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東方鼎EASTTOP T2406S複音口琴開箱

    這次要開箱的是中國製的複音口琴-東方鼎T2406S,這款口琴是由東方樂器出品的複音口琴,是中國品牌口琴之中網路知名度與風評還不錯的品牌,之前購買十孔口琴的經驗,我對他的品質與音色表現也覺得很滿意。除此之外,對比其他中國廠商的口琴,我覺得東方鼎口琴外型是比較新穎好看的,這也是購買扣錢一個很重要的要素。

東方鼎EASTTOP T2406S複音口琴

東方鼎EASTTOP T2406S複音口琴

    相較於十孔口琴與半音階口琴在中國社群平台的熱門程度,我覺得複音口琴算是相對討論度比較沒有這麼高的琴種,相關網友的演奏影片分享也比較少。這次剛好想要來嘗試中國品牌的複音口琴,在經過一番的比較與尋找之後,決定下單這款東方鼎複音口琴T2406S,並且一併買齊C調與C#調。

單把售價:人民幣241.20元


開箱

    東方鼎口琴的開箱有非常多的小贈品,基本的使用說明書、DM之外,還有口琴清潔酒精棉片,口琴雜誌等等周邊,全部的贈品用透明袋子裝在一起,每一把口琴都有一套贈品,服務真的非常周到。不過在這些贈品之中除了口琴清潔酒精棉片是消耗品之外,其他文宣品的實用性不高,我只留一套收藏。

周邊贈品


周邊贈品

贈品開箱

教學手冊

教學手冊

教學手冊

    這款複音口琴有附贈一款精美的紅色琴盒,暗紅色的外觀,我覺得感覺質感很好,不過因為體積實在有點大,如果同時有多支口琴的時候感覺會比較佔空間。對於要帶著他他飛機回台灣的部分,主要的考量還是他的重量稍重了一點。

琴盒、擦拭布、口琴、說明書(正面)

琴盒、擦拭布、口琴、說明書(反面)

24孔C調與C#調口琴

    這款口琴非常特別的以白色的塑料作為琴身的基底,看起來格外的華麗又美觀,是很罕見的琴格顏色,拿在手上有一種精品的感覺。

白色琴格

Do位置記號


EASTTOP字樣

    口琴的蓋板厚度稍厚,對於單口琴使用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但在雙口琴還把的時候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因為琴身較厚,所以在換把的時候口琴上下移動的距離也會增加,並且在口琴換把的時候也容易讓兩隻口琴的蓋版互相撞擊產生金屬聲,使用起來就沒有這麼俐落的感覺。

側面蓋板

吹奏

    用氣的部分,在這裡我與TOMBO紅蜻蜓3121做一個對比,蜻蜓牌的複音口琴應該是口琴圈子裡一款常見的入門口琴,也是許多老師會建議初學者使用的口琴,蜻蜓牌的複音口琴在市面上的風評極佳從入門琴到演奏琴的款式都有,學生時代的口琴社社員也都全數是使用蜻蜓牌的複音口琴。

    在吹奏的時候用氣量稍微會比3121來的多一些,一般的曲調感覺不太明顯。如果說會感到明顯差異的時候,可能是在吸氣音較多曲目上會感覺換氣時候比較吃力,也容易感覺到氣短的問題,在演奏旋律時需要留意旋律的連貫性。如果是在吹吸音分配均勻的C大調曲目來說,我覺得感覺比較不明顯。

C與C#口琴

音色

    音色的部分我覺得簧片的響度足夠,聽起來張力的表現很令我滿意。整個包覆式的琴蓋也讓聲音共鳴效果非常有感覺,吹奏起來感覺相當過癮。

    不過我覺得這款琴還是有一些小小的不足,以音準方面來說,我覺得出廠狀態的簧片調音不夠細膩,共鳴的效果不是很好聽。

    我手上拿到的T2406S的C調琴在中音Sol、高音Re、高音Mi,以及C#琴的中音#La、中音#Si的音,上下簧片的發聲頻率太多接近,因此共振的時候聲音顯得尖銳很多。正常複音口琴的簧片在出貨時應該會有2Hz左右的差異,這樣在吹奏時會有獨特的共鳴效果,讓口琴音樂達到一種和諧的感覺。東方鼎口琴在複音口琴的頻率共鳴處理上可能需要再多一些努力。


T2406S口琴

T2406S口琴


後記

    這次在中國購買的複音口琴我覺得東方鼎T2406S在價格上應該是屬於中高階層的規格,雖然我覺得各方面並不是盡善盡美,但在外觀、吹奏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是一把不錯的複音口琴。不過這是因為我在中國所以入境隨俗的選擇,如果在台灣學習口琴我還是建議購買蝴蝶牌或是日系TOMBO、SUZUKI系列的口琴,品質穩定取得也比較容易。

    中國複音口琴,最讓我感覺要購買東方鼎的理由就是在外觀的部分,他的外觀設計感覺比較有質感、不老氣,鮮明的外殼設計,拿在手上吹奏時心情也會比較愉悅。其實我覺得在中國品牌的口琴比較了一圈,還是只有東方鼎的複音口琴做的比較適合年輕人使用,沒有傳統對於口琴印象中的土味,也比較深得我心,之後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嘗試東方鼎其他系列的複音口琴。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