其內建安裝了一堆用不到的,可惡的是那些用不到的app會有一堆廣告,老人家誤按就被安裝一堆垃圾app

    回覆刪除
  3. 版大,請問有測試導航嗎?想買Lte當導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沒有用這台來當過導航機。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