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MAX彩色玩伴III平價平板開箱文

最近一很想買一台平板來看pdf格式的文件,因為我對他的要求其實不高,本身已經有一支還算高階的智慧型手機,只是用手機小小的螢幕,看小字總是要縮放真的有點不太理想。總結,我的目標就是:螢幕大一點,看pdf的時候不用一直放大移來移去就行了。



做了一點小功課後,決定買JSMAX彩色玩伴III,這是一款平價平板,從網路上買只要1990元。他擁有7吋的大小,解析度是1024x600,這算是我最關心的問題了,7吋的平板大小近似於A5,與很多的手帳、筆記本大小相近,尺寸剛剛好又不會太重,好收納拿起來又沒負擔;再者一般廉價平板解析度常見是800x480,這個解析度看看漫畫可能還好,一但是文字pdf檔案應該還是要縮放一陣才可以看到文字,所以解析度能夠選高的還是高一點好,看字比較清楚。其他規格的部份因為這個價位的都差不多,也不用特別比較,應該跑閱讀軟體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初拿到的時候外盒很有質感,除了平板本身外還附了一些週邊線材。


剛拿到的機身包有熱縮膜,但不影響使用。可以先試試看主機有沒有問題,等都沒有問題的時候再撕掉他。機身背面還是有刻上型號的JSmax MID 713D.


可以連接Google Play商店,可以裝Adobe Reader看pdf檔案,我的目的算是達到了,還可以拿來看看新聞。內部可以用來放個人檔案的空間有2G,拿來用pdf文件應該可以放上百個吧(有額外的記憶卡插槽,只是我沒有使用)。

螢幕的部分1024x600用來看雙欄排版肉眼還可以辨識的出字,雖然7吋螢幕大小偏小,還是稍微放大一點比較輕鬆。

螢幕的部份,翻轉會有些色差,側邊看起來可能會有點怪怪的,上下倒是還可以。



電力的方面是還消耗的滿快的,螢幕開著看pdf可能只能開4~5小時吧,但是在室內可以插著電看倒是可以接受;待機休眠不開Wi-Fi的話大概8小時1%,所以不用的時候不關機也沒關係。


最後給想買低價平板的朋友們一點我的看法:

因為是低價平板,所以我認為需要高階硬體支持的娛樂功能(拍照、聽音樂、看電影、玩遊戲...)都不要太期待,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軟體因為都是Android,價格好商量;但硬體就不同了,好的相機鏡頭、好的揚聲器、成色好的螢幕、多核心的CPU、大到用不完的記憶體空間、省電的電源模組...等等都會讓製造成本與難度增加,所以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對娛樂功能情有獨鍾朋友建議還是不要考慮低價平板,免得繳了一堆學費。

但我認為閱讀pdf文件、彩色文件來說綽綽有餘了,只是電池續航力稍若了些,畢竟我只是想取代印刷品,如果為了閱讀買高階機種,我可能會選擇印出來。此外,對於小說、純文字電子書,我會建議買Kindle paperwhite這類的機器,文字顯示清楚不閃爍、且續航力也非常高,待機電力甚至可達數周之久。


視窗截圖的Bug

上頭有一張圖是螢幕直接截圖,理當在Android螢幕截圖只要按下電源+音量(減)就行了,但我試著截圖卻發現失敗了,錯誤的理由是少了"Screensohts"這個目錄。因此,要進行螢幕截圖還需要自己手動新增這個目錄才行,方法不難,只要在主目錄: /mnt/sdcard/Pictures這個路徑下,手動新增一個資料夾名為"Screenshots"。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