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深圳龍華智選假日酒店 防疫隔離+7天住宿生活心得分享

    這次來到深圳出差,很不幸的當地政府要求必須隔離期滿14+7才可以正常的活動,因此在入境14天後就轉往深圳當地,由深圳政府安排7天的集中隔離。由於所在地的深圳龍華區暫不允許在自己找的酒店內隔離,必須統一進行集中隔離,這次被派送的隔離地點是位在深圳大浪街道的深圳龍華智選假日酒店,雖然隔離期間的住宿體驗與平常可能會有些不同,但還是分享這些時間在此隔離的心得。 

IHG智選假日酒店



深圳北站

隔離酒店入住


    深圳當地的隔離政策是從外省入境後,完成的14天的防疫隔離,還要在深圳進行7天的隔離,總共要完成21天的隔離時間才能夠在深圳市內自由活動。

    我們通報當地的街道警官之後,他就安排了我們在深圳當地的隔離酒店與抵達深圳後的接洽方式。抵達深圳北車站之後,沿著出站路徑檢查台胞證、做核酸檢測,之後到達防疫專車的約定地點上車。

防疫巴士

    這次的隔離地點是在深圳龍華智選假日酒店,在深圳龍華的大浪街道。這裡已經被改頭換面成為專門的防疫酒店,原本的停車場空間也被圍成接待防疫旅客的地方。我們被防疫巴士接到大浪的假日酒店後,就開始辦理入住的手續與流程。
    
    這裡的入住手續非常官方,不像是一般商業酒店的感覺,這裡像是整個被政府與警察接管的感覺。首先逐一確認身分資料,填了很多表格與資料,之後還要檢查行李才能入住。這裡的行李檢查我還是頭一次遇到,會被要求打開行李箱與所有手提行李,每一個隔間都要逐一檢查,有被用藥品、刀具、尖銳物品都要被取出保管,嚴格的程度甚至連剪刀都不能帶入房間。這些物品會被暫時放在一樓的入住區,離開酒店的時候才能取回。

排隊填寫資料並檢查行李

    另外在入住前,工作人員會發放由深圳市政府提供的防疫大禮包,裡面有N95口罩、一般型口罩、橡膠手套等防疫工具,還有一整套的盥洗用品包,實在非常的豐富實用,這個大禮包我個人覺得很滿意。但由於隔離期間都不會離開房門,這些口罩也就沒有打開使用過,全部被我完好如初的帶出酒店供後續使用。

防疫包內容

    當天因為晚上才抵達深圳,完成整個防疫酒店入住,達到房間的時候大約已經晚上11點了。照理說已經沒有晚餐了,不過如果打電話到前台說肚子餓了,可能還是會有簡單的泡麵或是夜宵也可以提供,我覺得還挺不錯的。不過這個服務應該是只有第一天入住才有的福利,正常時候是沒有提供消夜的。


酒店停車場路口

    在入住隔離酒店後,一定要仔細地閱讀入住告知書裡面的內容,因為裡面會有關於解除隔離的資訊需要填寫,這些資訊需要上傳到系統上供當地的管區警察審閱,審閱的狀況也會影響離開酒店的時間。例如我們同時進入隔離的一行人中,就有人太晚提交解除隔離動向說明,因夜晚下班時間無人審理,導致本來可以解隔離當天晚上離開酒店的行程,變成隔天早上等管區警官上班審批結果後才能離開。

防疫說明


客房服務


    這裡的客房服務我覺得會因為隔離政策的緣故有些打折,並沒有平時假日酒店風格的服務品質。在這裡的期間,時常發生送餐延誤,或是請前台送水而遲遲未收到的狀況,有時也是讓我感覺相當困擾。

    關於服務延遲的問題,聯繫前台電話或是微信得到的答覆通常都是因為正在收納隔離入住的客人,或是處理解隔離客人的業務,人手不足而造成服務延遲,也就是只要酒店正在處理隔離人員入住,或是退房的這段時間裡,所有的客房服務都會處在停擺的狀態。因為每天可能都會有人入住或退房,因此延遲的頻率非常之高。

    深圳龍華智選假日酒店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房內的手機訊號很差,行動網路的速度非常受限,大部分的時間都要仰賴房內的免費WIFI。大多數時候都非常堪用,但偶爾在用餐時間或是晚上時段的網路會非常差,常常動彈不得,實在讓人有點煩心。我們住在這裡的人是懷疑門口的高壓電塔影響了手機訊號品質,事實上是不是這樣就不太清楚了。

窗外電塔與變電站

    因為在這裡只有短暫的住7天,入住的時候房間內會擺設7天份的一次性衛生用品與消耗品,足以在隔離期間使用,如果有不夠用的部分也可以用微信找前台幫忙提供。


    飲用水的部分,入住時房內會擺放6瓶水,如果喝完的話可以再跟酒店索取6瓶水。如果超過這個免費額度,也可以自行跟前台購買每瓶2元的瓶裝水,價格與市場上差不多,是合理的購買價格,沒有被抽一手的感覺還不錯。不過因為這裡的客房服務通常都會延遲半天,因此有飲水需求至少需要提早半天跟前台提出需求。

水與消耗品

房內設施

    這次入住的是雙床房的配置,房內空間扣除的床的面積,就剩下一條走道,沒有太多的活動空間,這個空間大概剛好可以打開一個28吋的行李箱。房間的光線是採用暖色系的燈光,我覺得入夜之後的房內感覺比較昏暗,容易想入睡。

房內設施

    這間房間的規格為雙床房,但是空間感覺比較狹小,床鋪的兩側走道都很窄,只能剛好側身通行的寬度。

房內設施

    電視就在床鋪的正前方,可以坐在床上看電視。

房內設施

電視

    在房間的另一面,書桌的正前方可以看到房門,這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房間的冷氣口會正對著書桌吹,剛好會吹到我的頭部,被冷氣口直吹的感覺非常的不舒服,也讓我在這裡常常不想坐在書桌前工作。

房內設施

    假日酒店的市內電話就在床頭的牆上,通常撥打的時候都會接,與一般酒店無異。另外可以加入前台微信,用手機與前台聯繫,我覺得是比較方便的做法,購買飲用水也可以直接透過微信轉帳付款。

床頭電話

    房間內部有一個休閒小沙發,不過我覺得在防疫期間的房內整潔非常不到位,在沙發上可以看到許多不太乾淨的雜物會是灰塵,是比較差強人意的地方。

沙發

    這一張辦公桌椅是我隔離期間主要使用的座位,桌子的一旁就是完整的插座,工作起來比較方便。

桌椅

    假日酒店的插座配備齊全,在牆上的插座是萬用的多孔插座,另外還有搭配標準的USB 5V充電孔,對於多裝置的人來說是很方便的設計。

萬用插座

    在房間內有一個矮櫃,這個矮櫃看起來很像是一般酒店用來放置小冰箱的櫃子,櫃子的尺寸與開門的方式都像極了冰箱櫃,但是實際上裡面是空的,在隔離間酒店是沒有提供冰箱的。

沒有冰箱的櫃子

浴室


    這裡的衛浴設備設計精巧,浴室裏有一個淋浴隔間,一邊是淋浴間,一邊是馬桶。因為有乾濕分離的設計,淋浴之後馬桶這裡也不會被噴濕。不過這裡再就只有提供兩條浴巾,沒有其他的腳踏巾或是小毛巾的提供,而且毛巾架的掛桿在馬桶的正上方,因為掛上浴巾的時候會垂到馬桶的位置,我覺得這個設計不是很方便。

浴室隔間

馬桶


    淋浴間的部分有大包裝的洗髮精與沐浴乳,基本上在隔離的7天時間內都非常夠用。不過同樣是整潔的問題,我覺得浴室的地板在這次入住的時候並沒有打掃得非常乾淨,地面四周的角落甚至可以看到垃圾碎屑或是毛髮,不像是一般酒店會表現出來的整潔狀況,可能是因為受到防疫隔離的政策而影響的酒店的衛生品質。

淋浴間

    洗手台的部分被配置在浴室外,風格同樣是假日酒店常見的大面鏡子設計。因為隔離期間會有自己手洗內衣褲的需求,因此洗手台也是隔離期間很重要的一項設備,假日酒店也能夠符合這個基本需求。此外就是深圳的防疫包內有提供手洗精,洗衣服也更加方便了。

洗手台

三餐


    由於沒辦法叫外食或是外送,除非是一開始帶了非常多的乾糧進來隔離,否則這裡的一天三餐只能仰賴酒店供應的餐點。酒店一天會供應早、午、晚三餐,菜色的部分我覺得有比較像是我平常在廣東地區的小吃店吃到的食物,爾偶會提供汽水、飲料、水果等附餐。

    不過在我入的時間哩,午餐與晚餐三不五時就會延後抵達,也是一件令人相當頭痛的事情。因為酒店有規定在辦理隔離人員的入住與退房的階段裡,不允許任何工作人員在走廊上走動,當然也不能算餐,因此如果剛好門口在接收新人員的狀況,當天的晚餐就有很大的可能會晚到。

三餐

三餐

後記


    看到這裡,我還沒有提到房費的問題,這也是一個我匪夷所思的疑問。在入住期間我有電洽前台詢問,得到的回覆是他們沒有接收到要收費的指令,因此入住的7天都是免費的,這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確實我解除隔離當天我是直接拎著行李走出酒店,順利的解除隔離。

    這裡的防疫隔離感覺做得非常有模有樣,不僅走廊上送餐的人都身著全套隔離衣,從進入酒店到離開得過程中看到的每一個人都是全身隔離衣裝束,極度的一絲不苟,實在令人佩服。另外就是這裡三不五時就會在走廊進行大消毒,因此走廊無時無刻都是保持的充滿消毒水的狀態,只要打開房門就能夠看到走廊積滿濕漉漉的消毒水,就像是灑水車經過一般,消毒的景象實在非常特別。

    IHG旗下的假日酒店在中國有非常多的據點,遍佈許多的城市,去年在上海嘉定也有入住過上海嘉定城中智選假日酒店。我覺得在房內的整潔與設施上是暨簡約又充足,生活上會使用的物品都有了,免費無線網路WIFI的提供也算是穩定,是一個標準的商務酒店,也適合出差辦公的長期居住。

離開防疫酒店的後門

====酒店資訊====
深圳龍華智選假日酒店
地址:中國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华宁路16号新石社区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