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石牆仔內咖啡廳。深藏在曲曲折折的山路間,差點迷路的景點

    逛膩了淡水的河岸與老街後,往淡水的另一個角落遊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次介紹的景點隱身在淡水的郊區,就是位於淡水山區的石牆仔內。

    往北新庄的方向走,過了天元宮後,石牆仔內就位在其中的一個小岔路內,第一次前往時還差點迷了路,附近呈現一個山谷的地形,內部小路四通八達,不轉注點看地圖還真的非常容易就迷了路。 


    石牆仔內有點像是地方古厝的翻新,裡面大致保留了古厝的老房子,內部整頓成風味餐廳以及咖啡館,門庭前則是一般農家庭院的感覺。有別於都市西化的建築與咖啡廳,在這裡看到的是具有台式風格的傳統建築。



    在石牆仔內的樓上,是一間非常雅緻的咖啡廳,坐在咖啡廳內遠眺遠方的景色,一邊喝著咖啡,非常的閒情逸致,是休假期間的良好去處。

 
    內部裝潢具有強烈的文人風格,窗外陽台也有雅座,能夠近距離欣賞淡水山區的景色,更加融入農村氣息。

    咖啡廳內的菜單非常的有特色看起來像是鉛筆手寫的本子,製作精美。不過小弟見識不深,許多咖啡的名字都是第一次看到,也都沒有喝過,可說是來嘗鮮的吧,就依感覺挑杯喜歡的來喝吧。



    咖啡的擺設也相當的特別,有點像是磁磚的托盤上擺上咖啡碗及小餅乾,除了是杯香醇的咖啡,更像是一個美麗的藝術品,看了都捨不得先拍張照再來品嘗。


    店內不定時會提供些點心,如果運氣好可以看見美味可口的派。如果剛好有看到點心,也可三五好友分享著吃點,當作下午茶稍稍墊墊肚子。這裡的鹹派我非常的喜歡,吃一口就愛上他了。



    在石牆仔內的院子,像是一個三合院的農家庭院,有一個跳格子的場地,也可以玩些小童玩,做點懷舊的事情,順便參觀一下院子主人精心整理的場地,放鬆一下心情。










    如果待在這裡的時間有點晚了,探頭出來找找,會有機會看見遠處有著紅色的落日,看著夕陽下山進入黑夜。



    要前往這個秘境,首先當然是要先知道他在哪裡。位於淡水區的忠寮里內,屬於淡水山區中路途比較曲折的地方,對於第一次來的人可能較難找到路,所以依定要仔細的觀察地圖與現實路上的岔路位置,才不會走錯路。希望您也能夠有個美好的一天。

石牆仔內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大埤頭3號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