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來自本土的桌遊「走過台灣」。讓台灣史不只是台灣史。

    以前到桌遊店最喜歡的遊戲就是Timeline這款桌遊,喜歡它的原因,第一是因為簡單:Timeline的規則簡單易懂,第一次可以很容易就上手。第二就是他每張卡片都有精美的插圖,讓你覺得他很美,但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他到底發生在何時。

    自從聽說台灣也有出一種很類似的桌遊,就非常想要買來收藏。這款桌遊當然不是直接叫「台灣時間線」,而是一款名為「走過台灣」的桌遊。這款桌遊雖然出版一段時間了,但是在網路通路還是很容易入手,這是就來看看它的內容。


    拆封之後會發現他不像Timeline只有一連串的年代事件卡,他還有一些特殊卡、籌碼之類的東西,也就是說它的玩法可能比較複雜。規則都有記載在說明書中。




    卡片種類很多除了歷史事件外,還有時代卡、時期卡等等。卡片的尺寸類似是一般撲克牌的大小,不是特別小的剪裁。





    當然我重視的還是歷史事件卡這部分,雖然裡面比起Timeline多出了很多種類的卡片,但是事件卡夠多,真的要用原生的Timeline的遊戲規則進行遊戲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對於近年的事件有些也會被做成卡牌,更吸引我的目光。


    這是一種遊戲方式的規則說明,加入了許多讓遊戲更耐玩的遊戲,總共有四種遊戲進行的方式與規則,可以四種交替玩,讓這款遊戲不再只有一種單調的排序玩法。


    下面是我們拆箱來玩的畫面,在此就不一一說明他的遊戲方式了。



    這款遊戲的年代事件卡片數量雖然沒有Timeline豐富,但著實不少,要以原生Timeline簡單的進行遊戲也是沒有問題的。有些近年來事件的卡片設計的也很有趣,像是太陽花學運、高鐵通車等等,都是曾經走過的年代,玩起來格外的親切。

    只是這些事件與我們息息相關,如果記憶力太好的人(這真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不小心就會把他們的年份資訊牢牢記在腦中,讓遊戲一下子就結束了。我覺得這是一款收藏意義大於娛樂的桌遊,透過桌遊更熱愛台灣的歷史。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