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古色古香的山塘街 蘇州一定要去的景點。充滿中國歷史風格的觀光老街

    趁著出國的空檔,來到蘇州具有特色的觀光街道山塘街,也許這裏許多建築可能翻修多次,不見得是真的古蹟,此地的風格還是非常的一致充滿中國藝術的風格,小橋流水的布局,令我這個台灣來的旅客非常的驚艷,如果有人到蘇州旅遊,一定是要推薦的地方。

    此區的建築外貌都適中式風格,但內裝與普通的觀光街區其實無異,據中國友人的說法,這些地方賣的地方,應該各地都差不多吧。身為一個外地旅客,看到這裡販賣的各種小物,還是覺得非常的新奇。

    來逛山塘街的這天,不巧下了大雨,好在一陣一陣的,不影響今天的興致,下過雨的古街道仍有濃濃的風味,更具有歷史的痕跡。



    名字上這是條老街,但在這看起來老舊風格的建築物內部,其實並不一定是間老店。很多老殼新裝的店面,賣的是些特色食物、奢侈品、民俗商品等等。這也是中國當地觀光老街的一種特色。




   這條街上可以體驗各種穿越時空的感覺,也有許多特色食物的店家,不過怕隻身國外吃太多發胖,並沒有盡情的飲食。在這裡我吃了一個沒聽過名字的小點心「雙皮奶」,在吃以前不太清楚這是什麼,不過勇於嘗鮮,還是要試試看這個小點心,這是一種用牛奶製成的點心,確切的做法就不太清楚了,但很好吃,異鄉甜點成就達成。



    在這條步行即可走完的街道上,有許多小藝品店,也有特色商店,如旗袍、茶葉、古玩、漆器,等等,以及許多奢侈品類,純逛逛不礙事,多看看長件事也是好事。不過國情不同,還是要小心店內商品以及氣氛,不要造成商家的困擾。


    置身其中,如果角度取景得當,就會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是到蘇州必逛的一條商店街。

    交通上我覺得非常易達,搭蘇州地鐵到山塘街站下車,步行可到,據說傍晚燈籠點亮時也別有一番風味,想來趟知性之旅的旅客千萬別錯過了,欣賞這現代化的中國傳統街道。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