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浪漫西子灣旅遊景點。步行英國領事館,充滿英式風情的旅遊

    這次遊覽的地點是位於高雄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園區,交通上只要搭乘捷運到西子灣站再步行就可以到達了,園區內共有兩處建築物分別是英國領事館跟領事官邸,兩棟建築都非常典雅美麗。身為台北人一定看過位於淡水紅毛城中的英國領事官邸,遠在台灣的另一端,讓我們來看看另一處的英國領事館,看看有什麼不同。

    英國領事館的位置在高雄的地圖上只要沿著西子灣附近找,很容易找到,即使抵達捷運站後還是搞不清楚,捷運站的地圖上也有清楚的標示。從捷運站到英國領事館步行約只要20分鐘,而且沿途除了園區附近是山地外,皆是普通的平地馬路,走起來輕鬆不費力,在步行的過程中會走鼓山橋來通過漁港,是一座美麗的人行陸橋。


    英國領事館的園區分為兩個部分,分別在山上跟山下。我是下鼓山橋後,沿著路標行走的,從山上的入口開始參觀。從山上開始參觀的感覺是順著下山比較輕鬆,因為我在下山的過程覺得那樓梯真的是超級陡啊!爬起來一定非常的累。從路標的方向走,是較緩的坡,分段慢慢爬會覺得比較沒這麼累人。



    在英國領事館的山上,可以眺望整個打狗港,右手邊的部分就是鼎鼎大名的中山大學校門口,就在鄰近的一旁,如果時間充裕亦可以前往走走,也可在此觀看船隻的航行。


    從山上入口進入園區,首先會進到英國領事官邸,也就是領事住的地方。外牆與淡水英國領事官邸一樣都是紅磚外牆,風格相近,但還是看的出有些許的不同。



    內部除了作古蹟的展示,亦有商業的營業內容在裏頭,不過我沒有在此消費,因此無緣在此雅座中喝下午茶囉。但其他面的外廊沒有擺放桌椅,如果想要拍照留念或是在美麗的古蹟旁休憩,可以選擇別段的長廊,也是很美麗的選擇。






    在英國領事館外,眺望前方,可以看到位於旗津的燈塔,是旗津的一個地標,不過很明顯看到它是位於山頂上,所以想去看得遊客需要趁天還亮著快點爬上去,晚上應該不太適合去吧。要前往旗津可以搭乘鼓山渡輪,因為可以使用一卡通,乘坐很方便。


    由於我是從山上入園,因此只要從園區中下樓梯就可以抵達英國領事館,從上往下看,這樓梯真的很陡,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爬樓梯,因此能夠直接下樓梯是比較輕鬆的選擇。



    領事館的建築是以白色為基底,很去歐式風格,內部也是可以參觀的,並且有紀念品販賣區,能夠買紀念品、寄明信片,留個旅遊紀念也很不錯。領事館顧名就是領事辦公的地點,看起來比較正式雄偉,內部展示的內容雖然不一定與英國人有直接關係,但都是打狗港地區的歷史內容為主,不僅看看古蹟的歷史風貌還能夠了解當地的歷史發展背景。







    在高雄的古蹟園區很特別,會做出情境模擬般的人物蠟像,覺得很有趣,在臺北好像比較少見。蠟像栩栩如生,近看非常驚豔,算是有點教育意圖吧,讓參觀者多些求知的樂趣。近看室內這幾尊蠟像,真的做得栩栩如生,好像是有人真的在演戲一般,非常用心。




    英國領事館園區在山下也有一個出入口,從這裡出去則可以沿著馬路走回鼓山橋回到西子灣捷運站,因為附近有軍港,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看到正巧停在岸邊的軍艦,或者時間正值傍晚,可以搭渡船到旗津看夕陽西下,在船上欣賞高雄港四周。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